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KB日誌:午夜練團
2010/07/23 23:13:19瀏覽682|回應0|推薦5

 打工,這件事情對我來說有很多意思在,其中之一就是想體會工作完練團到底有多累? 是真的很想知道小珍姊到底是抱著什麼樣的心情辛辛苦苦的趕來練團? 一路上,她會後悔? 會不開心嗎? 還是說,她的認真,即反應出那多年來對音樂從未止息的信仰? 即使被工作抽盡所有精力,她還是來了,每次都穿的漂漂亮亮,畫著美美的妝容,充滿幹勁的出現在我們面前。同時想要感謝因為有了這份工作,才能體認並且敬佩小珍姊敬業的精神,無論是對工作,或是對我們。上班是辛苦的,是我以前完全無法理解的疲憊,完全料想不到的程度,經驗過,才能「體會」的了什麼是「體會」。

    下了班,衝到小帆家就緒夜宿之事宜(在此要大大感謝小帆全家三口的挺力相助,我真的無以回報),無奈練的是午夜,只好以外住的名義,讓我家長安心,跟了這個團後,常常會發生在家長和團長之間左右為難的狀況,但讓人痛心的莫過於家長的一段話:「如果他們的時間跟你無法配合,那你幹麻跟他們繼續玩下去? 你可以跟別人啊!」 不要逼我在兩者之間做決定,我無法,也不要讓我在我的團員和其他可能性之間做決定,這樣的選擇題,對我來說,不難選,只不過我有自己的考量,所以選了一個比較傻,卻比較對的起良心的答案 I choice them. Even if you are going to ask me like a zillion times, my answer will still be the same. 一起走過這麼多風雨,是說放就能放的嗎? 對別人來說,這有什麼難,但我得說,你們不是我,所以不會明白,你們不在這場遊戲裡,所以不要告訴我,有多可以輕易關掉重來,人生、音樂是想砍掉重練這麼簡單的嗎?

   夜已深,和大家在一起卻不覺得很晚,彷彿太陽才剛下山,而這樣的夜才正要開始,練了三個小時表演要上的歌曲,越練越有默契,感受的到眾人的進步,可能多多少少找回一點為什麼而練,練了又是為了什麼的理由,不過,團名的事情,我還是覺得「大雪崩」這名字很好聽,不管,就是要用這個名字啦~XD 

  練完從練團室裡出來樂器行裡幾乎都沒人了,感覺很奇特,充滿喧嘩的空間裡,竟然有這般寧靜的時刻。 帶著沉重身軀和入夜伴隨而來的疲憊,走出那裡,西門町的街道,怎麼看起來也有些不同?往深處走去,找了一間店,大家吃起了宵夜,說說笑笑中,發現一年過去了,曾經坐在一起卻完全不知道怎麼聊天的幾個陌生人,成了朋友,可以在一起吃東西、隨性談天、共享生命的朋友,年齡、生活背景、成長環境的隔閡,在我們的例子中成了沒有意義的條件限制,真是「音樂」把我們捆在一起嗎? 還是說,除了「音樂」之外,我們之間,還有別的火花在?

    就不提大凡找不到自己車的事情(明明還是提了), 坐著他的車,體驗一下凌晨台北市的風景,交通不驚奇的順暢!(半夜你還想要多熱鬧) 硬是欲推薦大家凌晨出來走走,他笑著指了一下西門「河岸」對我說 :「我們以後要在這裡表演!」 我也笑著回了聲:「好!」 是「河岸」、是「華山」,是哪裡都好,只要他一直這樣,到哪裡表演都很好,這才是我認識的大凡,那個很愛音樂、很善良的大男孩,始終擔心我上了大學要怎麼生活,只能說,早睡女孩就是早睡女孩,過了12點,就會不行了XD  這才是大學的味道嗎? 嗯,我聞到了,也嗅到了對音樂的希望,對我們五個人的未來的展望。

( 不分類不分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lempire&aid=42560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