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平靜
2008/10/19 22:22:07瀏覽634|回應0|推薦4

我向人抒發
從他們的言語裡
找尋答案
即使我心裡知道
他們能給的不是答案
而是慰藉

我在追索的平靜
不是他們能給的
更不是這生態裡的環節

我母親會說
我要的答案 是我心裡早就有的答案
只是想聽別人說

從來我的疑問
都不是別人能替我解答的
因為他們辦不到
太深沉
我的問題一向無解
我質疑的事情
不是理性思維能全權解釋的

理性 是我很驕傲的特性
但這時候變的毫無用武之地

我得說
我是個平凡的人類
有著人類平凡的情感
思考帶來煩惱
相互作用的無限循環
帶來痛苦
是的
我承認
但不思考人類和動物又有什麼差別

所謂的金字塔理論
我不喜歡
人類很渺小
我們只是種可以大量思考的生物
比起巨觀的宇宙
我們微不足道

S.H會說 這世界沒有解不了謎題
我也希望我是他
放棄所有情感的他
理性思維
何時變的如此誘人

( 不分類不分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lempire&aid=23118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