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讀斯大林《論紅軍三個特點》(2008年12月4日)
2008/12/04 19:16:19瀏覽478|回應0|推薦0
【社會-軍事】


讀斯大林《論紅軍三個特點》


(2008124)





  我在122日看了此文,這篇文是斯大林在慶祝建立紅軍十周年的會議的演說,提到了紅軍有三個特點。


  紅軍的第一特點是解放勞動人民的軍隊,他說到無論一支軍隊聲稱政治“中立”,只要這支軍隊是聽命於資產階級政府,一涉及了階級鬥爭便成為壓迫勞動人民的工具,其軍隊必定與勞動人民對立起來。


  第二特點是解放被壓迫民族的軍隊,他說到資產階級軍隊是分裂民族關係的工具,原因是強大民族的資產階級為免弱小民族的資產階級的利益助長的威脅,其軍隊為強大民族的資產階級對小民族的資產階級進行民族鬥爭任務,破壞民族之間的關係,必定與弱小民族的勞動人民對立起來。


  第三特點是以國際主義精神為主導的軍隊,他說到資本主義國家以仇視其他國家的人民來教育軍隊,以便使這支軍隊為本國資產階級對另一國資產階級進行鬥爭來獲取利益,其軍隊必定破壞國家之間的關係,必定與其他國家的勞動人民對立起來。


  以上三點是互相聯系,而且是不能分割,就算這支軍隊擁有好的裝備,只要這支軍隊是對內和對外都壓迫勞動人民,便得不到勞動人民支持使軍隊崩潰。





2008124日完


( 時事評論國防軍事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li581161&aid=24424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