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20100222(相聚一刻)過了一個大年
2010/02/22 03:46:15瀏覽1405|回應6|推薦28

 

這年啊,一過就到了初八,
假也休了,工也開了,
文章再不寫好像真的說不過去了!!

那好,
今兒個全寫成整篇報告,
簡單說說這年啊,在我都是怎麼個過法的~

 

2╱12(五)
【除夕前一天】

照例,
今兒個是賄賂,呃.....不是,是感謝日啦!!
感謝工作單位裡,平時情義相挺的工作伙伴的日子!!

工作伙伴們今兒個都在單位裡大掃除,
我們這些跑班的聘雇老師雖然不需進班幫忙,
但卻是表達感謝最好的時機!!

拎著小點,我一路直衝可以好幾天不用去的工作單位,
工作單位的行政主任一向很照顧我,
生日時送我生日禮物,連過年也不忘給我個彩頭呢!!
沒想到還讓我換了兩瓶紅酒回來哩~

當然,
也不能忘記一向最疼愛我的教練和老朋友,
早在過年前幾天,
黃小蝶就請蝶媽幫我買盒教練老人家最喜歡的烏魚子,
好在年前可以拎進道館進貢,
再加上
平時總是在教練和我們聚餐時搶著付錢的荷馬當然也一定要有小禮侍候,
但為了和教練老人家有所區分,
而且烏魚子對荷馬來說會對健康造成過重的負荷,
所以我還特地去買了心之和的輕乳酪蛋糕,好「適切」地表達感謝之意呢!!
(謎之音:黃小蝶啊,小氣就小氣,說那麼多!!@@)

沒想到,
老人家手裡接過烏魚子之後雖然很開心,
但看到荷馬手上那盒輕乳酪蛋糕時卻轉頭問『喂,為什麼我沒有??』

我哩!?
親愛的教練老人家啊!!
啊你有烏魚子,再加上蓮莊的甜點,那盒輕乳酪蛋糕就先讓我欠下嘛!!
要感謝的人這麼多,好處總不能全給老人家你一個人獨佔啊~

不過,
教練老人家唸歸唸,
還是帶了我們幾個師兄弟姐妹去吃了頓粗飽,
用橋頭麻辣鍋慶祝這一年的結束!!

 

2╱13(六)
【除夕】

我特地把洗車的工作往前挪兩天,
早在週四就已經把盧卡斯給洗得晶亮,
空出的時間雖說是要讓蝶媽差遣,
不過,忙完該忙的之後,我就閃出了門!!

因為我知道
接下來的幾天我不會有個人的時間!!

蝶媽雖然嘴巴上有說黃小蝶應該要把時間留給自己才好,
不過她還是早就預訂好行程,
要去關山拜拜,要去山地門走走,要回大舅舅家,要.....

說真的,蝶媽沒有綁住我,
不過,
蝶家除了蝶媽工作用的貨車之外,就是黃小蝶的盧卡斯可供差遣,
啊我不帶她四處去走走春,是要靠誰啊??

那麼,閃哪兒去好呢??
當然是要找個地方好好看看書享受一下難得的清閒!!

等黃小蝶玩爽了,再回家去煮羊肉爐和家人團圓!!
哈哈~

啊?羊肉爐?
蝶家的年夜飯是羊肉爐?

是滴!!
就是羊肉爐!!
每年都要來上一鍋
那印有最美麗歐巴桑肖像推薦的大食補,
丟進一堆火鍋料變成羊肉火鍋,最後再下幾匝五木拉麵收尾,
一個羊肉爐吃得有頭有尾連湯都不剩,
快樂有時來得這麼容易,竟然只要一頓飽餐!?哈哈!

然後,
我們在日本的紅白大對抗中與漸生的睡意搏鬥,
守歲是習慣,但血糖太高就不適合和周公鬥智比拚!!

拿著蝶媽給的小小紅包,睡覺去吧~
(怎樣??黃小蝶還沒嫁,當然有資格拿紅包啊!咬我啊!!ㄌㄩㄝ~)

 

2╱14(日)
【大年初一】

呼呼呼~
今兒個去哪兒好呢??

昨晚電視上才說,
初一不能「轉厝」,會吃衰娘家!
唉唉唉~那今天可就得好好想想要帶蝶媽往哪兒去才好了!!

喬一早出門辨事時聽廣播裡不斷的說
南下恆春的車潮早在清晨七點就湧現,
看來,南下關山拜拜的行程得緩一緩才好!!

不能往南,那麼,就往北吧!
市區人多??那麼就往郊區去吧!!

所以我們驅車前往的地方,
是每年都會去走走的地方-水門的堤防!!

那是接近山地文化村的一處小景點,
往年都會有很多攤販在這兒聚集!
蝶媽喜歡那裡賣的石板烤肉,更喜歡那種嘉年華的氣氛!!

除了堤防上的吃食攤販,堤防旁還有幾家雜貨及藝品的商家,
蝶家有一年中秋烤肉節用石板烤肉,
那石板就是在那邊買的!!

只不過,
今年的攤子少了些,年味竟也淡了點!
怎辦??蝶媽這下真提不起勁了!!

我想了想,還有什麼地方可去呢??
啊!!!大伙兒這會兒都往恆春去,
說不定大賣場裡人不多呢!!去碰碰運氣吧!?
昨兒個蝶媽才說
阿威在家,那她該進大賣場補些貨才行的!!

我們家這個宅男啊,
總是和我們不同時間用餐,也不和我們四處走春,
家裡如果沒放些食物,阿威說不定就趁勢減肥了!!
雖然他明明就不肥,但他一定會懶得出門去覓食,
我們幾個兄姐都不想理他,但蝶媽可看不下去.....唉~

大賣場裡時間好殺嗎??
嘿嘿嘿~非常好殺!!
只見一行五人兵分數路各看各的,
阿威(蝶媽勒令他至少大年初一得一同出門)窩在遊戲軟體區,
貝兒去看正在打折的阿瘦皮鞋,
喬自個兒尋樂子去,
黃小蝶盯著蝶媽的手,不讓她拿多餘的東西!!

就這麼晃著晃著,
大年初一竟然也就結束了哩~

 

2╱15(一)
【大年初二】

去跟回娘家的八葉拿她帶回來孝敬蝶媽的伴手禮後,
黃小蝶和蝶媽直奔大舅舅家!!

是了是了!!
兩位阿姨早在年前就和蝶媽約好,初二要一同回舅舅家過年的,
拜年簡訊的回訊裡也一再提醒我們初二要相聚,
我們當然得出席!!

只不過,
貝兒和朋友有約,喬和海豚有工作,阿威宅在電腦前抽不開身,
此行當然只有我和蝶媽兩個人!!

我知道回娘家對蝶媽的意義有多重大,
雖然她有我們這幾個小孩,
但娘家給她的卻是更真實的歸屬感!!

人是這樣的,
不管是多大的年紀,
只要是在兄弟姐妹的身旁就覺得安心!!

曾有幾個年輕小朋友跟我說過
他們不能理解老人家為什麼擺脫不了"親戚"的牽制與羈絆!

我張大眼睛看著說這話的小孩,
不能明白的是他們怎麼會認為"親戚"是種多餘的存在?
小朋友,
你和你兄弟姐妹之間的情感,
也是你的父母與那些叔伯姑姑舅舅阿姨之間的情感,
怎麼會是多餘的呢?

後來發現,
有些成年的朋友也不喜歡和親戚打交道,但我才不管那些!
總之,
我喜歡回舅舅家和大家相聚!!
我喜歡那種"總有個地方可以容納自己"的歸屬感,
而那地方和我媽喜歡的一樣!!哈哈~

哇!!
人都到了?

看了看上面的照片,
突然發現
所有的兄弟姐們都沒有照到ㄟ

大姐,下回咱來拍張合照好不好??

 

2╱16(二)
【大年初三】

因為蝶媽老叨念著要南下關山拜拜,
所以,黃小蝶前晚就吩咐了蝶媽今早要早點喚醒我和喬!
我們趕在車潮再度湧現前就直接驅車前往,
然後在回程車潮出現前就可以直奔回家滾上床去睡覺!

於是,早上七點25分,
我和喬及蝶媽整好行裝便往關山出發,
一路上雖有車流卻無車潮,行車順暢!!
僅僅一個多小時的車程就抵達關山,
參拜,並幫在恆春工作的喬點了光明燈後
趁精神尚好馬上啟程返家!!

 

這一來一返的只用掉五個小時,
回到家裡才中午12點半,正好拎著宅男阿威出外用餐!!

當然,
為了補回不足的睡眠,
餐後回到家馬上爬回床上和棉被談戀愛!!
這一睡就入了夜,
醒來吃過晚餐後,我開始想這年好像過得不太完整,
似乎少了點什麼??

少了點什麼??
過了年虛歲就40歲的黃小蝶竟想不起究竟是少了什麼東西!!
那好,換上運動鞋上街走走說不定就想起來了!!

金石堂,屈臣氏,
我往常去的地方走去的同時,
突然發現有更多的人潮往同一個地方移動!!

啊!!!小鎮年市啦!!!
我怎麼會給忘記了哩??

小鎮年市可是行之有年的喲~
從黃小蝶很小很小開始,
每逢過年,鎮上最熱鬧的街道就會這麼連續擺上四天三夜的攤子!!

這幾年,小鎮的鎮公所經規劃後,
把攤販的擺設地點做了小小的更動,
規模更盛大,但地點更便民,不會妨礙交通,還可以讓更多商家賺上一票!!
(當然公所也有收費,以充實鎮財方便發展鎮內建設咩~)

不多說,
即刻轉身回家,邀了喬一同前往小鎮年市!!

黃小蝶去年市從來就不是去買東西吃東西的,
只是去感受一下過年的氣氛而已!!
而這麼一消磨,就是兩個多小時的時光!!

並不是年市真的那麼大,
而是人真的那麼多,
多到你只能隨著人群以小碎步往固定方向前進.....

一走出那三葉草型的年市,
心裡的OS便是『嘿嘿~年過完了喲!!』

哈哈!!

 

2╱17(三)
【大年初四】

盡完為人女與為人姐的責任之後,
當然就是履行朋友義務的時候了!!

南下關山時,
眼睛看著恆春五里亭的地標,心虛了起來,
明明吩咐好朋友毛兒若回五里亭娘家時,一定得來個電話通知一下,
我才好南下與她們一家會合!
沒想到為了避開車潮,這一去一回都只能『眼睛開開心裡遺憾』~

好笑的是.....
我才從恆春回到家裡沒多久,毛兒的電話就到了!!

哇!!
難道被抓包了嗎??
我家盧卡斯被認出來了嗎??

唉~
原來不是!!
是人家毛兒打算初四要回家好準備初五初六開工,
要到高雄搭高鐵,問我要不要和他們在高雄會合啦!!

當然嘛是一定要的啊!!

我在高雄車站接到那對帶著粉紅色小女生的夫妻後
直奔夢時代,因為他們說沒去過!!

夢時代人超多,車也超多,
多到夢時代必須借用其他地方供顧客停車!!

黃小蝶很清楚如何對待這種帶著小孩的朋友,
我們只要搞定小孩就好,大人從來不是重點!!

你們猜猜看我們那天在夢時代花最多時間的地方是在哪個櫃位??

哈哈!!
是玩具反斗城!!

更好玩的是,
帶著粉紅色小女生挑玩具的可不是媽媽哦,
是人高馬大但收集玩具有很長經驗的爸爸!!

黃小蝶劉姥姥似地張大眼看著滿是玩具的商城,
手足無措地聽著小孩及父母間關於玩具與卡通角色的討論,
我的天啊,當父母可真不容易!!

草莓姐姐到底是什麼玩意兒?
守護天使又會有哪些配件?
那個有大胸部和長腿的娃娃不是芭比?
那芭比的新款到底和以前的有什麼不同?
迪士尼著公主裝的那麼多個,哪個是白雪?哪個是仙杜瑞拉?
麗卡明明就比較可愛但還是賣輸芭比的原因竟然只是配件少?

呼.....還好我虛歲40歲,而且沒有男人需要我幫他生小孩!!

結果,
我和毛兒只好在美食街裡絮絮聒聒,
讓毛兒先生帶著孩子去湯姆熊玩耍好幫我們爭取一些敍舊的時間.....

 

家裡來了電話,
原打算2╱18(四)年初五進行的家庭聚餐,
家裡其他兄弟姐妹趁我不在家改了時間,
說晚上等海豚9:30下班後就聚!!
我無所謂,家人都願意就行了!!

所以,
送毛兒一家去搭高鐵後,我就家聚去了!!

  

2╱18(四)
【大年初五】

朋友都是接力賽似地出現的!!

小鈴是在年初四我和毛兒一家還在夢時代時就打電話問我
年初五有沒有空可以陪她和兒子黃小緯?

有!!當然有!!
呃.....應該有.....只要可以和巧克力色的時間錯開!!

初五的行程後來亂了套的原因和巧克力色無關!!
我和巧克力色的約是早在過年前用悄悄話說好了的,
如果有空就見面吃飯!!
所以年初五,我們相約吃中餐~

巧克力色,
韓劇,韓星,生活近況.....什麼都能聊的我們真是太強了!!
我倆在我們的老地方吃吃喝喝說說笑笑的,
一轉眼竟是.....四個小時??
呼呼呼~

讓我初五行程亂套的原因,
是國小同學的邀約與小鈴母子的預定行程衝突,
我打電話跟小鈴大叫
『可不可以把妳的行程往後挪兩個小時??』

感謝小鈴的體諒,
但我的行程依然出包!!

我站在國小同學邀約的餐廳外,
看著餐廳裡不多且生澀的面孔,我打了退堂鼓,
選擇逃到我熟悉的地方去等小鈴母子的到來~

於此,我要感謝美格的收容,
還好有美格那兒可以去,
直到小鈴說她已經進到小鎮,正往我家前進~

  

2╱19(五)
【大年初六】

一杯咖啡中餐時間全滿,
所以帶小鈴母子南下恆春用餐成了殘念!

沒關係,
來到南部就等於來的美食之城,處處都是美食也處處都有美食,
我們去萬巒吃粄條去!!
等吃完粄條再往南開!!

要找個地方讓黃小緯可以消耗體力,
還可以拉長小鈴和我聊天的時間,
那還不容易??

找個海邊就行了!!

蝶媽可以坐在露天咖啡座裡享受半刻悠閒,
小鈴帶著兒子去丟石頭,
我則帶著相機偷點兒開工前僅剩的歡樂時光!!

 

是的,我今兒個大年初六就要開工!
晚上又要回補習班去和一群小鬼磨心性.....

回到家中,揮別小鈴母子之後,
我背著包包又開始新的一年的衝刺!!

 

金虎年,
不趁此時賺它個飽飽更待何時呢??是吧??

 

2╱21(日)
【大年初八-後記】

只三天,
我又搞掛了我的喉嚨了.....唉~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lemonmigrant&aid=3793324

 回應文章

鬼崇者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不簡單
2010/02/27 14:17

看到黃蝶老師的::今虎全記錄::後,

發現過年前本來就是被::時間::追著跑...

結果...從除夕到初五,還是被時間追著跑...

忙碌又充實的年假,虎年在賺飽飽同時,也別忘了保重身體...

作育英才...本來就是很辛苦的一份苦差事!

加油囉~老師


什麼時候能讓<<心>>有個旅程,找個時間~淨化自己的心靈吧!
黃蝶(lemonmigrant) 於 2010-02-28 00:13 回覆:

呵呵呵~
真的ㄟ,鐵道沒講我還沒發現呢!!
真的從頭到尾到在被時間追著跑說!!

有有有,
近幾年真的有感受到『賺錢有數,生命要顧』這件事很重要了,
謝謝鐵道提醒,
也謝謝鐵道的加油打氣~


yvonne2111妹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新年快樂
2010/02/24 00:32

都沒虛過耶你~ 像我朋友也這樣,幾乎找不到人了...

因為就只能趁此時把欠的攤都跑一跑


黃蝶(lemonmigrant) 於 2010-02-24 01:06 回覆:

真的.....
出來混就是要還的啦!!
不趁現在更待何時哩??魚啊說是吧??

還好所有的行程都跑得不太遠,
就連塞車也都只有一下下,
要不然我一定會"轟掉"!!

有了那幾天的辛勞,
接下來蝶媽都會"歌功頌德"黃小蝶,
我可以耳根子清淨一整年說!!


蕃茄余小薰薰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南部天氣真好
2010/02/23 17:50
台北過年都在下雨,真羨慕你有一個活動豐富的年假.
黃蝶(lemonmigrant) 於 2010-02-24 01:02 回覆:

南部也有下一點點小小雨,
不過時間都不長啦~

但就算下雨,
過年的活動還是少不得的!!
再回頭去看看上面那些行程,可都是"既定"且"必定"的哩~


巧克力色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大忙人
2010/02/22 20:22

你的行程真是忙碌耶~

我們真的太能聊~幸好老地方有營業~

下次有時間在聚囉~

新的一年祝福你可以心想事成^^

黃蝶(lemonmigrant) 於 2010-02-23 00:17 回覆:

妳也是,新年新氣象,新希望,
我們都要愈來愈好才行喲~

老地方從今年年初起都是休週日,
下回妳回來,要是老地方店休,咱就往南開啊!!!沒在怕的啦~


隨寫人◆ 全世界最辛苦的工作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很精彩
2010/02/22 11:46

哇  真不簡單

大姐您一次把一個年給寫完了

看得我喘呼呼的

不過很精彩喔

黃蝶(lemonmigrant) 於 2010-02-23 00:15 回覆:

哈哈哈~
感謝隨寫人老師很認真的看完我的過年報告啦!!

因為每天都只有一點點,分天寫真的不精采嘛!!


C.S.Julius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新年快樂!
2010/02/22 10:49
新年快樂!
印象中,今年過年大狼偶作最多的事情是
換尿布、溫奶、餵奶、哄睡覺!
報告完畢

新年快樂啦

在父母的夢想與理想中溺斃了!

黃蝶(lemonmigrant) 於 2010-02-23 00:13 回覆:
大狼大人啊,
這一切都是值得的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