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20201101(黃色蝶翼)江湖
2020/11/01 22:16:30瀏覽304|回應0|推薦11

第一次聽到有人告訴我,
我成了誰誰誰的標的時,
我意識到我必須保護我自己,
不管是身體還是名譽。

但身在江湖,
就像是開車上路,
車輛間的事故可不只你去撞到別人的可能,
更有可能是別人來碰撞你,
而這一直以來我在江湖中的顧慮都是後者,
我的直覺告訴我,
如果避開不了,
不如連開車上路都儘量避免,
以防後面會有任何我不想面對的局面。

然而這一防一年多,
直到今年八月,
我偶然聽見我的顧慮已經解除,
我才又安心上路。

沒想到的是,
今天有人告訴我,
最想碰撞我的那輛車一直到離開航線都還是想碰撞我。

還好老娘我警覺性高,
沒讓那車有得逞的機會,
那車早登記在別人名下,
我要真被撞翻,
那扯上的事可就不只一點點。

我當然不是什麼烈女之流,
只不過我真想要輛什麼車的,
自然必得是產權清楚的車,
不清楚的,
管你是布加迪還是帕加尼,
我開得起也不願意。

江湖,不就是一個不能得罪你那就避開你的地方而已嘛。

只不過,從別人嘴裡聽見自己的緋聞實在不太愉快。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lemonmigrant&aid=1521899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