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20210217(晃了過去)喂......16
2021/02/17 02:30:39瀏覽480|回應0|推薦12

我常跟朋友說我覺得我是個很幸運的人,
不管去到什麼樣的環境,
大家都對我挺友善的,
而且我總是遇到貴人。

對,貴人。
事實上貴人分成很多種類,
有在實質上幫助過我的,
有在暗中助我一把的,
有在情緒上給過我支持的,
有在路程中砥礪磨練過我的,
有陪我走一段的,
有始終都在的,
有深厚情誼的
更有萍水相逢卻願意用一句話點醒我的。
每一種都讓我在我的人生道路上收獲良多,
但最後一種卻是讓我不得不信
此生真的有個力量守著我。

唸大學時我大約一個月回南部一次,
一次回到台中才走進地下道,
一位相學老先生叫住我
「小姐,妳記得,妳千萬不能穿耳洞,要不就破相了。」
當時我楞楞地看了看老先生,
傻傻地點了點頭後就急著趕車回學校,
但我那段時間的確很認真地動念要去穿耳洞,
若不是看到當時先穿了耳洞的同寢室友
耳洞反覆地發炎,
光看都覺得疼,
我可能早就衝動地跑去穿洞了。
後來我的念頭真的讓那位老先生的叮囑打消,
且到現在都不再動念。

而最近的一次被叮囑,
事實上就發生在過年前,
我有開車時還會想要去操作手機的壞習慣,
雖然自己知道這樣很不安全,
但那就像是一種癮頭,
不去動手機一下彷彿就渾身難受的似地!!
小年夜前二天,
我運動完要去上班的路上,
當時正值大家的下班時間,
路上人車都很多,
但我仍手機不離手,
突然,
有輛生命禮儀的車開到我旁邊對我招手示意我搖下車窗,
我見前面正好紅燈,
剎停後搖下車窗後便聽到那位先生快速且嚴肅地說
「小姐,開車不要再用手機了,妳車上兩隻在等.....」
我聽了之後又傻傻地點了點頭,
正好前方號誌變綠,
那位先生就疾速開走,
而我也立馬把手機丟回副駕。

事實上,
若真要細數,
我遇到這樣的事並不算少,
且不管我此世前來究竟是要完成什麼任務才能回去,
至少目前看起來,
上頭派了不只一個人前來保我這條小命。

我承認我這頑劣性格可能不太討喜,
如果此生來這一趟就是來讓我學個乖,
那還真是必須感謝上頭三番兩次出手相救,
目前走到近半百,
就算有什麼不滿意好像也沒什麼能夠埋怨的了。

那麼,
還請多多關照啊^^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lemonmigrant&aid=1564527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