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20200913(黃色蝶翼)孩子, 我只能教你詐。
2020/09/13 03:42:17瀏覽402|回應0|推薦14

看著那個笑起來很陽光,
悲傷起來卻異常哀沉,
說他
「一點也不想回家面對
 昨晚為了他60分的國文考卷而拿衣架打了他41下的媽媽」的男孩,
撫著手臂上累累的條痕,
倔強地站在教室門口不肯離開。

41下,
他從齒縫中硬逼出這個詞時,
眼神無比犀利,
就像隻被關在籠裡14年不斷被凌虐的幼虎,
帶著彷彿在哭乾的胸腔中不斷激撞蘊結出的深黯恨意,
等著有朝一日能衝出牢籠的機運。

「我以後絕對不會養她。我會把她送去評價最差的養老院。」
他說出這兩句話時,
我竟找不到任何能應對的話語。

想到他咬著牙,
逼自己清醒記下
一記又一記的火辣痛楚…
在這樣的情緒面前,
不管如何義正詞嚴的辯護,
都會變得蒼白無力……

我說
「孩子, 我只能教你詐。
 在你還沒有能力獨立自主,
 還必須面對你的牢籠,
 要記得
 一定要保護好自己, 為了能少挨點打,
 請拚命唸書,為了你自己。

 再不能接受媽媽的觀念邏輯,
 也請假裝服從,為了你自己。

 身上的痛會褪去,
 心裡的窟窿卻無法自動弭平,
 我不會要求你原諒誰,
 但我希望你放過自己,
 不要為了賭氣和你媽強,
 不要為了證明自己的邏輯和你媽槓上,
 我希望你少受點皮肉傷,
 你就能多點活下去的氣力。

 求求你。」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lemonmigrant&aid=1506004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