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心靈小雨 1
2008/08/31 23:33:52瀏覽409|回應0|推薦11

長夜漫漫何時旦,短短一句話就有我兩篇中篇小說的題名,一個孤寂的

逾越半百之人,不敢奢求再有半百!人生,對我來說已經是莫大的傷痛

與折磨。

那天前往醫院取藥,當年為我的大腦操刀的院長,在看完我病歷後說,

你有些藥可以停了,情況已經改善很多。

然後,他仔細看了一下資料說:「你現在五十六歲,再讓你活到一百○

六歲,還有五十年光景,但如果你這個也不能吃;那個也不能吃,那人

生多沒意義啊!」

院長的話讓我忍不住笑得很大聲,惹得一旁護士竊笑不已。

我告訴院長我不想活到一百○六歲,如果我老來得到「阿茲海默症」(老

年癡呆症),活那麼老又有何用!

許多個心靈下著小雨的夜晚,我會想著院長的一番話,苦思良久!

許多個不眠的夜晚,我審思著自己的人生,但,得不到答案!

心靈下雨的夜晚,我等著天亮後的晴天。

晴天、陰天、雨天對我來說應該都沒有什麼差別。

人生,對我本無多大意義,但,一百○六歲,對我來說,不妨是一個新

座標!

如果,心靈不再小雨淅淅瀝瀝,我會乘著生命的風帆,為人類進步的腳

跡留下永垂不朽的版模。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lgc1952&aid=21794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