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20201203(黃色蝶翼)惡人總有惡人治
2020/12/04 23:33:48瀏覽229|回應0|推薦5

今天
算是在學生吵架史上開了眼界。

事情很簡單,
自然科教室都是照組別坐,
老師只分了組但沒規定他們的座位,
只要他們協調好,
他們大可以每次繞著那張桌坐不同位置。

今天阿頡先到了,
先到先挑座位很合理,
後到的樂樂一進教室就叫阿頡走開,
因為她要坐那個位置,
而且她上次就坐那個位置。

阿頡把手放在椅背上
像護著自已地盤那樣說
「我先到的,而且我們上次又沒有說選了位置就再也不能換。」
樂樂只看了阿頡一眼,
就不發一語地 往椅子和桌子之間
那只有短短10公分的縫隙硬擠了進去,
仗著超瘦體型的優勢,
樂樂成功佔領了那張椅子 ,
阿頡大傻眼,
瞠目結舌半晌無法應對。

照理來說,
孩子們的紛爭我大可以不出手,
如果把這當作是社會化的過程,
那他們就會在這樣的過程發現自已的能耐與位置,
這次搶輸,你大可以下回搶回來,
沒什麼大不了的。

而且依我對這些小孩的認識,
阿頡輸了這局之後他不見得扳不回一城,
但這事就發生在老師面前,
就像是警察目睹強盜搶劫,
我若不出聲就等於吃了案件。

阿頡大概還在想怎麼應對,
樂樂已經洋洋得意對同桌其他人比YA,
這時老師突然說
「樂樂,還給阿頡,他先到的,有本事下次早點來。」

這下換樂樂驚呆,
呶了呶嘴後
才老大不樂意地拿著東西到另個位置去。

阿頡看著樂樂不悅的背影挑了挑眉,
喜形於色地拉開位置得意坐下。

事件到這就結束?
不,我說過阿頡不會放過樂樂的,
接下來整堂課阿頡不斷向樂樂碎嘴,
冷嘲熱諷樂樂的奪位失敗。
當然,
這件事依然在老師眼前發生,
既然我修理了樂樂就不能不收拾阿頡,
這傢伙的嘴根本自走炮,
有朝一日如果他出了任何事, 事因必然是那張嘴。

修理小孩就和修理小狗一樣,
不抓現行根本無用,
於是老師把課叫停,
把兩人叫到面前,
只寒著臉告訴他倆
「我對你們兩個已經失去耐性。說說看,為什麼我把你們兩叫出來?」

阿頡倒是少見的識相,他說
「因為我一直鬧樂樂,吵到妳上課……」
樂樂說
「因為他一直鬧我,然後我一直回他,吵到妳上課……」
老師說
「所以我需要繼續提醒你們兩位嗎?」
兩人同時搖搖頭。
「很好,下課再過來找我。」

PS.
下課後我跟樂樂說
「1.我沒想到妳這麼霸道,直接搶別人的位置。
   2.妳真的覺得妳贏了阿頡,阿頡會放過妳喔?」

樂樂說她在家都是這樣搶贏其他兄弟姐妹,
只要不要理對方怎麼哭就可以了。
但她今天真的沒想到她已經把位置還給阿頡了,
阿頡還一直攻擊她。

我看著這個沒遇過壞人的樂樂,
真心覺得剛才應該要再晚個十分鐘出手阻止阿頡那張嘴,
總得讓樂樂知道「惡人總有惡人治」的感覺。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lemonmigrant&aid=1543262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