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KB日誌:一場只有我聽的到的表演
2009/02/27 23:00:55瀏覽1190|回應2|推薦9

  各位,我真的好久好久沒打KB日誌了,但請別擔心即使去年有近半年沒踏入練團室,卻不代表我永遠都不會站上鍵盤手的位置,2009年的二月,我總算是如願接到退社後的第一場表演,依照慣例歌單永遠都會在前兩個禮拜臨時變動,果不其然的從Strange Deja Vu換為Forsaken。最初,聽到Forsaken,我的直覺是「這是真的嗎? 真的這麼簡單?」就我認識沈先生的狀況,我就不相信他會開給我簡單的歌,直到第一次練團,才明白麻煩的不是歌曲本身,而是我和鼓手的默契。

   從前練歌的時候,通常是聽吉他和主唱的旋律,畢竟四四拍的東西也沒什麼好數的,但Forsaken這首歌可說是承襲以往DT的不滅精神,即「變拍也要變到底」,也就是說 這是我第一次如此需要數拍對上鼓手的拍子,也是我第一次嘗試七拍開頭的歌曲。

   前奏是一段七拍的鋼琴solo,緊接四拍的吉他 ,接回七拍進入A段,可說是段段有變拍,段段有驚奇,對此我是見怪不怪了,畢竟DT從沒正常過 (The spirit carries on算正常的了),我也不奢望DT的歌能給我什麼承諾,跟著他們一起練團,像是自己在房間對歌跑的感覺,而不像是所謂的練團,這就是社團所無法到達的程度,也是我一部分離開的理由。

    雙踏的歌,女生打太吃力,一大段不算輕鬆的吉他solo 和永遠的歡樂變拍,DT的歌曲,說什麼也不會是一般社團高中生會碰的東西(成創學長們一定愛DT勝過他們的生命,才會這樣拼命吧)。 因此到今天,就算看到其他人有社團歸屬感,我仍然無悔,無悔的跟著他的腳步,跟著DT的步伐,一直走下去,我不怕,因為有他在,有他的琴聲,我什麼也不畏懼了,就如叔叔說的那樣「反正有他在,很穩當的。」

   這週三到了西門阿帕練團,看到他們全部就位,只等我一個,不免有些不好意思,和晚餐說再見的日子又回來了,經過瘋狂的練習(走到哪裡都在彈),終於順利克服七拍障礙,也該感謝鼓手先生,人長的帥,鼓打的好,人又親切,還愛報沈先生的料,真是沒話說的XD 即使練團室轟斃了,有他們什麼都是悅音,幸運的我在昏暗的燈光下,聽了他們一段即興的Aeroplane,不管怎樣,和他們合作是我的榮幸,高中鍵盤手這麼多,當初一年前會找上我,肯定是在下上輩子有燒好香XD   

   昨日,身負5公斤的Juno-D到和平高中彩排,一路上我懷疑著自己是哪來的毅力撐下去的,上高中以來,背著一台這麼重的琴走遍各練團室,走過無數條馬路,隔日往往肩上酸痛難耐,卻毫無怨言,我,應該是真的愛音樂勝過我身體所承受的疼痛,真的快像小菊學長那樣用生命在愛音樂了吧!(只差沒為音樂忤逆我的家長)。彩排很輕鬆的結束了,大家都對我很客氣、很親切,甚至在路上好好聽光影的男生說了許多音場的知識,也聽到他們為何留在熱音社團的理由。一直以來我告訴自己,我愛音樂是愛它真實的模樣,我不需要人家給我表演來證明音樂的價值或是我有多愛音樂,台上的一切,我不太稀罕,只要能繼續玩音樂就已足夠,有表演機會也只是證明自己實力到哪裡,但待在熱音的他們是真的很渴望表演,單純的練團無法滿足他們,反正只是有活人對歌 和 跟電腦對歌的差別,他們屬於舞台,而我只要能跟隨就心滿意足了。

  2/27的和平舞會到來了,當我不要命的趕到現場時,四樓的體育館早已擠的水洩不通,大伙看到我喘的上氣不接下氣,各各一臉「你辛苦啦」的鬼樣子,大家都好輕鬆,只有我累的跟狗似的,鼓手還說:「你能趕到真的很厲害,辛苦了,我是說真的。」「 少假了=    =」 雙手還在顫抖的我,默默換上明倫的衣服,芭樂還稱讚的說: 「你穿明倫制服好好看喔!」 看來你們是想要我轉校的意思嗎XD 冷卻下來,準備迎接挑戰,上台的過程和迎新那次的感覺不太一樣,雖然還是緊張,但沒那麼空白了,至少還知道自己該幹什麼,五分鐘很迅速的流逝,還以為這次我做對了,哪知晴天霹靂的真相... ....

   PA大哥問我:「你接下來兩首歌還要彈嗎?」「 沒有耶!」 「你剛剛有轉音量嗎?」 「有。」「那你剛剛彈的外場都聽不到,你應該要轉到最大,讓外場幫你調。」 什麼鬼啊? 沒有人告訴我外場聽不到啊! 昨天彩排是怎樣啦? 外場的大哥只有聽吉他、鼓和貝司嗎? 我勒? 我呢? 不是人嗎? 只見兩位Pa大哥惋惜的表情,直說:「沒關係,下次注意就好。」 心裡也不知道該氣還是該笑,下次絕對不要惹到PA大哥們,也絕對要注意自己表演至少要被聽見,總不能每次都自己彈爽的,(監聽喇叭好大聲,有個*用)。 倒是看光影的那個男生,唱歌唱的很起勁,還是老樣子,非搭配動作不可,連PA大哥都不禁問我:「ㄟ,他是你們學校的嗎?」「不是。」「 他這樣很屌,很帥(笑)。」 可惡,又給別人搶盡鋒頭,台下的人卻連我到底彈了什麼也不知道,只知道前奏很奇怪都沒聲音。

      這次得感謝廖巧巧特地過來看我表演,真是太對不起她了,一場只有我聽的到的表演,還讓她跑一趟,你,絕對需要謝罪,此外,還得慶幸,我沒穿的很辣,所以老師沒來看,不然他應該會在台下氣的想衝上台來打人吧! (沒聲音你到底在彈什麼啊?) 最後,獻上我最誠摯的感謝,給明倫熱音的主唱、鼓手、吉他、貝斯,以及光影的主唱和沈先生。  

 最後,我想說,沈先生我想練Strange Deja Vu!

備註:表演沒人聽到,人也沒看到,因為bass把我完全擋住了=  =

( 不分類不分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lempire&aid=2693161

 回應文章

貓仔 (旅行中)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RE
2009/03/01 00:10

不好意思
貓貓誤解了
只是覺得每次不管是好是壞的演出
都是一次很棒的學習經驗

對不起喔
你的打擊一定很大
真的對不起......

芬里爾 Fenris(lempire) 於 2009-03-01 23:31 回覆:

顆顆

每次都有白玩一場的感覺=   =

悶... ...

打擊很大不如說是習以為常了

如果每天能有場正常的表演 我應該會感動到喜極而泣吧

超可悲


貓仔 (旅行中)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re
2009/02/28 12:02

很棒的演出經驗

很喜歡這句話

''我愛音樂是愛它真實的模樣''

音樂在不同人心中都有不同的形狀

真實的模樣,只有自己知道

謝謝你的恭喜

芬里爾 Fenris(lempire) 於 2009-02-28 23:00 回覆:

什麼很棒的演出經驗=    =

爛斃了 外場什麼都沒聽到 等於我白彈了

這次除了跟他們練團很開心之外

我...根本就不知道在幹什麼

(之前是導線 現在是外場 下次又會是什麼 我的表演人生還真是多災多難X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