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革命絕不是由互聯網主導
2010/01/27 21:09:34瀏覽810|回應0|推薦1
革命絕不是由互聯網主導
(2010年1月26日)

   互聯網是人類的通信工具,它起初用於軍事方面,到後來用於非軍事方面,其的應用是人類生產力不斷發展的成果。大家知道,資產階級作為資本主義的統治者,掌握了勞動者的勞動對自然利用把其作為勞動資料和勞動對象即生產資料進行生產所構成的生產力後,必然在其生產力基礎上所建立的生產關係及對其控制下剝削無產階級勞動力生產商品並把其銷售到市場上讓人們消費把剩餘價值化為利潤來獲得生活利益。


 
 但是,當生產力不滿足資產階級在自身生產關係控制下對無產階級剝削勞動力中獲得生活利益時,資產階級必然為了滿足自身從生產關係控制對無產階級剝削勞動力中獲得生活利益來對生產力進行量變的發展,從掌握了生產力中基本要素即勞動者的勞動來把原有生產資料改造為新的生產資料,互聯網因此是在舊有生產資料上生成並成為新的生產資料用於生產,新的生產資料反作用於勞動者本身改造其的勞動使生產力發展起來,生產力的量變發展對資產階級所控制生產關係也發生量變發展,也使資產階級從中獲得生活利益並使其發展起來。


 
 自從互聯網出現後,其除了用於生產,還影響了資產階級和無產階級生活,成為人們不可缺乏的生活資料(或稱消費資料)。資本主義是階級社會,資產階級在自
身生產關係控制下對無產階級剝削勞動力生產商品取得剩餘價值,並把其銷售到市場上與其他資產階級進行投機、詐騙等競爭手段吸引人們消費把剩餘價值實現為利
潤,使對方受不住競爭倒下而壟斷起來來獲得生活利益,無產階級和小資產階級的生活利益因此被傷害,而被壓迫的階級要使自身能生存,必須在市場上進行消費來
獲得自身被資產階級控制的生產關係下所剝削的勞動力而生產的商品作為日常的生活資料。互聯網作為了其中的生活資料,透過其具有信息交流的使用價值,被壓迫
的階級更把互聯網在生活上應用來表達不滿,鼓動其他使用互聯網的群眾反抗壓迫。


 
 不過,互聯網在生活上成為被壓迫的階級用來發泄和號召行動工具,但它卻不能對資產階級所控制的生產關係起了破壞作用,當生產力威脅了資產階級自身所控制生產關係時,資產階級可透過自身生產關係阻礙生產力發展來保護自身生活利益並干預或操控被壓迫的階級的生活,使被壓迫的階級不能輕宜地在生活上透過互聯網來發泄被壓迫的不滿及號召行動。


 
 互聯網是客體,人是主體,革命是由主體即是人所主導。被壓迫的階級要對資產階級進行鬥爭來推翻資本主義生產關係,須透過自身嚴密的組織把鬥爭力量集合起來。由於,互聯網仍是資產階級的生產資料,資產階級可透過生產關係(如法律)來控制和監視人們怎樣使用互聯網,只要人們在互聯網號召行動,而其號召本身缺乏網外嚴密組織的周詳計劃,並各自留於網內公開談論來行動,加上互聯網是共享信息的通信工具,資產階級可從互聯網得知有關行動後進行潛服、破壞、煽動等手段來瓦解鬥爭,再終鬥爭力量過於鬆散而嚴重消耗。


 



李國亮

2010126

( 時事評論社會萬象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li581161&aid=37279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