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Croatia-紫色薰衣草天堂哈瓦爾島
2014/02/22 15:42:08瀏覽822|回應0|推薦3

離開斯普利特船行一小時就到哈瓦爾島,一路平靜,船上的旅客大都看書看手機或看窗外海面。

一到港邊整個船艙開始騷動,提行李背背包提物品好熱鬧,旅行的驛動在每個來到哈瓦爾島的遊人身體沸騰起來。

哈瓦爾島在我未出發之前,我心已開始嚮往,因為這裡有很多野生薰衣草。薰衣草在法國普羅旺斯很有名,這裡的薰衣草號稱是野生的,很想瞧瞧野生的薰衣草田是怎麼個景觀呢?

原本在哈瓦爾島我們並沒有交通工具,後來經過大家討論同意租一輛遊覽車,三小時索價200歐元。於是一下船走到遊客中心去撘車,其他各國旅客幾乎都是拉著大行李在港邊拖曳分散,不到多少時間都不見蹤影。

 

哈瓦爾的史塔利格拉德平原在2008年被聯合國列為保護區,一般都保護建築神殿或是老屋,這裡卻保護的是一片平原田野,因為這裡還維持希臘時代農耕方式。

司機先生充當起生物老師講解蝸牛

殼的紋路挺特殊

一眼望去遠邊是青山,身邊卻是一畦一畦的葡萄園。這裡最古老的植物是橄欖樹,我好像沒看到。第二老的才是葡萄樹,嗯,到處是。再來老的才是在二十世紀才栽植的薰衣草。

薰衣草在這裡是家庭代工做出來的,薰衣草皂薰衣草精油薰衣草乳液等種種產品,我覺得不是很精緻,可是絕對天然,不會添加假的成份魚目混珠。

真的有古老時代田野氣息

司機先生是位很親切的人,他主動採摘一大把一打把薰衣草給我們,我拿了許多插在包包後面,香氣相隨真是自然,我一直保管到帶回台灣,現在我房間躺著哩。

至於葡萄也結實纍纍,有綠有紫頗吸引人,這是釀葡萄酒的葡萄,紅酒當然又是名產之一。

從石頭堆砌的路徑看到遠處空曠遼遠,這個從四世紀到現在仍存在的原野,從羅馬帝國到現在的原野,還真令人深刻感受到古往希臘農業耕作氣息仍在此漫遊飄飛著。

在一叢一叢野生的薰衣草田中大伙的笑容是最歡樂的也是最奔放自然的,人回到自然心就跟著解放。

哈瓦爾島是我認為很親近原野的一種享受,離開原野回到山頂上的堡壘,這是司機先生好意載我們上山的恩惠,因不包到此,我們下車他就下班。

堡壘看到的是整個哈瓦爾島的遼闊,防禦作用的堡壘在此已成俯瞰的地點。買好票(20kuna)自由穿走,欄柵之處看去的孔隙是海面是屋宇。

堡壘望遠

我就是在此稍微與世隔絕一下

克國國旗

一個70kuna

 

其實大可不需休息

貨品並不多

 我記得我坐在最高的陽台享受到片刻安靜,一個人在那靜定,只覺陽光很炙熱。前面是碧藍海面,遠方無涯,我還是又走到天涯的邊邊靜坐思考人生真的有很多不確定的相遇。

在這裡我買了兩個薰衣草天使香包,這家紀念品遊客很少,價錢偏貴,沒關係買得高興就好。門外有張椅子很幽默地寫著,Rest while your wife is shopping。(老婆購物時先生坐一下吧。)頗具創意也幽默。

我們走路下山,從堡壘旁邊的山徑一路蜿蜒下山,時而住家後院,時而商店櫥窗,不知不覺走到聖史蒂芬廣場,那邊很多攤販賣著薰衣草產品,我又買了5瓶薰衣草精油一瓶迷迭香精油(共120kuna)三個薰衣草香皂(70kuna)。

 

堡壘下山的路

下到市區了

蕭先生耶

餐廳到晚上高朋滿座 

聖帝芬廣場

這裡的店家也很會做生意,一下你要買多少量才打折扣,一下又說我不是老闆不行給你折扣,反正腦筋不賴。一位中年婦人,我向她買三個香皂,她送我一個小香包,雖然不多起碼她微笑的善意令我快樂。

在哈瓦爾島待到下午六點,要搭六點十五分的船到科楚拉島。這天哈瓦爾島有活動,一群群年輕人全湧到碼頭像是一幢樓房的花園擠在那舞動,時而手舞足蹈時而像雕像動也不動。

頭上有戴著西瓜皮的插羽毛的,不管是男是女都隨著DJ的舞曲擺動身軀,我們在那看得極過癮。也細細欣賞小姐們稀少布料的服裝,那不是泳裝,是配合夏天炎熱的設計。有露背有露腰有露胸,不管多露都很自然,黝黑皮膚表示度假成功。  

 

我們站成一排明顯對比我們穿的多且沉重,他們一定覺得那群東方人怎麼不一起來high一下?慢慢的舞群那邊圍成一道牆似的,要伸長頸子才看得到他們又換什麼舞步了。

西方人總是放得開,東方人社會包袱多,拘謹保守,手腳遲鈍。

台灣朋友:左起蕭先生,蕭太太,三姐妹,惠如,Paula

船來,先下後上。

不久船來了,一群帥哥來不及放好行李就立即脫去上衣露出胸膛,戴上高帽兀自舞起來,看見我們,伸出舌頭表示招呼。

喔,克羅埃西亞夏天的繽紛熱鬧哈瓦爾島足以代表,這個舞會令我聯想起台灣墾丁的春吶。

這兩位老兄一下船就迫不及待舞起來

登登登~~~音樂旋律不是很衝動,慢慢的舞動,遊客的身體開始驅動,我發現我們雖沒有大幅舞動,大家的腳已不自覺踩著節拍,登登登~~熱血沸騰,要加入他們去跳了,只是船班來,大家依序上船去坐定目送那群紅男綠女幾近搖翻天的畫面。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liao9608&aid=112874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