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KB日誌:跟大哥哥們練團XD
2009/04/14 20:38:08瀏覽1054|回應1|推薦6

  練團這種事情 即使不知道是第幾次跟新團,和他們的第一次永遠都令人深刻。

 上週的週末,可說是比平日還累的假日,行程大滿檔!什麼鬼「節能減碳發表會」(根本就為了一千元才去的)、中山舞會(花了兩百塊買公服,晚上九點還在操場撿煙火紙屑,"誰人能比我更苦命",好個舞會志工),以上是星期六行程。星期日早上補可愛的數學(排列組合,C... P... H... 認了,我沒天份),最後最後是我最期待,也是我最近心情這麼好的原因-練團啊! 一陣子沒跑練團室,人會變的有點恍惚、有點不知道人生方向在哪裡,今早清晨五點半爬起來算物理,可謂「練團亢奮後遺症」。  

 老實說,我從來都沒有喜歡過阿帕的環境。 杜威這個天才居然給我約在阿帕,好吧! 又得跑熟人滿路的西門町了,記得前週特地去阿帕確認練團室鍵盤的狀況,一看到了Triton就放心了,於是全身上下只帶了數學講義 和 譜,便胸有成竹的按下通往六樓的按鈕,踏入熟悉卻煙味四溢的阿帕。 

  沿著走廊走到最左處的房間,一樣的擺設、一樣的光線,一年前的事情我沒忘,只願有一天能忘掉那些女人給過我的眼神,再給我一點時間我會全數還給她們。 練團的第一次都會擔心自己遲到,跟全新的人練團更是忌諱,遲到十分鐘,讓我有點煩惱得用什麼表情面對他們、得用什麼開頭白表示歉意,沒想到,哈哈哈!差點沒撲哧笑出來,如果加上我,也才三個人到啊! 搞笑喔! 眼見身穿桃紅色polo杉的貝斯手,直覺告訴我,他就是杜威的兄長,為人十分客氣的幫我請櫃檯小姐拿鍵盤進來,順帶把導線等等都弄好了,真是太貼心了!還是全都因為杜哥哥=   = 

  聽說隔壁間手腳快,把Triton要走了,我只好用一台不知道是什麼型號的怪東東(除了知道是Korg之外),當我又回到像菜鳥年代一樣,慢慢摸索,緩緩尋找對的音色,腦子裡浮現的是老師常說的話:「一般來說,一個鍵盤手要在十分鐘內找出完全一模一樣的音色,才是標準值。」「無論是什麼牌的琴,只要是琴,就要會用,就算再怎麼不熟悉,也要把GM音色背下來找。」 每一句叮嚀都在耳邊圍繞,都哪裡他的聲音都不會放過我,幸好是練I for you,沒什麼好擔心的一首老歌,不然依照這種狀況,我八成又會開始心煩氣躁,成不了氣候的死樣子。

  待我處理完沒什麼好處理的音色,一直到十二點半,杜威才從北士商趕過來,看的心裡真是又好氣又好笑,假使今天沒有你們,我老早就跟朋友到北士商校慶了,你還給我徐徐走進來!等每個人站定位子,才注意到三個同齡的大哥哥陪我們三個同齡的高中生玩樂團,畫面看起來有點不太和諧。  I for you前幾次和的不好,鼓的節奏比我彈forsaken還會變拍,超搞笑的,原來這世界上還是有人比我需要節拍器,看來我並不如想像中的沒救(真壞),聽膩了,他們跑了一次超脫的Smell Like Teen Spirit,哈!遲到天才有膽子遲到,solo居然彈不出來,練琴還真認真XD

  兩個小時很快的流逝,但這是第一次,真的是第一次,團員主動問我的意見,會問你覺得和的怎樣? 哪裡空了? 雖然我選擇沉默,心裡卻無比感動,各位大哥哥都待我很好,終於覺得自己找到一個可以再次相信的團、可以再次信賴的團、可以把自己一點也不剩的投入的團... ...

  在那之後,和團員們到茶室,幹麻? 就喝茶! 不然還想做什麼? 大家真的開始半聊天半正經的討論起下次的歌單,只要沒有鍵盤的歌,他們毫不猶豫的為我砍掉,我是說「真的」以我當選歌標準,這種事情何德何能happen to me?  一想到幾個月後就得為升大學犧牲練團,好不捨,雖然才相處幾個小時,卻很珍惜和他們一起的時光,自創,這個目標我們得大家一起努力,等我考完大學,一定會交出很多首XD (希望啦XD)

( 不分類不分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lempire&aid=2846487

 回應文章

bready
好替你高興呦
2009/05/07 13:20

這就是倒吃甘蔗了吧

真的真的很為你高興呢 =)

芬里爾 Fenris(lempire) 於 2009-05-08 21:09 回覆:

說是倒吃甘蔗 也沒那麼誇張吧XD

這禮拜日又要練團了

好期待

PS.你好久沒出現了: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