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KB日誌:去看了一場這樣的表演
2011/06/08 01:01:46瀏覽494|回應0|推薦7

  我不知道人們是怎麼去說夢想和理想的,現實裡,前者與後者的分野是如此的狹小,皆是如此的飄渺虛無,於人生這廣大無緣際的浩瀚沙漠中,我們肩並肩的走著,以為綠洲就是一切的目的,但會不會當抵達之時,發現自己長期以來追索的僅僅是海市蜃樓?

     這陣子,少發文章了,音樂也少玩了,天天都被塞滿的沒完沒了的行程,一件接著一件,我總不讓自己閒下來,總不讓自己趁機懷疑做這些的目的,一直衝,好似一顆隨時上緊發條的節拍器,以為每個拍子都是精準的,每個拍子都不容質疑,但再好的儀器都有需要歸零、校正的時候,是時候該歸零自己了,一切都太紛亂了,太紛亂了。

    結束了一段關係,卻結束不了我的忙碌,實驗室榨乾了我的心,空空的,敲下去,僅剩玻璃的共鳴聲,推掉了練團的機會,卻沒推掉找老師的契機,彷彿在我的世界風暴準備醞釀的時候,老師總在我左右,或許,我時常埋怨這世界對我的無情,但世界卻也對我無限寬容。謝謝,讓我認識老師,謝謝,在我跌倒的時候,有人願意扶我站起來。

   下午到西門町逃避那場風暴,一個人在川流不息人群裡,找一點自以為是的平靜,繞了整個地方, 找不到一件 想買的衣服,想燒錢,還找不到地方燒,胡亂買了幾本筆記本,混過整個下午。六點,近傍晚了,該到了「大河岸」找老師了。

 路上經過了一處露天酒吧櫛次鱗比的地域,一時間,還會有身在什麼歐洲小巷間的錯覺,鮮少來到這帶的我,覺得新奇,台北,果然無處不是柳暗花明又一村。踏進「大河岸」的感覺,類似於進入神秘的異次元空間,進入一個音樂教堂的感覺,穿越布幕,抬頭看看舞台上的人,那個坐在琴後面的男人,熟悉的聲音、笑容,以及萬年不變的刺青,老師,真的好久不見了。 

 說也好笑,只是為了拿個踏板來,卻也會被老師留下來,不是小孩子了,留到半夜 也顯得不那麼有所謂了,也是為了想逃避家裡吧。喝了一點酒,說是配合老師,也是配合我的心境吧,有酒喝,有什麼不好的,不知道在走什麼運,最近都有免費的酒可以喝,真幸運。

  看了好久好久的表演,腦裡閃過好多好多的想法,如果人生有另一個可能性呢? 我去想了最近所面臨的每一個選擇題,想了每一個另一個選項所要承受的代價。七彩的燈光規律的閃爍著,看樂手們的身體隨音樂律動之,雖是個這樣的表演,只有一把吉他,音樂的層次感還是很高,很豐富,音場聽起來很飽滿的,不知道為什麼那時候心裡只出現了四個字:「 我心滿溢 (my heart is fulled)」,彷彿音樂是治癒之泉。

 十二點多,表演結束了,我陪老師到外面抽菸,沒想到,快兩年沒見,老師的煙量不減反增,在煙霧中,老師把我叫到他旁邊說了些他以前不會說的話,不知道他從我的身上到底看到了些什麼,但不變的是他希望我把這職業考慮進去的決心,我一直認為自己很平凡,像其他學生一樣,來過走過,愛過遺忘過,老師看見了我作人注定要失敗的那個點,亦看到我成功的點,他把我看的清楚,我卻只能從他的話語裡,拼湊自己的面貌,真希望能有無限的時間賴在他的身邊,直到我把自己想清楚了,而不是短短五到十分鐘的對話。

 西門町的夜,有種只能意會不能言傳的韻味,越是晚,越是能體會筒中滋味。

 頭髮混雜了濃濃的菸味、酒味和昨天殘存的烤肉味回到家,複雜的氣味,複雜的心情,再複雜都會淡去,都會解開,再困難的問題,其實也不是問題,不是嗎?  

( 不分類不分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lempire&aid=52956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