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我要結婚了
2010/01/16 01:57:49瀏覽1132|回應1|推薦17

  呼嘯的警笛讓我驚覺天色已暗,月亮停在窗戶右上角,寒風從左下角侵襲,手機發出嗶嗶聲警告電量將用盡,微光中煙霧裊裊,煙灰將斷未斷,簡訊畫面模糊不清。

  「我要結婚了,希望得到你的祝福。」

  時光荏苒,十年飛逝,對你的印象仍留在童年,大大眼睛小小的唇,靦腆笑容稚嫩的臉,還有那顆被迫早熟的心。對不起,我無法勾勒你此時模樣,不確定此時的你是喜,是怒,是愛,還是恨,那讓人心痛又驚。

  髮半白,齒根搖,昏昧眼翳不識東西,曾經豪情只能烈酒當歌,幻想佇在高崗吟哦,凝聽風的,雲的,山林的青春流過;我的愛,你的長大是我的衰老,踩斷十年枯黃,猶如懸在崕邊的老松,在蒼穹下細數日的,月的,星的轉換等待死亡。當年是是非非願化雲化霧,如煙如塵,消散在天地洪荒。我已如此蒼老,老得只剩幽魂,游離在幽冥空間似醉似醒,忽東忽西,飄到酆都城門前徘徊。

  肩膀承擔半個天地,雙手支撐整座城堡,抹除真實與謊言,抹除現實與夢的界線,最後只剩薄弱的網,禁不起蹂躪摧殘。我的愛,遙遠的歷史註腳,請讓它隱藏在燒焦的夢土,封鎖於膠著的黑暗,縱然天空崩裂,也不能釋放狂亂的野獸,因為我已疲累,無力再斬斷蟒蛇的頸。

  是的,我已疲累,失去喜怒哀樂,失去青春和語言,愛恨情仇已遠,瞳底只留蒼茫。這世間沒有誰對誰錯,一切只是因果循環,以及命運的手,希望你能懂,在婚禮前夕體會我當年與今年的心情。

  對不起,我沒有親口祝福的勇氣,只能用一根根香菸燃燒時間,在黝暗中重複看簡訊,壓抑蒸騰的哀愁和慾望,任亙古情感在胸膛輾轉,宛如頹廢的五節芒。

  「愛你,如昔,卻無法給你多餘,只能給你祝福,願你比我更好,幸福圓滿,直到永遠,永遠………父」

  「謝謝你的祝福,我也愛你,永遠的父親。」

  軟弱的幢幡,再次召喚不堪記憶,堅持的情緒終被擊垮,化為千萬碎片,灑向無盡蒼茫。我無意識的隨風越過窗櫺,孤伶伶的停在半空,凝望寂靜城市,回首過往,忍不住心痛與傷,眼淚一顆一顆,掉在紫色花瓣。

2010/01 夜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leewenyih&aid=3691583

 回應文章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
2011/01/06 23:19

突然想到

到此看看晃晃

近來如何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