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要命法則【WΔZ】(以下有雷)
2008/09/06 04:11:54瀏覽1154|回應0|推薦19
這部片看起來很悶,特別是開始接二連三的死人,而警察居然抓不到兇手,有點像警察和無名兇手較勁,和之前宣傳時的恐怖或是驚悚不太能搭得上,不會讓你有被嚇到的感覺。

如果不恐怖又不驚悚,那麼,我們會看到什麼?一個老警察,一個菜鳥女警,一起來解決這一連串的怪怪的殺人案。這個女警看來是有點名氣 Melissa George ,看來還演過好幾部驚悚的,在裡頭,他從各種資料想要找出這些被害者的相關,只因為,死者身上都有相似的記號WΔZ。

死者體內都有一種專門拿來對付動物的鎮定劑,而這種藥,最近就只有一個地方有,那個地方有位怪怪的動物行為學家,而且那位科學家的實驗室同樣看得到WΔZ等式,那麼,兇手就是他?沒那麼簡單。

那位菜鳥女警從犯罪檔案裡找到了一個案子,這個案子的受害者是個被凌虐並被迫殺了自己媽的女子,整個案子卻因警方辦案的過程有問題,案子敗訴,而先前那些個死者就是這個案子裡的加害者,所以說,這些人死得不冤,還可以說是替天行道,殺得好。

只是,警方可不能只是由著這位先前的受害者轉為加害者,自己來替天行道,所以,還是得找出問題所在。這就是這一老一小的警察的任務了。

接下來,要追這位女子了。

這位女子在殺了幾個人之後,是不是還會有下一個,因為,先前的案子,參與的可不只死去的這幾位。老警察想到一位他的小線民,他是牽扯在內的,下一個犧牲者可能就是他了。可是,這小混混不能信任警方的保護,自己就想溜掉,當然,後來,女子跟過來了,抓著了他,還打電話給老警察,老警察少不得就要親身前往相救了。卻道兩人是何關係,原來有同志情誼,而小混混多次以此關係逃過法律的制裁,也就因此,女子才要找這位老警察一起算帳。

問題是,這個帳是如何算的?受害女子當年被迫殺了媽,他找到的解釋是,人都是自私的,正因為有自私的基因存在,所以即使是至親,在面臨生死存亡抉擇時,當然要自保。他把找到的人放在對面,一方受虐,一方觀看,而受虐的一方掌控一個開關,可以讓對方電死,為了自保,才有兄弟相殘、母殺幼子,那麼這第三組會如何呢?老警察忍受凌虐,硬是不願撥下電源來殺小混混,即使小混混已強調,自己並不愛他,只是利用他,最終,老警察求仁得仁,死了,女子的理論失敗了,他於是向警方投案,而小混混拿了衣服蓋住老警察,不忍離去。這是愛嗎?是人性嗎?

感情或親情,可以用一個簡化的行為學等式來定義嗎?人真的只是自私的嗎?這部沈悶的片子在追問我這個問題。特別是,我以往曾對動物行為學也滿感興趣,以為動物行為總有跡可循,可是,我也想說,人性不是那麼容易就下定論的。

看完,心情滿沈重。

還有個問題,以往聽說老外拍片不讓小孩和動物死於非命,這部片算例外嗎?

(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lester&aid=21940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