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Star森明子。。005
2007/02/24 01:15:50瀏覽478|回應0|推薦2

「砰砰砰!砰砰砰!」睡夢之中,好像夢到有人在敲門,勉強睜開半隻眼後才知道是真的有人在敲門,誰沒事會在早上來找我,他的膽子也真夠大了。

「嘿!你醒了嗎?」我竟然聽見像森明子一樣的女孩的聲音,在敲門聲停止後輕輕地傳來,我睜開了雙眼,發現這不是我的房間,而我正睡在約有四個塌塌米的房間裡。我才想起,昨天晚上我已經來到日本了,我現在睡的地方就是她幫我訂的民宿。

是的,我答應了她,跟著她來到了日本玩,因為不方便跟她一起住在親戚家,所以才會住在這兒。我趕緊爬了起來,開了房間門,她一臉不好意思地進來了。

「不好意思,吵醒你了,因為我們昨天約好早上九點的,所以...」

「沒關係,是我睡過頭了,不好意思,因為昨天還不太習慣,所以沒睡好, 今天才會睡過頭呢!你等我一下,我去梳洗一下。」我走到行李旁,翻出了盥洗用具,往房外的公用衛浴設備走去。

回到房裡時,看見了角落的矮桌上竟然打開了一個漆盒的便當,看起來有白飯,一條小魚以及一些醬菜,旁邊還有一小杯味噌湯。

「這是?」我邊放下盥洗用具,然後坐到了她旁邊,她正拿著一小包海苔,然後秀氣地撕開透明包裝紙。

「早餐啊,我在親戚家吃早餐時,跟他們說了要帶一份給朋友吃,他們就幫我準備並且裝成便當囉。吃吃看,不錯的。」她笑笑地把筷子交給我。

「妳真是太客氣了啦,我到外面買個麵包就解決了,不用這麼大費周章啦,咦?這海苔要做什麼?配著飯吃嗎?」我好奇地看著她手上的海苔。

「這個啊,這個是用來包飯一起吃的喔,你可以將白飯捲在海苔裡一起吃,很香呢,來吃吃看....」她小巧的手包著海苔的動作,真是好看。

「來日本,當然要嚐嚐道地的早餐嘛,吃麵包牛奶,那是西方的食物,你在台灣也可以吃到啊。」在我開始津津有味吃著早餐時,她笑笑地在旁邊跟我說著。

「嗯,也對啦,只是讓妳這麼麻煩,不太好意思啦....哈!果然有味噌湯!」我拿起味噌湯,呼嚕地喝了一口。突然,我想起了在每個日劇裡的吃飯場合,幾乎都可看見味噌湯出場,而我現在竟然身處日本,坐在塌塌米上,吃著豐盛的日式早餐喝著味噌湯,身邊還有一位像是森明子的女孩陪著.....

我,真像是在作夢。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lemonz&aid=7670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