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Star森明子。。010(Ending)
2007/06/05 16:10:37瀏覽491|回應0|推薦3

講台上戴著眼鏡的教授,枯燥地有時唸著課本裡的內容,有時公式化地轉過身子在黑板上無力地寫著黑板,底下的同學都十分安靜,做著自己的事情。

我也是。

在課本裡,我夾著那張字跡已經有點變色的明信片,心裡正在想著像森明子的女孩。

是的,從去年那一通回台灣前的電話後,她像是消失了,我失去了她的蹤影。爾後,也只收到蓋了日本東京郵戳的一封信,裡面裝了我與她在日本拍的照片,以及一張當時我們在日光一起買的明信片。她說,暫時不能回來,等回來時,一定會跟我聯絡。

但是,這一等,一學期甚至兩學期就這麼毫不留情地過去。

我沒接到她的半通電話,以及半點消息,在這段等待的期間。曾嘗試打手機給她,但剛開始都直接轉入語音信箱,後來,甚至變成了電話暫停服務的訊號,狠下心打電話去日本,聽到的仍然是聽不懂的日語…..每天我準時地上線,從一次到三次,甚至到後來一有空就上線,我一再Query她,但是看到的只是她的id有效天數一天比一天少,直到最後出現「錯誤使用者」。

我,沒有別的辦法了,關於怎麼聯絡她這件事情。

死黨看我去日本玩的照片,驚訝地認為她是森明子,對於他們的反應我並不意外,當我第一次見到她時,也有相同的感覺。不過,我只是笑笑地解釋她只是長得很像而已,並不是森明子。因為我沒那麼好運,會真的遇見森明子這種跟我生活在完全不一樣世界的偶像人物。

但是隨著翻閱照片的次數增多,日本的一切便像加了強效的記憶藥一般,不斷地迴旋在我的腦海。電視上、唱片行裡、雜誌封面的森明子影像也仍舊紅得發燒,我很努力地回想關於她所有的一切,想把整件事情好好地完整地想一遍,但任憑我再如何努力,也僅能拼湊出一些記憶,無法找出什麼有利的蛛絲馬跡,來證明些什麼。甚至,我有了一種愈來愈不真實的感覺,原本堅定的想法漸漸地微弱了起來。

慢慢地,我再也不能很確定眼睛看到過的事物即是100%的絕對真實。總感覺有些所謂的事實,在某個時間點,僅能維持數秒,之後會漸漸扭曲,甚至變形為謬誤的狀態。

我真的遇見過這個像森明子的女孩嗎?除了相本裡那幾張曾經一起拍的照片外,我似乎找不出任何她曾經存在過我生活中的證據,一點兒也找不到。而且到底為了什麼,她沒有再跟我聯絡?她到底有沒有回來?她現在人在哪裡?過著什麼樣的生活?我完全沒有概念與答案。

甚至,連她到底是不是森明子的這個問題,我再也不能理直氣壯地說服自己了。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lemonz&aid=10060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