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恆春半島X檔案之旅--滿州一間店猶剩風華
2018/02/05 21:52:02瀏覽649|回應0|推薦3

我們是經過海角七號茂伯家之後,同學突然說我帶妳們去一間店,本來是斷壁殘垣,被一對夫妻整修成一間店。男主人最厲害是很會製作燈,我們聽得很模糊,迴轉車子往滿州旭海方向而去。

車子在車輛稀少的路上奔馳,不到五分鐘就到了。一幢外型灰色水泥牆獨幢的屋子到了,下車推門走入,裡面頗有洞天,以竹子木頭拼貼裝潢的屋子,感覺不單薄,因為室內有很多溫暖的燈。

這些燈具據說是前一位男主人所做,吧檯椅子桌子廁所屏風都是主人的巧思,以石礫鋪地,竹子當傢俱,室內還有小水池,處處發現巧思,處處藝術。

如今主人已離去,很多燈也不在了,只留幾盞,那竹子編的落地如兩個漏斗的燈,如蟻窩的燈枯木的燈,仍然溫暖許多角落。

現由滿州三基金會承租,仍然活絡使用,賣咖啡黑豆茶蛋糕甜點,我們去時被招待一壺黑豆茶,因是剛炒的黑豆,喝起來溫潤無比芬芳甘醇。

店裡賣許多天然植物產品,如牛杙子蘿蔔乾、無患子、黑豆、筍乾、陳達的CD,這裡也展示月琴,幾把燒畫圖案的月琴在角落展示。

雖是幢樸實的屋子,處處是驚喜處處是藝術巧思,如果要細看得需要解說,雖然錯過原來主人在時的風華,但仍留著屬於滿州處在海角天涯的孤寂,不知為何,我的心中竟有種似曾相識之感,難不成我前世在此生活過。

那燈屋,那竹簾,那孤立的一幢小屋,真的會令人匆匆錯過也會讓人進去一次永難忘記。

我們還去參觀滿州月琴館,即將開幕,是以前的消防局改裝,在裝潢中,樹藤上刻有很多老鷹,長板凳上也挖刻滿州之鷹圖騰,院子後面種幾棵銀葉樹,種子很像客家菜包,親眼所見真是驚喜,主人送幾棵幼苗,希望我們也可以擁有銀葉樹。

離開民謠就往恆春而回,經過出火就穿過恆春東門再往南門到轉運站,我們就結束三天的沒有任何事先計畫的充實的知性的人文的歷史的我戲稱是恆春半島X檔案之行。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liao9608&aid=1101438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