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20110525(相聚一刻)『有錢就沒閒,有閒就沒錢』
2011/05/25 03:33:22瀏覽620|回應2|推薦24

 

衝完國三總複,正好國一國二的段考也結束,
特地跟單位請了四天的假讓自己遠走高飛逃離現實!

年輕一些的時候不覺得這樣的放假很重要,
但現在卻覺不適時給自己喘個氣有可能讓生命加速走向終點!

正如朋友們說的
我們現在是在用命賺錢,等退休時候到就是拿錢換命!
想著有道理,過著卻十分不堪啊~

去了一趟自己最熟悉的地方居留了三個整天,
承蒙好朋友抽空相陪,獨處的時間相對的變少~
年紀漸長之後愈來愈不喜歡孤單,身旁有個能夠說話的對象就覺幸運,
難怪大家都說
人生到後段仍保有"老本"、"老伴"和"老朋友"才有快樂!!

我想,
明年一月就要滿四十歲的老女人我也沒什麼好求的了,
結婚和生子對我來說已然太過渺茫,偶而抱抱別人的小孩過過乾癮也就算了!
至於老本,生不帶來死不帶去,留一點給"後事",其餘的現在用還實際些~
唔!?還有老朋友?
呵~乖啦!大家!
與其奢望朋友常在身旁,不如把老朋友放在心中,
大伙兒各自過好自己的生活,把自己照顧好就行了啦!!

 

回歸現實後的生活將進入散課時期!
空閒變多,可使的錢變少,這種狀況就是
來~跟著黃小蝶老師唸一遍『有錢就沒閒,有閒就沒錢』啊!!!!

各位同學,要記起來喲~下課!!

 

【同事老P的小王子實在太可愛了!!】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lemonmigrant&aid=5249915

 回應文章

Non Outsider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Enjoy yourself and keep on going
2011/05/26 05:09
Hey, you are not even 40 yet. As far as marriage is concerned, actually you can get married at any age as you like. There is no limitation what soever. As for the work and money, you just have to get both of them. Whether it's for a living or for fun. As for the new rule here in US, we have to work until 67 y/o before we are qualified for full retirement to receive full benifit of Social Security checks. If this rule applied to you, you are not even half way down your working career. So cheer up young lady, enjoy yourself  because you still have a long way to go yet !                                                                        
黃蝶(lemonmigrant) 於 2011-05-26 09:01 回覆:

哈哈哈~
親愛的醫師,或許有一天我會遇見一個有獨立意識懂得欣賞我願意包容我能和我相容的靈魂!不過,我不想再抱著多餘的希望,畢竟希望愈多失望就愈多~
至於工作和金錢,誠如您所說,兩者我都必須擁有!!
目前這份工作有它獨有的樂趣與意義,也可以在物質上讓我獲得滿足,像現在這樣進入淡季也只是一年中的一小段時間,等七月之後我的生活就又會恢復忙碌的!!

能這樣喘一下順順氣應該是件好事,雖然每天都有運動,不過我畢竟不是年輕女孩,沒太多精力可供揮霍呀!!

謝謝醫師啦~


丸子家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夠用就好
2011/05/25 19:01

晚上好啊 黃小蝶

丸子家覺得世事無常...當個快樂滴無錢人勝過當個烏卒滴好野人喲...

不管是財富或開心快樂...夠用就好~~


黃蝶(lemonmigrant) 於 2011-05-26 01:14 回覆:
的確,夠用就好!!物慾也不能太高是真的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