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Star森明子。。006
2007/03/29 11:38:56瀏覽471|回應0|推薦2

於是,用過早餐後,我們開始日本的旅行,第一站是台場,臨海副都心。

出了電車後,我們向右轉往另一個車站走去,她幫我一起買好票後,我們就進了車站。她說這是海鷗百合號。這個電車倒有點像台北的木柵線捷運,是高架式的,而且更酷的是鐵軌兩旁都是藍色的海,而在海裡一處一處的建築都十分具現代感,是一個相當空曠的地方,坐在這列電車上,可以好好地觀賞風景,我很興奮地不停看著窗外,她眼睛也睜得很大,長長的睫毛眨呀眨,每看到一個很棒的建築,她就會拉拉我叫我看。

由於我們剛剛買的是一日券,因此我們坐到最後一站才下車,預備每一站每一站好好地玩玩。

「你也是第一次來嗎?」我看著也很興奮的她,覺得她應該跟我一樣也是初次來這裡。

「嗯,我第一次來呢,這兒叫台場,也是臨海副都心喔,很漂亮喔!」

「對啊,很漂亮,感覺真開闊...」我們走進一個像是Shopping Mall的地方,找了個咖啡座坐下。

「可以問你一個問題嗎?」我看著始終戴著墨鏡與帽子的她,不禁心裡起了一個問號。原本我只是以為她僅是為了愛漂亮配合造型,所以戴了墨鏡與帽子,可是我發現,她一路上始終沒有拿下墨鏡,而頭上的帽子更是被壓得低低的,連現在坐下來也是一樣,像是在躲著些什麼。

「什麼?」

「嗯...為什麼連在室內你都要戴墨鏡和帽子,帽緣還這麼低,你怕遇到什麼人嗎?」我打了她的帽子一下。

「.......沒啦,這是造型嘛,為了不破壞整體造型啊,我又不是看不到,不必要拿下來嘛....」她稍稍地遲疑了一下,然後理直氣壯地回答了我的問題。

「喔!這樣喔...」也是啦,她這樣子真的是蠻好看的,而且來這兒的路上看到了許多日本女孩子,很多人都像是要參加什麼造型大賽似的,整體打扮都相當地特別,像極了一些雜誌上的模特兒打扮,不知道她們在出門前都花了多久的時間打扮。

「除了小時候,你長大後還常來日本嗎?看你對日本的一切好像都蠻熟的,日語又說得這麼溜。」我喝了一口剛剛送來的cappuccino,嘴上沾了點泡沫。

「嗯,我...算蠻常來的吧.....因為,因為我有親戚在這兒啊,常會跟家人常來啊!」她的音調有點怪怪的,像是要掩飾些什麼地而提高。

「你們那時住在日本好好的,為了什麼要回台灣去呢?」

「嗯,為了工作吧。」她纖細的手指拿著小湯匙,不停地攪拌著杯裡的咖啡,頭低低的眼睛也一直盯著咖啡看。我真怕她看著咖啡杯裡的小漩渦會頭暈。

「工作?你?」我睜大了眼看著她。

「啊....不是啦....嗯...當然不是我啦,是我的家人啦,所以我就到台灣去了。ㄟ,你看那個,那個就是彩虹大橋喔,就是在日劇裡常常看見的場景喔!」她突然轉過去,伸出手指著遠方的大橋,高興地大叫,看見那座熟悉的橋,我不由得也跟著興奮起來。那座大橋就座落在不遠的海上,從這個角度看,真的就跟日劇裡男女主角常約會的岸邊看過去一樣,差不了多少。

有時候當你親眼看見原本只會在電視上或是書上才出現的東西時,那種真實與夢幻的混合,還真有點像是海市蜃樓的感覺,令人不自覺地感到虛幻以及些許激動,可是它確實是在你面前存在著,即使你眨了十次眼睛後,還是存在著。

突然覺得這種感覺,在第一次見像森明子的女孩子也浮現過,在我的腦子裡。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lemonz&aid=8540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