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20100128(相聚一刻)娜娜阿姐
2010/01/28 04:25:59瀏覽917|回應2|推薦36

 

<雖然是舊照片,不過我們兩個都沒什麼變!!>

 

娜娜阿姐過生日,
小妹我理所當然得陪她吃頓飯!!
不過,
吃這頓飯可不能含糊,不能隨隨便便找家餐廳就走進去吃,
(講得好像其他的約都很隨便似的.....哈哈!!)
因為娜娜阿姐吃全素!!

算一算,
從2000年6月中旬,
黃小蝶在某個單位兼職,
認識了在單位隔壁開早餐店的娜娜阿姐之後,
至今將近十年了哦!!

娜娜阿姐是個很特別的朋友,
持修的她在紛亂世俗中的角色竟是婚宴及舞台主持人哩~

 

曾經有人問過我,
『妳認識的朋友怎麼會三道九流什麼人都有?』

我反問那人,
『要不然,應該要怎麼樣才是對的呢?』

那人回答
『最起碼也要和妳一樣的"等級"啊!!』

我在等級之說裡大笑,
確定這個傢伙果然和我『不同等級』!!

 

其實我真的不知道什麼叫做等級,
因為我交朋友從來都是照感覺走!!

當初認識娜娜阿姐時,只覺得娜娜阿姐好相處!
後來,漸漸地在言談之間感受到她對人對物對事有套見解,
或引經據典,或經驗論述,
娜娜阿姐的存在擴大了我的視野!!

2000年7╱19,我的日記裡有這麼一個畫面

不知道你看不看得懂我的鬼畫符,
不過,你應該可以知道認識娜娜阿姐這件事對我來說,
是值得記下一筆的!!

 

我認識娜娜阿姐時就知道她為了健康,也為了信仰,
是個絕對的素食主義者,
所以和她出門,我們一定吃素!!

如果素食指的是那些麵粉的再製品大集合,
諸如素雞素鴨素魚素腸.......等具動物形體的變身素食料理,
或假肉食菜名的事實素菜,
那麼我從來就不是素食主義者!!

但如果素食指的是蔬食,那我可開心了!!

不常外食的阿姐深知我這點怪癖,
我去她家吃飯時,她從不把那些麵粉的再製品混進我要吃的食物裡!
不吃大蒜的我對她用薑絲爆香炒出來的葉菜真是超級喜愛,
而最喜歡她的一道拿手好菜則是塔香海茸!!厚.....實在正點~

 

但是,
娜娜阿姐過生日,
怎麼可能還讓阿姐下廚呢?
(不好意思,如果讓我煮,廚房會爆炸的.....)
當然就得上小館囉!!

今兒個去的地方是位在萬巒鄉鹿寮村的『民間粗糧館』,
(Yahoo或Google鍵入民間粗糧館即可得到多篇網誌介紹連結囉~)
娜娜阿姐興奮地不得了,
一進餐廳就告訴我有道菜一定不能錯過!那就是日式哇沙米!!

娜娜阿姐故弄玄虛說
『那是道"很好玩"的菜!!至於多好玩,等上了菜妳自己玩味吧!!』
然後再點一道手工菜餚一道三杯熱炒的菌菇料理,和兩碗糙米飯,
最後兩個人真是吃得撐到很難優雅的走出門去哩!!
唉~難得今天黃小蝶穿了高跟鞋竟這麼輕易地破了功.....
雖然小悶,但為了美食.....我願意!!哈~

而娜娜阿姐說的那道日式哇沙米真的很好玩嗎??

哈哈~
真的很好玩!!至於多好玩嘛.....要等妳自己來玩味啦!!

你一定會問我『照片哩??』
然後說『有圖有真相啦』~~~~之類的話
嘿嘿嘿~
今天我不打算放任何食物的照片,
我只能告訴你,
如果你和娜娜阿姐一樣是素食者,
有機會來到萬巒,也就不需要管什麼豬腳了!!
去試試這家『民間粗糧館』吧!!
(就是要你自己來吃自己來看的意思啦!!哈哈~)

要不然,
『民間粗糧館』的老闆在那附近還有另一家『安巒山莊』,
一樣是做素食,卻走不同風格不同風味!!

你在搜尋『民間粗糧館』時一定會看到多篇網誌介紹
園區裡有非常特別的蒙古包可供住宿,
要不然,聽說安巒山莊那邊也有套房可以在行程上有所參考喲!

 

呼~
一月就快過去了!!
娜娜阿姐的生日都過完了,那
娜娜小妹的生日什麼時候要過呢??

莎小娜加油嘿!!
等妳戰勝講義,我隨時待命赴約哦!!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lemonmigrant&aid=3728738

 回應文章

騾子
還是霧煞煞~
2010/02/03 16:28

看了你的介紹,也點了日式哇沙米,但還真的不知哪裡好玩~覺得太人工了,其餘倒覺得不錯。

這真的用餐的好地方~

黃蝶(lemonmigrant) 於 2010-02-03 17:56 回覆:

咯咯咯..........
『好玩』二字是阿姐下的,
在她長年茹素的生命中偶而吃到這種不同口感的東西,
當然只能用好玩來形容囉~

我吃了一口日式哇沙米之後是楞了一下
腦子裡開始自問:『好玩??這哪裡好玩來著??』

阿姐沒理會我有點困惑的神色,
開始講她從葷食到全素的歷程........
聽完後就可以理解
這種雖然吃起來很人工的東西,
但對長年茹素的人來說可完全是新的刺激啊!!

阿姐說啊,
她改全素之後從不覺得有什麼不好,
但若說有什麼遺憾,就是不知道該拿什麼東西沾哇沙米了!!

那道日式哇沙米是蒟蒻製成的,
騾子常吃蒟蒻嗎??
應該也很少吃到那種形式的蒟蒻料理厚??

這樣,
騾子有沒有可以比較理解一點了呢??


蠻牛太太蔡湘宜 忙中作樂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豬也蔬
2010/01/31 06:43

豬豬愛吃蔬菜...粉多粉多蔬菜,但不堅持非素不可

豬豬從小就有疑問~既然吃素是慈悲心,那為何要吃素雞、素魚、素肉呢是要騙自己還是要騙佛祖呢

呵呵~結果大人叫豬豬~囝仔人有耳無嘴

一同祝賀娜娜阿姐生日快樂


黃蝶(lemonmigrant) 於 2010-01-31 23:51 回覆:

我愛蔬菜啦!!

我五月中旬國三總複班衝刺後,週日就可空出來,
屆時宜霖若有南下,黃小蝶可不可以先預約妳吃頓飯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