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KB日誌:近況之去住練團室: )
2008/07/07 17:32:08瀏覽1022|回應4|推薦6

  不久將面臨暑訓和迎新兩大挑戰,想當然爾我最近過的日子會越來越操,仔細數著日曆上的行程,發現我得待在海國將近二十幾個小時,但這只是七月的份,還不外加我得待在其他練團室的時間。有時候不經這麼想:「我乾脆住在練團室算了!如此一來省事許多。」 鼓手先生也說過這是個很燒錢的不歸路,現在才開始慢慢體認到這句話的可怕之處。

    某天,同學給我聽了一首歌,Pay money to my pain 的 Another day comes。前奏第二線出來的吉他聲,聽起來總有種難以言喻的厚度,有種雷同於弦樂顫動的感觸,不是吉他手的我,無從得知,這到底是怎麼回事?但到了隔天,在松山光影的成發上,又再次聽到這種聲音,暗奈不住悸動的我,立刻問坐在旁邊的BASS(她也有學吉他):「你有沒有聽到那個聲音?」「什麼聲音?」我指著台上的某把吉他說:「就是那把及他的聲音,有點不一樣,跟別的聽起來不一樣。」「嗯,喔!那應該是效果器吧!」心裡真是開心極了,或許你不大了解我究竟在開心個什麼勁,待我慢慢說來。

  第一次看到效果器是在老師練團的時候,傻的呢!看著地上老師一直踩的東西,卻不知道是何物?也不敢問,就這樣過了第一次,之後才輾轉得知效果器的重要性,學長還一一跟我講解效果器的作用,不過我非吉他手,自然是有聽沒懂,直到現在才意外發現自己會辨識效果器的聲音了,比起以前敏銳許多,以前學姊天天唸:「學妹,要多聽歌啊!」果然學姊是對的,真的有進步到!即使這麼一點點也好,別太心急也不要放鬆,別忘了你的八小時,在尚未達成之前,這都會是個迫切需要努力的目標。PS.感謝芋頭哥指教。

  這陣子對鍵盤也有了一些新發現,參數這東西要不是因為有碰到DT的歌,不然我很可能這輩子都不會碰到,經那次經驗後,開始漸漸對參數有概念,正巧最近教學給了我一首歌,裡面KB的戲份很重,前奏有個聽起來有點像大鍵琴的音色,但我怎麼找也找不到,後來好不容易找到一個有點類似卻還是有些許差異的音色,轉一轉cut off,居然聲音裡出現一種越來越機械化的感覺,像是後面的弦換的硬一些的感覺,就這樣給我調出來,論參數,的確是個調小細節的機關,跟推桿的道理一樣,時候到了就會用到,我是這麼相信的。(真是容易滿足XD)

( 不分類不分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lempire&aid=2018681

 回應文章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呵呵
2008/07/23 12:17

加油囉


芬里爾 Fenris(lempire) 於 2008-07-23 23:10 回覆:

會的

感謝^^


七柒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好啊
2008/07/10 23:59
有確定日期地點要跟我講喔︿︿

書虫俱樂部誠摯的邀請您,讓我們一起分享讀書的心得吧。

市民守則:半年至少留言一次,一年至少發表一篇心得。
芬里爾 Fenris(lempire) 於 2008-07-11 21:52 回覆:
好的 不過這樣讓我好緊張XD

七柒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學樂器的小孩不會變壞
2008/07/10 22:10

希望改天能聽到你彈奏啊。

我最近開始學長笛,選長笛是因為樂器好看,音色也蠻喜歡的,比較清亮。



書虫俱樂部誠摯的邀請您,讓我們一起分享讀書的心得吧。

市民守則:半年至少留言一次,一年至少發表一篇心得。
芬里爾 Fenris(lempire) 於 2008-07-10 22:21 回覆:

八月可能會有機會看我表演XD

長笛 是個不錯的樂器 但我一點研究也沒有 有空來表演表演吧!!!


光(Ray)
等級:5
留言加入好友
^^
2008/07/07 17:53

音色的問題,是一門大學問呢,電吉他方面,就牽扯得上許多的音色;而音色的控制與配合,不只侷限在於效果器而已呢,影響電吉他音色的以本體為主,得牽扯得上材質、弦(粗細)、音量、音調控制鈕、拾音器切換鈕,拾音器本身、這是以吉他主體來說,若說主體以外的,暗浦─也是重大關鍵,效果器也不用說,最種要的,也是最容易被忽略的,也就是撥彈之間的技巧,刷扣,並不是拍子跟得上、聲音乾淨就行了,要配合著感情,掌握輕柔,SOLO亦是如此,而SOLO又更為複雜些。

^^

芬里爾 Fenris(lempire) 於 2008-07-07 18:09 回覆:

想必你是吉他手了? 老實說,我對吉他真是認識匪淺,想請問什麼是拾音器和暗浦? 多謝指教。吉他主體這個學問,記得有次陪吉他手去看吉他,東西在我看來是長的差不多,但在她的講解後,才驚訝發現到不同的吉他竟然有如此之大的差別,有的有推桿、有的中間有兩個(不知道該怎麼形容的東西)形形色色的結構造成不同的音效,有的彈起來聲音比較重,適合metal(妹頭XD) 諸如此類,現在蠻慶幸當初沒繼續堅持學吉他的原因,莫過於聽聞吉他技巧上的變化,悶弦、推弦之類的,自然solo也是一大學問呢!(看到龍族就傻了)感情上面,又是另一層更高深的學問了,看來以後要學的還很多很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