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Croatia-杜布洛夫尼克獨自上城牆登高搭船看海景
2014/05/07 17:54:45瀏覽525|回應0|推薦5

 

大歐洛弗利歐噴水池

 

去年暑假一遊克羅埃西亞到今天也已經九個月了,如果是懷孕生子也早滿月了,我實在是動作緩慢也意興闌珊,寫個遊記竟如此拖拉滯礙不前。

 

有人玩巴爾幹半島十一國,到克羅埃西亞只遊十六湖國家公園和杜布洛夫尼克。杜布洛夫尼克在克羅埃西亞全國心目中簡直就像是義大利的羅馬、法國的巴黎、中國的西安一樣,不來簡直就是和荷包過不去入寶山而空回。

 

這天正好我輪值管帳,所以一早九點進到古城,大家分散以後我就被Paula叮嚀要跟她一起去大門口的遊客服務中心買城牆票和船票,我跟她一起去又走回史特拉斯大道,經過一家小銀行,Paula說錢不夠要我一下來換錢,歐元換kuna

 

到遊客中心之後,因需要開立收據證明,我在那等。Paula因要去和大家會合發門票,所以為了爭取時間就讓我一人在那等。她說,妳一個人在這會怕嗎?我說不會,可以。隨後竟展開我一個人獨自玩杜布洛夫尼克的命運。

 

領好收據,我去買支冰淇淋吃起來,每個遊客從皮勒正門進來敵不過熱浪襲人,紛紛走進店裡買支冰淇淋吃起來舔起來和笑起來,說實在冰淇淋真是療癒食品,不管大人小孩男人女人莫不愛上它喜歡它,除非是養生過頭的和道德苛求者才會視冰淇淋而無動於衷。

已登上城牆去了

畫城牆風光明信片

密集的屋頂

不爬城牆

杜布洛夫尼克只看一半

看見海的一面

 

這支是薄荷口味,涼沁的口感加上甜勁的巧克力脆片,站在史特拉斯大道吃著,我一個人也不覺孤單。

 

後來去銀行一下,碰見宜寧也在換錢,打聲招呼我就自己去遊城牆去了。城牆門票70 kuna(385台幣5.5nt-1kuna)不便宜。

 

日頭很烈,還是硬著頭皮要去走。入口很多,看從哪一個方向走入,東西南北任何位置都能登上城牆,也是任何方向都可以下來,很方便。

 

一開始遊客很多所以排隊,上城牆後還塞車。大部分都是歐洲國家遊客,少見亞洲面孔。

 

太陽實在很大,我沒撐傘,並不是沒帶傘,只是不好意思遮傘玩,怕被歐洲人恥笑,所以就把自己犧牲了。

 

走過一圈又一圈,看到的景觀就是紅屋頂的聚落,很整齊很單調,遠看是湛藍色的海洋,靜定在那像月曆風景。在這裡看了許多天已有些麻痺,水波不興,很平靜的心湖。

 

城牆上有很多小店,賣水賣冰賣衣服賣藝念品都有,有的是門前有一片遼遠海洋風光,要你停下消費順便看景。因口渴買了一瓶很貴的礦泉水,好像要20kuna,很貴很貴,我邊喝邊心疼。

 

城牆走一圈後是下午一點十分,約走了一小時,我就回到方濟教會,想去傳說中的教會藥局,走得迷路,還是探索著前進,繞轉之時,看見穿粉紅襯衫的Paula我問她知道教會藥局嗎?她說就在前面。

 

我們又遇見雅閔,三人一起去教會藥局。這家藥局從西元1317年就開始營業,到今天已經700年了,實在是歷史悠久啊!換句話說元朝時就已開業了,意思就是說成吉思汗若是路過這家藥局也有可能來採購,哇,真是很悠遠的百年老店啊!

 

我買了蜂膠牙膏、維他命C和面霜,面霜有薰衣草的、橘子的、玫瑰的,包裝很樸實,用瓦楞紙的紙做成盒子,面霜放在裡頭。一罐是69kuna不等的價錢、牙膏是14.55kuna

 

走出藥局我們沿著史特拉斯大道前進,找到蕭氏夫婦。找一家餐廳吃午餐,我吃了烤雞肉沙拉加一瓶礦泉水。因他們已坐過船了,我得趕下午三點的船班,不等大家全吃完我就先告辭,往碼頭去。

 

早上買票時已知道船家是哪一家,所以我直接到他們的服務中心。小姐跟我說碼頭哪一個位置是她們的船泊處。我過去就有一位年輕男子過來撕票要我上船,整艘船有一家四口和兩位日本女士以及我,就這樣就開船出發。

 

搭船目的是觀賞杜布洛夫尼克海上面貌,駛離古城一段距離再回看杜布洛芙尼克。船開以後我只看海上風光,就在我看了忘我之時,有人拍我的肩膀,原來是兩位日本女士之較年長一位,她好心要我看船底玻璃的游魚和水域世界。

我的午餐

船玻璃艙底

回看古城

日本姐妹中的妹妹

 

她不提醒我,我還忘記船上有玻璃板可以欣賞海中魚游動的情景,另外一位較年輕的就跟我聊,以簡單的英語交談。她們是姐妹,從日本來自助旅遊,問我從哪來?我說台灣。

 

她開心的說她去過台灣,還說去過打狗。日本人都稱高雄為打狗。我說台灣都叫高雄,不叫打狗了。她露出很驚訝的神情,很開心認識我。

 

我也表示去日本旅遊過三次,她們更開心,展露出好像真是感激妳到日本來玩啊!

 

妹妹主動說要為我拍照,她怕我因一個人搭船沒有留影甚為遺憾,所以熱情相助,真是太熱情啦。

 

到碼頭我們又很熱烈說再見,這就是一人獨自遊玩的樂趣,有些孤單但又很多趣味,實在是不錯的杜布洛夫尼克印象。

( 休閒生活美食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liao9608&aid=131377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