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Last day of 2008
2008/12/31 23:48:00瀏覽909|回應1|推薦3

  關於所有部落格的分類方式,最頭痛的莫過於一篇文章參雜太多內容,或該參雜很多內容,以致難以分類,姑且這樣吧! 先將內容切開這篇我只談2008/12/31這天發生的事情,至於今晚看的電影,就留到下一篇。

  大家都知道,自己活了幾個年頭,就該跨幾次年,2008年的最後一天,難能可貴的偷溜出門看場電影,今年的最後一場電影,我很慶幸自己做了正確的選擇,選了場不錯的電影,也為今晚、今年,畫上美好的句點。

  幾個小時前的下午,我還坐在中山校園的教室裡,看著物理老師和班上的各位, 唱著歌,怎麼回事? 待我說來,班上的天才們,不知怎麼從學妹那裡變出卡拉ok的影音版,就在物理課前的空檔,唱了起來,當物理老師走進班上,大家不知哪來的默契一口同聲的尖叫,歡迎,「敏媽」,我們是這樣稱呼她的,而「敏妹妹」是為了配合她嘴裡一慣的說法,「我永遠十八歲(笑)」,可能是為了因應接下來的四天連假,老師也開始配合起學生們的起訌,拾起麥克風,學唱起現場LIVE版的流行樂教學,至於是哪來的勇氣我也說不明白,人到了特別的時刻,就會產生起一股沒來由的勇氣、沒來由的hyper,放著第四章的內容不管,渾渾噩噩的過完這節本年度最後一堂物理課,這天從早上就過的好迷幻, 到這一刻還是一樣不真實。

  結束完在美麗華戲院內的歡樂時光,我,走在這城市的小路間,迎面而來的是十二月的寒風,喔,對,它可能是我在2008年的最後一道風,我心懷感激,因為它還是道寒風,街燈一如往常的閃著橙黃色的光,打在楓葉上,有那麼點感覺,跨年的氣氛嗎?還是無人小巷的氛圍? 踏著滿地的落葉,想著很多事情,這年發生的事情,也想了未來。

  這年遭遇很多大大小小的事情,從這些事情我成長了不少,從前只要是需要表現自己的時候,我都會緊張到近乎窒息, 經歷過一些表演,我告訴自己我不想再被恐懼掏空,學習駕馭恐懼,戰勝心魔,已然成為這年最寶貴的戰利品,站在台上,意志駕馭了腎上腺素,心動終於聽命於我,終於... ....  物質上得到的東西,你帶不走,帶的走的是 what makes you become the person of your best。人際關係上,學著面對不想去面對的,洞悉人性的偽善只是早晚的問題,因為我們是種社交關係高度複雜的種族,早些明白未嘗不是件好事,年紀不小了,不能再逃避問題,培養責任感不該只是天天放在嘴邊的廢話,屬於自己能力所能及,近至自己的問題,這些都該由我獨自去處理,把問題丟給別人,怎麼會成長? 到老,都是個有殘缺的人,肩膀不是生來就有的,天很重,但要慢慢的適應,如何扛起頂上沉重的一切。 我這輩子沒那種好命,可以永遠躲在別人的羽翼下,因此當煙火釋放時,就該決定好計畫中的未來 和我想成為的那種人。  

2009的故事,待我寫下,有時候我真希望命運,真能被自己左右。     

( 不分類不分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lempire&aid=2524402

 回應文章

VAMPIRE
also vampire
2009/01/01 00:23
EDWARD !!! He is my type = v = !!!! Luv him ~~
芬里爾 Fenris(lempire) 於 2009-01-01 00:44 回覆:
He is not that cute. Truly. sign. Whatever....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