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旅人行腳-卡爾斯貝洞窟大房間
2006/08/08 08:24:01瀏覽2509|回應1|推薦23

大房間(Big Room)是另外一條自助導覽的tour,起點終點都在地下休息區。我們去的這三個tours各有特色, Natural Entrance在於其大其深,King's Palace在於精美華麗,而Big Room應該算在於房間的寬廣(所以叫Big Room)以及裏面巨大壯觀的石柱。

 

Big Room真的非常巨大,面積足足有八英畝多。它幾乎是全世界最大的地下房間,另一個在Borneo的洞比它更大,但是那裏就只是個樸素的山洞,不像Big Room那麼多彩多姿。不過話說回來,Borneo到底是什麼國家啊?我還真不知道。

以前Big Room裏的一些結構有被取名,公園也製作了標示牌,但是最近又把標示拆掉了。雖然這些名字也不見得多傳神,有的有點牽強,不過有名字比較容易辨認和溝通。在地下洞裏,「房間」是相對於「通道」,指的是比較大比較開闊的區域。右邊屋頂上狀似軍刀的結構從前被1928年的Park Ranger取名為Sword of Damocles。

Hall of Giants。照片裏大概看不出來,但是它們真的很大,很大,很大...

其實現場看也看不出它們真正的大小,我後來才知道它們有六層樓高,最高的那根有62英呎(19公尺)高。實在是因為這個洞太高了。

一個像耶誕樹的結構,我想應該也有兩三層樓高。

岩頂的窗帘結構。這一大片很壯觀,看起來像巨型的吊燈。

其實處理完之後再看我挑出來的照片,好像沒我原來以為的那麼糟,有一些還是能看得出Carlsbad Caverns不凡之處,雖然整體而言照片完全無法傳達正確的感覺。世界上畢竟還是有許多美景,並不是看看照片就算了的。

旅人行腳-縱橫美國國家公園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lhchen&aid=388434

 回應文章

Reed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Carlsbad Caverns
2006/11/13 20:13

我是在30年前剛來美國時去的,景物依舊而人事全非!


敬請人道支援 我卓越不群的母親

八旬阿嬤
【台灣司法◎人間煉獄】部落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