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20100103(相聚一刻)阿姨的召見和美食的誘惑哪個比較具吸引力?
2010/01/03 00:22:19瀏覽1057|回應6|推薦35

 

2010年1╱1(五)夜,趁著夜色正美,街上人多,
我才走出家門打算去窩在金石堂和舊書店一整晚,
我娘電話就打來問我:
『1╱2(六)中午,兩位阿姨要回大舅家吃飯,順便召見妳,妳有空嗎?』
 
啊!?
兩位阿姨要召見我??這太不尋常!!
有空!!當然有空!!一定要有空的!!
 
雖然不知道這召見所為何事,
不過,
就算不為兩位阿姨的召見,光衝著大舅媽的美食,嘿嘿~開玩笑!!怎麼可以不到??
 
來來來,
先上美食,上完美食再來講正事!!
 


<青椒牛肉>
 
等一下等一下!!
這一定要先說在前頭!!
青椒牛肉是小阿姨的傑作!!牛肉軟嫰青椒鮮脆哦~
(開玩笑,我今天可是被召見的ㄟ,當晚輩的嘴一定要甜~XD!!)
 

<鹹湯圓>
 
這就是出自大舅媽之手了!!這我確定!!
而且我拍的"這顆",絕對錯不了!!
因為二姨媽媽說,「圓形的」是她包的,
所以我挑「楕圓形」的拍啦!!!哈哈哈~
(看來這黃小蝶是嫌自己活得不耐煩了!!XD)
 
真正是皮兒薄餡兒多肉兒大塊哩!!
(注意我的兒字音!!這很重要的!!)
 

<麻油雞飯>
 
這道更是絕活兒!!
開玩笑,軟Q的米飯配上濃醇的麻油.....光是用想的都很銷魂啦!!
(不過那料也太實在,大舅媽用了整瓶酒下去拌,我很怕一出舅舅家門就被酒測說.....)
 
 
 
好啦好啦!!掰不下去了!!
咱還是面對現實啦~
 
文章的一開始就放上這些照片當然就是要分散你的注意力嘛!!
因為.....
今天黃小蝶相機裡沒有一張人物照片是可以用的!!
 
家聚才開場時
(我們怎麼知道家聚開始了??
 就從蝶媽一下車,氣運丹田用力發功出聲,還引發兩位阿姨共鳴,很難不知道!!)

蝶媽三姐妹其實有合拍一張照片,不過.....為了網誌的品質,不美的不登!!哈哈~
(我完了我.....真正皮在癢.....)
 
後來美食上桌,
大舅和大舅媽,蝶媽,二姨媽媽,小阿姨,玫瑜二姐和二姐夫,玫琦和她家的小公主,
再加上我和小表妹家諭,一共十一個人圍坐美麗的大理石桌旁,
吃美食配話,或者說話配美食,
相機裡的人物照片不是眉頭挑太高了,就是嘴太癟了,
這和蝶媽三姐妹平時的"氣質"真是相去太遠!!
為了維護諸位大嬸.....還有眾位大姐的形象,
(不補上這句還得了??各位,自己挑合適的用嘿~^^)
以及我始終堅持的網誌品質,不優的不登!!
(@@其實我也搞不清楚什麼時候重視過來著...)
 
不過,召見我難道真的只是要叫我們回去吃美食嗎??
當然不是~!!
 
日前,
玫瑜二姐在網路上搜尋知名蛋糕店心之和時,
在網路上瀏覽網友的介紹及推薦,
沒想到一點進連結後,
不得了!!那個不是從小看到大的熟面孔嗎??
(由此可證明網路世界是多麼的神奇和不可思議啊!!唉唉唉~)
然後逐篇往下看,還看到我媽,也就是她姑姑,還有其他家人的照片!?
哇哇哇.....這下事情大條了!!呃.....不是啦!!是這下可就好玩了!!
竟然還可以在網路上找到親人ㄟ!!
(等一下等一下.....這樣很像在演千里尋母,不!!尋妹啦~哈哈哈!!好好笑!!)
當下她決定打電話給網誌裡那個女生,也就是黃小蝶我!!
於是,一段感人的歷程於焉展開!!
(要用最感性的聲音說這句口白哦~)
 
玫瑜二姐不但自己看我的網誌,還跟小阿姨說,讓小阿姨也一起看,
於是我的網誌每天每篇至少都會有兩個人來點閱!!
雖然我也很好奇,是誰在我每晚放上網誌之後會來看文章,
不過,有人看,就是一整個爽!!誰看的似乎也不是那麼重要了~
但是,
今天玫瑜二姐和小阿姨浮出水面之後,
家諭小妹也說要我的網址,然後二姨媽媽也說要上來看看我是不是真有那麼好,
完了完了.....以後寫網誌得多方修飾才好,
像是「重音」就不要用,「器官」字眼一定要避免.....諸如此類的,
這樣下回被召見時,才會是賜與美食,而不是面壁悔過!!
當然最感人的就是今天這一餐啦~
 
不過,
今兒個還是有接到指示啦~
 
二姨媽媽說
有某人啊,連續兩年沒給我們傳賀節簡訊了,都不知道在忙什麼厚!!
(別懷疑,她當時說話的樣子,就像平時酸別人的黃小蝶是一個樣兒的!!家傳!!家傳啦~)
 
我那
豪氣爽朗酷似于美人的二姨媽媽

嬌俏可人一如白冰冰的小阿姨
可是從小就疼我的!
(這兩句比喻可是玫瑜二姐的神來之筆,妙喻吶!)

所以,好啦好啦~
親愛的二姨媽媽啊,我今年農曆年一定不會忘記給您傳封賀電,
就算別人都沒有也一定有您的啦!!
(這個時候小阿姨一定會跳出來的,我當您的外甥女不是一天兩天~)
當然小阿姨您的也絕對少不了囉!!
(好一個狗腿蝶!!開玩笑,這功力可也不是一年兩年吶!!)
 
親愛的小阿姨,
黃小蝶在這兒的網誌就有開留言版,也有開回應,
文章下點"回應"就可以留言給我,
文章上方還可以找到"留言版"字樣,愛怎麼留言就怎麼留言哦~

或者,
您就大方地在UDN也開一個網誌,
外甥女我還可以天天去給您捧場加油呢!!
(UDN的介面使用起來是比無名舒服點的!!)
 
最後,
我要跟我親愛的家人們說聲謝謝!!
謝謝妳們這樣捧場總是撥空來看我的文章!!

 

<在還沒有拍到更美的照片前,蝶媽三姐妹的照片就都用這張代表了啦!!>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lemonmigrant&aid=3648949

 回應文章

mg551017
你漏掉了大姐
2010/01/05 22:11
我也是玫瑜介紹我看你網誌,陳家班的向心力你知道的這油示ㄧ定要加的啦!我真的除了感動還是感動,但也藉此給我自己打氣因為我也要推薦給宛霖他們喔,因為我以身為陳家人驕傲更以妳媽和你們姐妹們為傲!蝶兒加油!           大姊玫君
黃蝶(lemonmigrant) 於 2010-01-05 23:21 回覆:

啊!!!!!!大姐!!!!!妳也有看喔????
(呃.....還有多少我沒算到的潛水親友啊??

天啊~
那我以後寫文章真的得好好"修飾"才行了,
連外甥女都可能會來看了說!!

不過,
知道大家都願意撥空看我的部落格,真的好開心!!

其實我從來都只知道寫,很少去思考我的文對別人有沒有別的意義!!
因為從沒想過家人會看見我的部落格!!
現在知道家人都這麼關心,我很驕傲呢!

謝謝大姐!!


yvonne2111妹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原來是被抓到啦!!
2010/01/04 22:28

還好沒說她們壞話吧!哈~

不過~ 你媽媽她們長得好像唷!


黃蝶(lemonmigrant) 於 2010-01-05 00:01 回覆:

哈哈哈~很像吧!?


IVY.又~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哎呀
2010/01/04 01:06

我還以為長輩的召見

在美食之後應該會有張帥哥照片什麼的當甜點嘛!!!

然後就是○○XX...........

黃蝶(lemonmigrant) 於 2010-01-04 02:31 回覆:

哈哈!
知道阿姨要召見我時,我回頭跟朋友說這件事,
朋友當下的反應是『相親??』
我啐了那朋友,不過,自己也是ㄘㄨㄚˋ哩等!!

還好不是,嚇死我了!!


鐵球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爽啦!!
2010/01/04 00:21

黃小蝶,這下子妳知道透過網路的無遠弗界,被親朋好友"不小心找到的那個爽度了吼?

雖然女孩兒家(跟著妳說話,這個字真的很重要,我知道這個捲舌音還是妳捲得漂亮,)不該如此粗俗得把"'爽"字掛在嘴上,但我知道妳這篇文章又是炫耀來的,是不是啊?

我喜歡那個都是酒香味的糯米飯...好像聞到香味了捏


反正是個什麼"球"
黃蝶(lemonmigrant) 於 2010-01-04 02:29 回覆:

呵呵~呵呵~呵呵~

等我忙完孩子們的期末考,咱再約嘿!!


鬼崇者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報告
2010/01/03 21:24

報告老師的啦~

那個...那個...報告老師的啦~

您~您~您~第二張的湯圓渾圓又飽滿,用看的就很滿足!

但是的啦~~但是...

那個...老師的啦~

湯圓有頭髮的啦~~~

啊~老師...妳有在吃,一定沒有在看喔...

這...這...一定是老師您自己加下去的料的啦~

(報告老師:偶...已經找台階讓您......)


什麼時候能讓<<心>>有個旅程,找個時間~淨化自己的心靈吧!
黃蝶(lemonmigrant) 於 2010-01-04 02:27 回覆:

鐵道.....一切都來不及了.....我整碗吃光光說!!!

(我再努力回想一下當時有沒有吃到"牽絲"的感覺好了.....


隨寫人◆ 全世界最辛苦的工作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溫馨
2010/01/03 10:18

真是溫馨的一家子

任何時刻

似乎沒有什麼比親情更讓人幸福了

黃蝶(lemonmigrant) 於 2010-01-04 02:25 回覆:
是啊!
就是這種時候讓我覺得自己真的好幸福也好幸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