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Sleep over 的省悟
2010/07/05 19:34:57瀏覽591|回應0|推薦3

  這兩年,多數時間我都活在悔恨裡,恨己之不成氣候、怨己之無能,然而度過這陣子 才明瞭到自己總如此盲目,竟到十九歲前夕才意會到十八歲是個多麼美妙的年紀,蠢字在此刻顯的鮮明無比。

  十八歲前,「想要」絕對不等於「能要」,大人的世界,有好多秘密,之於我們那叫做「禁忌」:會想知道酒醉是什麼感覺? 想體驗狂歡 Party,想學化妝、開車,想知道沒有家長約束的感覺到底有多自由? 「要」這個字眼太魔法、太媚惑,無上限的慾望、夢想,只會無盡在心底焚燒著,等到十八歲這年,終於能做了,卻偏偏過著不開心的日子,當國外的同齡人在瘋狂的嘻笑人間,我們卻身陷學測煉獄中... ...

  前晚,明知隔天一早要去上班,還是硬著頭皮到怡安家sleep over,小時候,我們總說要辦要辦,卻被家長百般阻撓,直到現在,願望才慢慢的實現了,因為真的翅膀硬了。人到了這個年紀,真的很棒,我是認真的覺得這年紀剛剛好,可以沒有什麼拘束的去生活,想去住朋友家,就去,想喝酒,就買,有工作,可以體驗要滿足自己的慾望需要多少付出,玩音樂,就用力玩。

  而已然認識八年的他們,正在用存在紀錄著眾人的改變,小男孩變成男人,紳士且穩重,小女孩變成女人,不時散發青春魅力,我喜歡每個人現在的模樣,蛻變的過程著我們並不孤獨,「緣分」繫緊了散落在世界各地的我們, 以前的恩恩怨怨,隨著時間消散,昇華成友誼,如果說生命中有不可取代的事物裡,這應該首當其衝吧!  

  因為認識的太久,沒什麼話,不能說的了,大家都好坦白,好直率,好簡單,生活上的開心與不開心,都能盡情的釋放,慢慢的,手上的傷,也能成為一種話題,我的生活,任何一個人的生活,都可以是大家討論的核心,覺得著實的快樂了,在同一個屋簷下,很一般般的夜晚,變的很不一般般,沒煩惱,一切的不愉快化成灰,以驚人的速度從我腦袋中抽離,連要上班的早晨,都變的好美麗、誘人,為什麼這份感覺能如此強大的美化四周的平凡? 正向的情緒,理應是最上等的化妝品吧!

  即使那夜,沒喝到什麼酒,易失眠的我,卻也輕易入睡了,還要繼續認識八年、十六年、二四年... ...

( 不分類不分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lempire&aid=41961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