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KB日誌1
2008/01/25 19:27:57瀏覽695|回應1|推薦6

  老實說,當初加入這個社團,其實是為了一個從小到大的夢想--成為一名很帥的吉他手,當時心想:要是有一天能站在台上solo,那有多好? 在正式加入後,我才驚覺電吉他並不如我想像的那麼簡單,至少從$來看,我已經玩不起了,基於現實,只好忍痛割愛,放棄吉他。(不過現在無聊的時候,還是會智障的玩一下空氣吉他XD)

  轉到KB是萬不得已的選擇,看在自己以前還有彈古典鋼琴的份上,便繼續下去,沒想到KB和古典鋼琴,根本就是兩個截然不同的世界,KB的應用相當廣泛,必須熟悉各類樂器的感覺,才能抓到味道,第一堂課老師就明說了:「一個學古典鋼琴的人,不見得能當一個很好的KB手。」 KB手得學習、揣摩別人的樂器,在節奏上更是要向鼓手學習,不瞞你們說,拍子、節奏,才是最難的部分。(今天的課就是在教節拍,天啊!怎麼那麼難!)從平常在學校的小社課、大社課、到今日的寒訓,說真的,學的越多,才越明白KB的地位有多重要,而成為一個很強的KB手,絕對比什麼都難。 

  雖然我只是炫音裡的菜鳥,但這些日子以來,我學到很多新東西、新想法,有一些東西在沒有去嘗試或接觸前,千萬不要自以為是的以為這簡單、這很沒什麼,往往在深入接觸後才會發現自己當初有多蠢。

以上是我的小小反省,對了!我還是要說明一下,KB的正式說法是合成器,而不是電子琴喔! 

( 心情隨筆校園筆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lempire&aid=1567644

 回應文章

Pink Water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
2008/01/28 00:31

有夢想是很好的事情

很多事情往往被限制住

但相信有些事情只是某段時間不許可

往後還是可以自己去實現的^^

加油~~!!

芬里爾 Fenris(lempire) 於 2008-01-28 09:28 回覆:
  謝謝你的鼓勵 看看上大學買完KB 還有沒有錢能買把電吉它來玩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