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Croatia--到史東Ston吃淡菜爬長城
2014/03/15 12:06:23瀏覽786|回應0|推薦6

抵禦作用的長城

約中午十二點抵達史東,這是個小鎮,算是路過的景點。就像你到台中經過后里進到郊區玩一玩或是吃飯的定點一樣,也如你去內灣時會去關西吃客家麵一樣,史東小鎮很迷你,不知是我們沒逛完還是真的很小,一眼即看盡。

已近中午大家第一個衝去的就是餐廳,夏季的克羅埃西亞熱的時候也是很酷熱,好像已近三十度。

中午時分遊客很少

很熱吧

餐廳都準備好電扇了

等上菜時拍花的日影

戶外座位牆上還掛畫

菜單

大伙坐不住室內都在戶外坐下,因先前Paula已說要到史東吃淡菜,所以點淡菜是熱門主點。

我和雅閔,美聿夫妻同桌,並桌就是大家一起吃並一起攤錢,如此許多美食都可吃到。蕭氏夫妻坐裡面,他們點一大盤海鮮拼盤,有魚有蝦有花枝很豐盛。

沙拉

麵包和湯

淡菜

烤小捲

燉飯還不錯

蕭先生他們點的海鮮拼盤

鱒魚

也是他們點的

布丁

他們的套餐所付

城牆起點處

沒事拍葡萄

蕭先生一直走出來要我回歸,他說,組長,妳怎可以落跑哩?進來一起吃。我冷冷拒絕說,下一餐。

侍者很忙碌,生意奇好。光是我們就有十人在此用餐,我們點的是炸花枝,燉飯,shellfish  soup以及淡菜,還有個人飲料。

這裡真是熱沒有半絲的風吹來,雖然石頭牆可以散熱,在那時沒任何功能,電風扇也呼呼地吹,只是還不能祛熱。

菜上來了,顏色鮮豔看起來美味。蕭先生又跑出來說,組長快進來一起吃,海鮮拼盤吃不完啦。我進去,果然很壯觀,一大盤的勝景。我還是不敢吃,這是吃歐元耶,每人省吃儉用出來旅遊,不行浪費別人的錢呦。

蕭先生又開口,這樣好了,我請你吃一個生蠔。我說,不好吧。他說,好啦好啦,於是我難辭其盛情,吃了一顆不是很大的生蠔。果然沒腥味,好吃,但也就夠了。沒再吃。

因為自己那一桌也吃到很漫長很飽足,海鮮吃到讓人也很膩,剩下就是灌水。水也貴,不行狂飲。

吃完午餐大夥就要去爬城牆,和中國的萬里長城一樣防禦建築。太陽毒辣大家就要這樣冒險走上去,我沒有去,我覺得疲憊,陽光也太兇了吧!

我去小超市買了一大罐礦泉水,就在可以仰望城牆角度的一張椅子坐下,呂太太沒去走,也坐在那。她說她膝蓋痛不能走,坐遊覽車時她坐第一排就是要把腳伸直,所以才脫離她老公和那兩位兒女。

她說她兒女自幼稚園起全家就一起出國旅遊一直到現在,我啊一聲,表示敬佩,這要經濟許可加上有假期還有敢花錢才做得到,實在不容易啊。

呂太太打扮時尚,我和她保持距離居多,只因不擅公關也不想說好話開場白,一般都是呂太太主動來跟我聊,我也樂意和她聊一聊。

不久涼風襲來真是舒暢,呂先生和呂弟弟呂妹妹都下來了,我就離開,往郵局方向去,走到路盡頭一處鐵門關著類似農場的,看去是處曠野,遠處又有白白的沙粒,原來是鹽田哩。

鹽田

有人在看守,要門票才能進去,我沒去。隨意看看,過馬路走走。那些爬城牆的人都回來,每個都叫說好累好喘要喝水。

正中午爬城牆也難怪辛苦,實在是不適宜的活動,只因花大錢旅行,不爬行嗎?我是隨遇而安,太累就不去,別強迫自己喔。

史東果然只有吃淡菜的回憶。

有淡菜回憶的史東ston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liao9608&aid=117405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