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年前小聚
2010/02/09 22:51:09瀏覽776|回應2|推薦7

  昨日和一個三年沒見的朋友約著到淡水去,但事實上這一路上我滿心不在焉的,整個心都被別的事情所佔據了,到底剩多少是屬於我的?而那時刻的我,又有幾分之幾存在於當下的時空呢? 近期的我,每日醒來都像行屍走肉,彷彿什麼都感覺不到了,故意把行程排的滿滿的,以為強制迫使這軀體移動,就能轉移注意力,就能遺忘煩心的事情,但這樣豈不對陪伴我的友人不公平? 繼續偽裝, 是不是浪費了他們對我的信任? 難道我又回到國中了嗎? 那段讓我很不愉快的歲月,過著半隱形人般的日子,沒有人在乎真正的你、真正的想法,我只能憑藉網路世界抒發意念,不過也好在那段不愉快,讓我有了城邦,有了願意聆聽我心聲的一群讀者,這此深表我的感謝之意。

  到了漁人碼頭,面對迎面而來的海風,以及有點烈的陽光,灑在我的身上,似乎想驅除我帶來的陰霾,但我卻緊緊抓著我的問題不放 有什麼意義嗎 為什麼要浪費一個如此美好的下午? 毀了一場和朋友的快樂出遊,我到底在幹麻? 到底在做些什麼? 為何愚蠢的以為朋友不再是可以被信任的,逞強的認為自己可以獨自解決問題。

  好的朋友,就像是耐穿的平底鞋,就算你嫌它不時髦、不好看,但它永遠都會在原處等你,你腳痛的時候,陪你走過最難走的路。但有些人卻無法被時間考驗,像是過季的名牌鞋,當初以為它很實用,可以獻,可以秀,卻發現在你最需要的時候,它卻無法陪你,因為你根本就不需要它,它很多餘。以上當我觀「購物狂的異想世界」有感的想法。

  結束了淡水之遊,我和他趕回大直,開始6點與Janiss的約會,三個人在一個小小的餐廳裡,聊了好久好久的天,原來已經這麼久沒好好聚首了,都快遺忘這份難得的快樂了,我把所有的問題都赤裸裸的攤在他們面前,絲毫不覺得尷尬,反而自在許多,也同時暗自責怪自己的傻,每個人都把自己面臨的難題和這三年來發生的種種,攤開來講,秘密,真的不該存在,世界上有什麼不能談? 對朋友還有什麼不能談?

  終於,我在這小小的餐館裡,找回很多被忘懷的感覺,有時候,只是在找一份安慰,當你飄蕩在大海時,希望累的時候,能有個港岸,可以回,而不是胡亂抓塊漂流木(真是學測有感)。可以不必在乎你發狂似的大笑後別人的想法,什麼都不需要在意,只要自己開心就好的踏實,做自己,朋友不會想要你去花心力在乎他們的感覺,他們會更在乎你是否有自適的成為自己。三個人拿著奶茶、紅茶、水,裝瘋賣傻的以為自己醉了,醉? 真的需要酒精來迷幻嗎? 只要夠愉快,就能瘋狂,暢所欲言,愛說什麼就說什麼,那時候都無所謂了,乾了乾了XD 於是我笑了,再次的笑了,那絕不是假裝出來的,不是戲子精心排演好的另一齣劇本,而是一個真誠的,來自內心的,滿足的微笑,有他們真好,我不孤獨,不害怕了,因為我有他們。

( 不分類不分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lempire&aid=3763550

 回應文章

貓仔 (旅行中)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RE
2010/02/10 22:32

美好的一天應該花在快樂的事物上

應先暫時放下手邊的問題

與朋友好好聚聚,這是多麼難得的機會



芬里爾 Fenris(lempire) 於 2010-02-11 19:04 回覆:

是啊

不過沒事了

也都解決了


貓仔 (旅行中)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RE
2010/02/10 22:26

我喜歡你說的,好的朋友就像一雙耐穿的鞋!




芬里爾 Fenris(lempire) 於 2010-02-11 19:04 回覆:
^^ 千萬要合腳(忘了這句是誰說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