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Croatia-去斯普利特至高點和去魚市場
2014/02/19 22:50:24瀏覽443|回應0|推薦1

克羅埃西亞島嶼之多終於見識到,我們只是象徵性玩了幾個島而已,一千多個島若是克國百姓終其一生,也玩不完所有的小島。即使台灣附近的蘭嶼綠島龜山島我也都沒去過,何況是島嶼很多的克羅埃西亞。

 

不過有玩到跳島總比一直在克羅埃西亞的歐陸上疾馳要好玩吧,好像是這家旅行社第一次辦跳島行程,我有幸恭逢其上。

 

因要去離島要打小包行李出發,大行李就放在遊覽車上交給米倫照管。

 

 

上午從旅館吃完早餐後還有點時間,到對面公園走走,有間教堂,周圍草地綠意盎然幽靜無比,繞一圈也覺心曠神怡,景色真棒。

 

回到旅館八點半出發再去斯普利特,船班是上午十一點半,在這時間之前再逛一下城外的高處公園。從銅門左側往前走,經過人民廣場繼續往前走。有些爬坡,一路就是商店和住家交錯,再來就是路迂迴起來了。

 

走到一家餐廳一對亞裔臉孔情侶並肩對坐看著我們問:「你們是台灣來的嗎?」我們說:「是啊!」因不確定高處公園的方向,蕭太太很機靈地問這對情侶:「請問公園怎麼去?」這對情侶立即攤開地圖,指著地圖告訴我們。問了許多問題他們都很親切回答,我們也順便問魚市場要怎樣去?她們也很客氣的說廣場向左轉看見自動提款機再向左轉就是了。

 

我們連番稱謝又繼續走上去,這對情侶是從馬來西亞來自助旅遊的。

 

上坡都是階梯路,轉阿轉,終於在許多住家附近看見往公園的入口,一路還看見無花果樹呢!這裡的住家喜歡種無花果樹,好像台灣人院子種蓮霧樹芭樂樹之平常一樣。

無花果

 

上去以後居高臨下看到戴克里皇宮在遠處,視野很清楚,遊客很少,陽光很大天空很藍。看去遼闊無比,心情舒爽,為何遊人不上來登高望遠呢?可見中外亦同,祕境和私房景點還是要靠自己去慧眼獨具才能尋覓得到。

 

下山後就直接去魚市場,先到人民廣場,發現路不對又再轉出來,在第二個路口轉進看見人潮,不是遊客是當地人來買魚。魚市場不是很大,我們去時還在營業,大部分的攤子都打烊了,剩幾攤還在賣。

 

魚市場光線明亮也乾淨乾燥,魚類有比目魚、花枝、安康魚、蝦和一些我不認識

的魚。有個老闆看我在照相,很熱情的拉著他隔壁的老闆,姿勢擺好示意要我拍,「卡擦!」按下去,他們熱情的笑容瞬間成為我逛魚市場的難忘的印象。

 

淡菜(就是孔雀蛤)

這是秤子

 

右邊就是安康魚

戶外的魚攤也很熱鬧,賣的不亦樂乎,雖然我沒辦法買條魚回家烹調卻感受到斯普利特最真實的城市活力,那是最有生氣的一面,比起一千幾百年前的古蹟魚市場一遊令我更加感動。

 

時間差不多,我們就往港移動,等十一點半的大船開去哈瓦爾島。一開始人不多漸漸的遊客拉著大行李聚集在港口,越到開船時間遊客越多,上船時大家用擠的,秩序很亂。見識到克羅埃西亞離島之旅是這麼熱門受歡迎,驗票上船自由找座位,船艙有冷氣,船行一小時就到哈瓦爾島。

往哈瓦爾島遊人無數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liao9608&aid=112379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