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20200911(黃色蝶翼)說好的節操哩?XD
2020/09/11 02:45:01瀏覽552|回應0|推薦15

學生問我
「有沒有打算去看花木蘭?」

我說
「你問錯人了,
我至今在電影院看過的電影十指可數,
而且都是朋友有約我才會去,
當然電影院有電影院的優點,
視覺與聽覺的感受真的和電視小螢幕不同,
但是,
即使等二輪也得花掉一個以上的便當的錢,
對我這種只想把肚子填飽的人來說,
看電影是相對奢侈的活動。

但我更願意把錢花在買書上倒是不爭的事實,
每個人在乎的事原本就不一樣,
我選擇的不是電影而已。」

學生說
「聽妳這麼說,
妳去看電影,
應該都是配合朋友的活動囉?
那如果今天有人請妳去看花木蘭,
妳會去嗎?」

我說
「院線片190~280不等,
如果拿那個錢請我吃飯我會更樂意出席XD」

學生說
「所以,
沒去看,
和政治立場無關囉?」

我說
「我等了半天終於等到你真正要問的題目,
先告訴我你去不去看?」

學生義憤填膺開始數落女主的政治立場,
然後對花木蘭上映首日的票房大感不解,
她說
「台灣人怎麼可以支持這種片?做人要有節操......」云云

我笑說
「別醬,
你就當做這些拚首映日入場的人
是去審視這部片
有沒有扭曲的價值觀,
有沒有任何想討好共產主義或共產黨人的企圖,
女主角到底能把花木蘭演得多真,
男主角有沒有帥到像肯尼,
整部片子到底能多偏離原故事場設與人設,
就好。」

學生說
「欸……好有道理,連我都想去找碴了……」

我說
「啊不是說要抵制?說好的節操哩?XD」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lemonmigrant&aid=1505080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