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Star森明子。。008
2007/05/22 01:53:47瀏覽438|回應0|推薦2

眼前真是個令人驚奇的地方,明明外圍是熱鬧喧天的原宿市區,這兒竟然靜得聽得到小鳥嘰喳的聲音,聞得到樹葉的清香。濃密的林蔭,讓空氣頓時清淨了許多,走在明治神宮的腹地,感覺很自在很舒服。

像森明子的女孩今天沒有出現在我眼前,因為她說親戚家有些事情她必須出席,所以我一個人就出門隨便晃晃,還好從台灣帶了一小本旅遊書,翻一翻還算有幫助,日本的地鐵也算是標示非常清楚,雖然我不懂日文,但起碼對對漢字沒什麼大問題。

在明治神宮待了一上午,在原宿的表參道的一家小拉麵館吃過好吃的拉麵後,下午不可避免地,我做了大多數人到東京都會做的事情,就是搭著山手線到處晃,到一些有名的景點像是新宿、池袋、銀座等等就下車去瞧瞧。一個人其實蠻自在的,沒有認識的人,沒有認識的環境,周圍聽到的又都是熟悉但聽不懂的語言,相當地奇異,有種熟悉又陌生的感覺。

不過當我一出澀谷車站,站在十字路口時被巨大的看板稍稍地嚇了一跳,因為森明子的海報,正大大地立在109百貨前,展開著巨人般的燦爛笑容,深情地望著我。

我的腳我的身體像是定住般地站著,身邊來來往往的人潮一波波地不斷替換。望著看板起碼有五分鐘之久後,我不由得地想起了那個像森明子的女孩,突然覺得十分想念她,雖然只是今天沒見面而已,但不知道為什麼,那種思念的感覺卻非常強烈,像是我們已經分開了好久好久,甚至好幾年一般地令人胸口感到有點悶痛。我想,對於已經是喜歡上她,甚至愛上她這樣的問題,答案是很確定的,她對我應該也是有相同的感覺吧,否則不會邀我來日本,不會好像她有義務般地每天陪我晃來晃去。

但是對於她的一切,回想起來似乎像是一個謎團,每次提到她的家庭,她的背景時,總是會那麼剛好地出現另一話題,然後很自然地就帶過了,次數一多後,不由得讓我覺得她應該是在隱瞞些什麼。

可是是些什麼呢?

想想,網路真是個奇異的地方,顛倒了現實世界裡的交友進度。原先,你一定會見到人,然後產生好感,然後才會進一步交往,然後通電話,通信....可是,現在都不一樣了,你會跟對方先是用文字交談,然後進一步聽見電話裡的聲音,最後才有機會見到面,所以常常就在對對方不那麼真實的瞭解下,或者是說以感覺熟悉的文字與聲音為框架,建構了這個人的個性與樣子,有時候,自以為很瞭解的,到最後有可能是一場空。

我突然有點擔心,像森明子的女孩,會不會到最後也是一場空?想到這兒,我似乎醒了過來,然後過了馬路,四處張望著,想找到電話亭。拿出了她抄在我本子上的電話號碼,我快速地將銅板丟進電話,撥了號碼。

電話通了,話筒卻傳來我完全聽不懂的日語,只知道接電話的人應該是位中年婦女。啞口無言的我,完全開不了口,只好驚慌地掛掉電話。

反正,明天就碰面了,搞不好晚上她還會來找我吃個宵夜,何必這麼急呢?我小小地嘲笑了自己的急性子,走出電話亭,將雙手插在口袋裡,慢慢地往前移動,繼續亂晃了起來。

不過,令人困擾的是,最後的這個想法,竟然永遠沒有實現。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lemonz&aid=9754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