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麥迪遜之橋(Bridges of Madison County)
2009/04/18 22:27:56瀏覽840|回應1|推薦33
這部電影有點時間了(1995年),不過一直到最近才看到,原來一直沒有想過要看。

看完之後,覺得其實原先女主角的子女會不能接受也是有道理的,誰能想像一直以來的良家婦女、好媽媽,居然會有一段不能被人接受的婚外情愛,還是在他們的老爸帶著他們出去的那四天發生的。

我想,這個女主角後來願意把整個故事都向子女表白,除了希望給那位「戀人」一個交代,也是給自己一個交代吧。

如果,其中故事是女生跟著只有四天戀情的男子走了,結果可能就是多了一個不完整的家庭,而且,他們可能在家鄉混不下去,只因那是個小地方,一個保守的地方。兩個子女可能對他們的媽有一輩子的怨懟。那個好人爸爸,也只會搞不清楚自己倒底做錯了什麼。而女主角在那個地方也可能留下個長久的罵名。

現在來看,好像大家都沒錯,在這個講究個人情感的時代,只要是喜歡就好,別人的想法又何必在意。所以,越過了時代背景來看,一些問題其實是有解的,大家就好聚好散嘛。

就因為情感沒有得到一個happy ending,所以,現實才有了happy,因為,女主角放不下,所以,男主角一直有著牽掛,甚至到人生終了,還是忘不了這段情。而女主角保有這段情(不管是對這個男主角,或是對他的家),也就讓他的子女學到了珍視感情,最後還回頭去把他們自己個別的可能不保的感情重新找回來。

一直以為大陸是把這部片叫做「廊橋遺恨」,還在想說,有什麼好恨的,後來查了一下,原來是「廊橋遺夢」,是吧,有個未完的夢,總是美的。

如果當時成行了,後來未必就能保有那份情,誰知道。

( 心情隨筆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lester&aid=2863291

 回應文章

DanielCrab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真的走, 只是又墮入另一段材米油鹽
2009/05/26 22:51

得不到的, 永遠是美.

我們不得不思量.....喜歡, 不是不可以, 但就真的要拿到手嗎?

 

lester的爹(lester) 於 2009-05-26 23:00 回覆:
就是因為沒得到,所以心有所繫,如果得到了,自然是另個想法。人生多多少少都有些沒法子去做的。心動,不能隨便行動是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