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20210413(黃色蝶翼)庸人
2021/04/13 14:20:22瀏覽11586|回應0|推薦18

國三學生在桌子和椅子間灘成液態狀,
幽幽地說
「老師,我好羨慕妳,妳都沒有煩惱.....」
其他也不成人樣的小孩
各自用不同的形態點了點頭。

我看了看他們,笑了起來
「人 怎麼可能沒有煩惱?
   我剛才一進補習班,
   主管就跟我說
   『林老師,我跟妳說喔~
      XX老師現在班級人數已經成長至三倍了欸~
      真是令人振奮!!』
    然後就看著我,等著我的反應!!」

學生說
「她為什麼要跟妳這樣說啊??」

我說
「補教工作作得好不好就看二件事,
   一是人數,二是分數,
   妳覺得
   我又不是她的老闆,
   她沒事跟我講另個老師人數成長多少,
   只是單純要向我匯報工作績效嗎??
   當然嘛是希望能夠刺激我的競爭力,
   看我的工作績效會不會也往前衝啊。」

學生說
「那妳有回應她嗎?」


我說
「哈哈,有啊!!
   我說『哇~真是超讚的!!』
   然後我就走開了。^^」

學生哀怨地說
「好羨慕妳想得這麼開.............」

我說
「沒啊!!我很想不開。
   我每次聽到主管跟我講這種話,
   就開始煩惱公司下個年度還會不會續聘我?
   我當然可以為了符合公司的期待,
   展開無敵招生模式,
   但我也必須誠實面對自己,
   畢竟每個老師的特性不一樣,
   學生願意一個拉一個地帶著自己的同學進那個老師的班,
   那個老師一定有能夠吸引學生的魅力,
   我的班的人數沒什麼成長,
   一定也有我的問題。

   之前有學生跟我說過,
   他們才不會隨隨便便把人帶進來哩~  

   我問他們為什麼,
   他們也說不出個什麼所以然來,
   我一直在想 他們究竟是想保護我,還是保護他們的同學??XD
   所以,
   你們會把我的課程介紹給你們的同學嗎?」

學生說
「算了啦,老師,
   會來的就是會來,不會來的就是不會來啦。」

我大笑。

看來,
我這輩子都當不了補教名師, 那何苦庸人自擾之?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lemonmigrant&aid=1608989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