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KB日誌3-所謂真正的練團
2008/01/28 22:42:34瀏覽778|回應3|推薦5

  我要告解:今天是我這一輩子最棒也是最糟的一天!!!

  昨晚,我滿腦子裡想的都是三個字: 怎麼辦? 眼看驗團日就要到了,自己卻無能為力。即時通上上下下的轉,看著一堆人名,卻沒有一個人可以救我,突然(一定要戲劇化一下) 偉大的老師上線了!! 但想一想老師上線又能怎樣,星期一、二、 三老師都要練團,我禮拜二要返校,禮拜三、 四要練團,禮拜五就要驗團了,無論怎樣都不可能有時間請老師救我,心灰意冷之際,只好直接跟老師攤牌:「我完了!」本以為老師會用「我也無能為力的口氣」回答我,沒想到老師居然願意為我播空,利用他練團的空檔教我,天啊!這真的是奇蹟出現了!

  今天,一路從公車站牌狂奔到功學社 (腿快斷了),從一樓到四樓 ,從四樓到B1 好不容易找到老師。坐在旁邊,才發現老師是個很愛自言自語,也很會掉東西的人,一面喬導線,一面不忘碎碎唸,東西還會不時從檯子、 椅子上掉下來,我只能說:「老師,你真的很忙。」

  很會利用時間的老師,不到幾分鐘就把前半段的問題搞定了(真的很神) ,接下來幾位大牌的老師都陸陸續續出現了,我窩在練團室的門邊,靜靜的看著他們練團的樣子,一首接著一首的練,雖然我對其他的樂器,像是鼓、 bass、 吉他都不熟,但白痴都看的出來他們,真的是好手中的好手,玩出來的音樂真的很震撼人心,耳朵被轟到有點耳鳴,但非常值回票價。默默在旁坐了五個小時,我坐的很累,老師也彈的很累,結束功學社的練團後,我只覺得老師好像有那麼一點點的放鬆了。

        是時候該回家了吧? 不料,老師居然要到「河岸音造」去練另一個團,「什麼?」 樂手的生活都這麼悲情嗎? 可以到傳說中的河岸,我心裡一半是期待,一半是無奈,難道又要再坐五個小時嗎? 在車上看到老師一派輕鬆的樣子,我只好先把這不安的情緒丟到一邊,開始聊起所謂的「校園生活」,原來老師是大安熱音的創社社長,當年還能和建中同台表演,雖然不能親眼目睹那種盛況,但想像的到那是什麼樣的情景,真的很強! 說到建中,老師似乎很惋惜許多優秀的建中音樂人,畢業後,都當了律師、 醫師等高社會地位人仕,只把音樂當成私下的娛樂,現實的金錢地位和理想的娛樂興趣,或許,真是魚與熊掌不可兼得吧!

   很慶幸能在「河岸」練一下琴,順便把歌學會,以解除我的危機,更開心的是老師很快就放我回家了,於是我又開始馬拉松了,一路跑到公館捷運站(今天運動不少) 回家的途中,我仔細回想今天,真是我這一輩子最棒也是最糟的一天!

補充一句;老師,謝謝你!(還有,很感謝你給我這次機會)

( 心情隨筆校園筆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lempire&aid=1576547

 回應文章

Pink Water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
2008/02/03 14:14

我看起來是那種學國樂的人嗎??@@

哈~我玩過鋼琴和豎笛(但沒學成,只是單純玩)

鋼琴從小就很有興趣的亂彈(古典和流行都有)

豎笛玩過ㄧ年而已@@(古典樂)~

芬里爾 Fenris(lempire) 於 2008-02-03 22:53 回覆:

玩古典啊<---這是一切的基礎

KB我也是上高中才開始的

豎笛聽起來很酷

我除了鋼琴以外 就沒有學別的樂器了

妳這樣蠻不錯的 至少比很多人多會了一樣樂器^^


Pink Water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
2008/02/01 12:26

其實我也是喜歡音樂的人

之前也有玩過樂器^^

但是我們領域有點不同

看到你練樂器的這些體驗

就感覺還蠻有趣的

我也相信真的很累(我體驗過 = =")

看著對音樂對樂器有熱忱的人我真的很高興

那股高興不止是自己高興也替你高興

加油!!^^這過程必定辛苦,但是得到的甜美成果那ㄧ刻,

ㄧ切都值得的~!!

芬里爾 Fenris(lempire) 於 2008-02-02 15:23 回覆:

現在狀況有點小麻煩 不過以後再說吧

我好奇的是 你學的是什麼樂器呢?

國樂嗎?XD

(謝謝你的鼓勵~)


Pink Water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
2008/01/29 12:36

^^~每次看到你寫得經歷我都覺得好有趣~

你要加油唷!!

芬里爾 Fenris(lempire) 於 2008-01-29 14:13 回覆:

哈哈 昨天是真的還不錯 只是弄得自己很累 (我體力真好?) 今天還要練琴 外加寫寒假作業 =     =

明天又要練團了! 敬請期待KB日誌4:D (最近只要寫KB生活就很夠了^^)

還要感謝你的來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