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Croatia-杜布洛夫尼克古城漫遊纜車攬勝
2014/05/07 21:33:56瀏覽416|回應0|推薦13

 

像條魚的杜布洛夫尼克古城

 

從船上下來之後我就一個人隨意亂走,從史特拉斯大道的尾段開始散步,先是從史邦札宅邸的騎樓下坐著休息,這時有樂團在演奏,遊客一聚攏,就振奮演奏。

 

他們有兩男一女,演奏的是古典音樂。樂曲悠揚非常悅耳,演奏之後我買了一張CD封面就是鐘樓的章魚指針圖騰,一張要價100kuna

 

在史邦札宅邸走廊目睹一齣亞洲小男孩和歐洲小男孩互相認識的過程,那位亞洲小男生好像才四歲左右吧?一開始他和他媽媽在走廊下走著,媽媽追著他,他東跑西跑。不久歐洲小男孩走來,他們互相好奇,互相注視對方,再靠進對方,然後又坐在階梯上,牽對方的手,抱著對方,實在是比街頭藝人的表演還好看。

八爪章魚的指針

音樂街頭藝人

小歐洛母弗利歐噴水池

 

 

 

旁邊的死神表演硬是被這兩位小男孩的兩小無猜給比下去,成人世界有種族歧視,兒童的眼中你就是我的玩伴,我和你做朋友,我們一起遊戲一起歡笑,不是很歡樂嗎?

 

史邦札宅邸的對面就是羅日廣場有根奧蘭多石柱,柱子邊刻有騎士雕像,那就是奧蘭多,是北歐人,為何來到亞得里亞海被紀念呢?原因是他曾幫杜布洛夫尼克打敗阿拉伯人來侵犯。

羅日廣場 

這雕刻刻於西元1417年,你們看看,這裡隨便一根石柱或是一處廣場、一幢屋子都動輒五百年以上,真是令人肅然起敬。許多遊客喜歡坐在奧蘭多腳邊可能是那石階很適合休息吧?

 

杜布洛夫尼克的噴水池的水都可以直接飲用,這真是很貼心的城市,很多人都拿著寶特瓶接水喝,不用錢要喝多少就喝多少,真是賺很大,我就喝了很多瓶。

 

 

 

再進去就是小歐諾弗利歐噴水池,再轉進去就到伊凡貢杜里茲市集廣場。這裡很多餐廳和攤販,遊客最集中的地方,也有很多窄巷。走得不注意就會弄錯方向,所以手中有張地圖很是必須。

 

我走過此處覺得很有安全感,因為人多不需戒備,真是輕鬆。

 

逛了好幾圈之後,我就往普洛查城門前去,我要去搭纜車。我預計晚點去搭纜車,好可以看到杜布洛夫尼克的美麗璀璨夜景。不知其他的人也會去看嗎?

 

我自己從普洛查城門走出去,一度走錯方向,走到好像是當地人住宅區的山徑路上,後查覺不對又折返回城門,再沿著城牆走,終於找到指標看見纜車站。

 

買了票一張來回票是94kuna纜車站很新穎重建於2010年,也就是才復駛3年。纜車離開地面到達頂端落差405公尺,遊客並不是很多,所以不需排隊。

 

上到山頂可以一覽無遺約六十公里的視野,登泰山小天下,於此可以親身體驗真是很棒。到山頂這座山叫做瑟爾德山,山頂有餐廳、有十字架、有小公園,視野之佳令人叫絕。 

橘色衣服者是纜車車掌

如果有遊客為了省纜車錢而沒有一窺杜布洛夫尼克最美的視野,那我可真要同情他因小失大大,旅費都花了,小小纜車費又算什麼?果然我一站在纜車站外圍的柵欄俯瞰之際,我就覺得決定上來真是很聰明的決定。

 

從纜車站後面繞出去又可以從一個小劇場的方向走向那根十字架去俯瞰城堡的丰姿,如果登上城牆可以覽天下,那登上瑟爾得山就是覽盡地球全貌。

 

古城的屋頂城牆和舊港口船隻都看得一清二楚,實在是視野的大享受。許多人就趴在欄杆上,一看就是很久才會移動。我也是看到忘情,逐漸感到海上光線漸漸變紅變粉紅變粉橘粉紫,我才發現日落時分到了。海上艷紅彩霞開始皴擦塗抹,整個的就是繽紛喜悅加上幸福無邊。

 

有人坐在那喝酒,我羨慕他們。這時有一家餐廳的庭院包給人開趴梯,當時散會,他們著正式服裝,是好朋友好同事?大家來到東羅馬帝國就赫赫有名的城市在這裡喝一杯雞尾酒,站在草地上說說笑笑,看夕陽把杜布洛夫尼克抹個彩霞滿天星辰滿天。不久,驚訝之現象發生了,那就是如鑽石如珍珠般的燈火一盞一展地亮了,在海上、在杜布洛夫尼克的史特拉斯大道上,璀璨燈火把整個古城古堡點綴到如詩如夢的境界,遊人繼續遊玩在此不沉醉也怪。

 

開趴踢的人們

隨著夕陽慢慢沉落,夜色拉下黑色布幕,我也回到纜車站,搭上纜車往山下降落,方形車廂將我帶回之前白晝的杜布洛夫尼克。

晚上才是西方遊客出沒時間

 

這時我又回來了,我好像與世隔絕般地睽暐了一百年,星光燈光鋪陳著大道如水般晶亮,慢慢跺回皮勒正門處,怎麼許多人都往鐘樓上仰看,到底是為何?我們(在瑟爾德山時雅閔也上來,她一下纜車站就看見我坐在圓形劇場石階上)也回頭看去,這一回頭,不得了啊,是明月高掛,明月如霜清景無限,圓荷是沒有,只見高聳的鐘樓突然神聖起來,周圍的漆黑襯得明月的聖潔與滿圓,那一顆明月正巧掛在那上頭。

我欲乘風歸去,深恐瓊樓玉宇高處不勝寒,那顆明月本歸中國才有的浪漫,在羅馬帝國歷史的古蹟中,明月的清輝也讓我悸動不少,那鐘樓我竟恍神看成廣寒宮呢!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liao9608&aid=131408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