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20201011(黃色蝶翼)錢總是自己賺的實在。
2020/10/11 14:52:46瀏覽406|回應0|推薦10

無端端地,
我七十三歲的老媽媽成了上上週突然離世的二姨媽的保險受益人,
我們一家都一頭霧水,
那位自年輕以來都一直未有適當機會與我家老媽媽也就是她的大姐諸多交往,
一直到離世前四年才因為向我家老媽媽推直銷產品之故,
才有機會在我家進出的二姨媽,
什麼時候把受益人改成我家老媽媽的,
沒人知道。

對我們來說,
如果這筆身後受益意謂著的是一個責任,
那我們做了便是。

但如果這樣一筆金額不算大的責任卻是引來羞辱,
那我們倒還不想要了。

原就沒想過那與我們有任何干係,
整個治喪過程我們也都始終處於被動狀態,
因為有人願意擔,也搶著擔,
直到突然發現受益人並非其想像時,
我想該位人士的小世界約莫直接炸裂。

中秋連假結束後的第二天,
我下班後回到家,
只聽得老媽媽聲淚俱下控訴其人直進家門對老媽媽大小聲,
再一看我的LINE,
該位人士更是直接長篇地批評我家老媽媽千不該萬不該地
問了
「保險究竟是哪家的?」
是真的這麼缺錢嗎?

哇.....
這位人士可真是把自己的位置抬得無限高,
也把我家老媽媽踩到地下去。

但至此,
我也大概知道事情該怎麼處理。

第一
讓二姨媽的喪葬事宜先圓滿完成。
由於親戚們說在其他地方都問不到可以供奉牌位的適當場所,
所以家族裡一通電話要求我去問問我們小鎮的公墓可否供奉非戶籍者,
這事我接到電話那天下午就查清楚,
也在喪禮前就已辦妥納骨塔牌位使用權狀。

第二
既然二姨媽牌位供在我們小鎮,
那七月普度時也就是一起拜了的小事,
怎麼算也就是牌位權狀申請和移靈時請了禮儀公司與道士的費用,
再加上對年前一個月兩次請納骨塔專人拜飯是我們的心意,
加一加不過二萬三,
但二姨媽的那筆身後受益
我們絕不主動去辦理收受,
多支出二萬三我們不會餓死,
但收了那筆身後收益卻得受更多責成與無端雜事。

搶辦喪葬事宜的那位人士,
在二姨媽朋友們面前誇口所有喪葬事宜支出都由他出,
但他來我家告知我家老媽媽有那筆身後受益時卻要求
喪葬費用要由身後受益支出,共十五萬,
說他答應了我二姨媽死後要連三年在某山辦法事,共十五萬,
二姨媽生前欠了一筆貨款,二萬二千八,
兩位在喪葬事宜中東奔西跑的表兄姐,一人得給兩萬。

二姨媽那筆身後錢,
的確就是要用在她自己的喪葬上,
這點我們都清楚。
但在喪禮上告訴大家錢都他出的然後回頭再找人要錢,
這太不厚道,
不過,再怎麼說,
他吃的是二姨媽的豆腐,這不關我家的事。

倒是我家老媽媽就問了一句她想知道的,
竟就惹來一頓罵,還污辱她的人格,
站在身為兒女的立場,
家裡沒有一個兄弟姐妹過得去。

想來,
急著要錢的是他,不是我們,
那就急事緩辦了。
所以做為該位人士主要連絡人的我,
不過因為昨晚下班極累,
於是把他的LINE壓了一個晚上未讀罷了,
今早竟然又上我家來罵人,
說我太沒禮貌,怎麼可以這樣對待他,
又把我二姨媽生前八個月都沒再回診領慢籤的事,
與二姨媽的驟然離世再度推到我老媽媽頭上,
說一定是我老媽媽拒絕了二姨媽來我家住,
所以我二姨媽才會失去生存意志,才會死。

當時在家的不是我,
是我家火爆老弟,和見事極清楚的小弟,
老弟沒等該位人士罵第三句,立馬大聲回去。
該位人士說我老弟家教如此對長輩無如此禮,老媽媽果然失敗。
老弟說你上我家來罵我老媽媽,我豈能讓你得逞?
然後這事就在對方撂下狠話要與我家斷絕往來做為結束。

不,
我認為這事還沒到結束的時候,
二姨媽還有一筆地產得兄弟姐妹們共同繼承,
我估計老媽媽這會兒已把印鑑章收得嚴嚴實實地,
再沒有好好商量的空間了。

至於我敢把這事兒放上來,
就代表不怕讓家族裡的人看到,
我們家不富有,
但也沒打算讓人踩到頭上。

錢總是自己賺的實在。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lemonmigrant&aid=1514390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