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七夕咖啡
2010/01/10 16:13:42瀏覽724|回應1|推薦12

  當時針跳過十二,一切隨之改變,換取的是場場落寞,有點酸,有點澀,還有一點點難以消受。窗外的月哭悵著嘴,有風從右邊四十五度角吹進,穿過最敏感地帶,掃落幾片枯葉在腳邊徘徊。

  城市不該有的寂靜如此孤單,影子蟄伏在陰暗角落麻醉感官,一雙沒有著落的眼眶失去方向,無神地貼在臉上。

  額上縱橫的溝渠是記憶,卻無法涵養任何情緒,模糊的嘆息,來不及觸地便給風帶去。長長的菸灰將斷未斷,掛念的心思欲散未散,在綿綿密密的深夜裡,啜飲一杯杯七夕咖啡。

對不起,我不是故意

  從那個角落向左轉,對不起,不小心撞進妳心底,我不是故意,只是意外激起漣漪。

  也許妳會嘟著嘴搥垮我的胸和背,我還是要跟妳說聲對不起,因為淌滴心頭的聲響已經揚遍雲霄,全世界早已聽見噗通噗通的心跳,一時匆促讓我忘了消音,真的不是故意,對不起。

  好吧,妳可以放下攏在耳後的頭髮,撥一撥那些輕挑,然後噘著嘴給我一個十二月寒霜的不客氣訕笑,讓我愣在原地大聲嚎啕。喔,真的對不起,因為我偷偷看到妳的臉龐有一簇簇的燦爛,它可是比我的心跳還要喧嚷。

  再不然,再不然,妳可以扠著腰膨起臉頰的水蜜桃,要我趕快從妳的領域竄逃,然後趁機撲滅妳心底已然升起的火苗。哇咧,真的很對不起,我實在是不小心聽到那聲收剎不住的嬌笑,還有那下溢於言表的輕微跺腳。

  是的,妳當然可以義憤填膺地對我大聲咆哮,宛如狂風蹂躪可憐的含羞草,讓我在廢墟般的心境裡逐漸萎靡縮小。可是——咚地!我真的是不小心暈染到妳的溫柔蜜語,摩挲妳心底那股血脈噴張的情緒。

  所以,從那個角落向左轉,對不起,妳不小心撞進我的心底。

給沈睡的妳

  月娘偷偷告訴我,說妳睡得如此美麗,宛如一朵羞怯的蓮,輕綻在三月春雨,於是我展開飄忽的蝶翼,在星空斑斕裡飛到妳的床前。

  妳的笑讓我胸口微燙,臉頰更像恣意放縱的馬櫻丹,風說妳抱著我的影子,靜謐沈入悠遠夢鄉,讓我不得不捲起褲管,拎著微微驚顫,化成風信子飄進妳夢裡,窺看妳的心是否與我同樣甜蜜。

  妳溫婉的喘息在柔軟絲絹上起伏,我小心收藏清香,月光蹀踱柔軟的髮鬘,我不自禁地輕撫那肩溫暖,窗外偷看的風,挨挨擠擠竊竊私語,說我輕握妳的雙手,靠在我撲撲跳的胸膛,我才不管那麼許多,依然凝視愛笑的臉龐,大約有月亮從織女走到牛郎的時光,或者更長,然後附在妳的耳畔呢喃,述說今夜留下的拜訪。

  當我輕輕摩挲細緻的肌理時,妳轉個身姿態慵懶,臉頰竟浮起兩片粉紅色的玫瑰花瓣,因為我趁機悄悄地低頭,吻在妳的唇上。

第一千顆眼淚

  聽說妳流過很多淚,從古老流到現實世界,日漸貧瘠的臉頰全是簌簌而下的水;卻,仰著頭說自己很堅強。

  聽說,妳的淚有一串又一串,像天空灑落無盡蒼茫,綠草青青處,卻綻不開純白的茉莉花瓣;只能,笑得很艱酸。

  聽說,聽說妳的淚有九百九十九顆,顆顆晶瑩剔透,在陽光中閃顫九百九十九個憂愁;而且,特別的,容易勾引寂寞。

  偶然飄過的鳥啼,在妳的耳裡留下線索,愛笑的晨霧,纏綿綠地,讓妳化成無處攀爬的葛藤,無意識的糾扯在地上,等待傳說中的春天來拜訪。

  望著晶瑩珠串,低頭親吻溫柔的眼眶,裡面有九百九十九個憂愁,滴在我九百九十九個失落,如妳昨夜踏碎的滿庭葉落,窸窸瑣瑣,溫婉嬌羞。

  但我卻無法縱情放歌,只能黯然盯凝夜色,衡量星與星的隔閡,以及兩顆被囚鎖的無可奈何;然後,為妳流下第一千顆淚水,烙印在彼此心頭。

思念

  打開窗向外探,樹影婆娑,偶有風吹過,隨手撩撩發獃的白鶴芋,它顫了顫唯一的花瓣,懶懶地說,與我同樣寂寞。

  摒息期待的竟是憂愁,無端端注在醺醺然的眼眸。相思樹老了,再也不想開花結果,只想病懨懨的品啜生命悲歌。疲累的脈搏在手腕顫抖,揉進肌膚的普洱茶氣味醃出一身酸澀。欲在窗的縫隙尋找蹊徑,如在山坳處採擷花朵,跫音窸窸瑣瑣,踮著腳尖行走,無奈鐘意的花朵盡是垂頭。

  一片枯葉從煙深水澗處墜落,如妳昨夜留下的蹉跎,輕緩緩,無限惆悵,雲出一場空茫。

  掀起霧恍恍的記憶,獨飲一杯糙酒,想鴨想雁想池裡依偎的禽鳥,再以沈思靜止的慵懶姿態,歎山歎水歎天邊的殘破晚雲。

  忽然一聲鏗鏘,原來是秋天掉了滿地憂愁。

愛你愛妳

  這輩子有點匆急,來不及攜前生記憶,難怪老覺得少了什麼東西,讓今生變得這樣撲朔迷離。

  闌珊的在玻璃畫情緒,想提筆,卻描不出一個妳,只有紙張在桌上輕輕嘆息。風吹耳畔如妳喃喃細語,耳內迴盪愛你愛你;我不復記憶,只記得這句,還有那聲輕微感傷的啜泣。

  當鬼門開時,會有多少痴男怨女出來尋找未完結局,我想請他們稍個訊息,幫我攜來前生記憶,那些嗔歡痴迷,更多的愛你愛你。

  如果可以,我不會再中孟婆詭計,一定要把美麗藏在腦中,偷偷躲在奈何橋畔等妳,也許橋上的風會有點孤寂,橋下的水會有些湍急,但我還是會靜靜守候,等妳再次在耳邊說愛你愛你。

  也許有一個七夕,我會感動玉皇大帝,賜我會飛的彩衣,讓我飛入旋旎夢境,找到前世的妳對我說前生未完今生待續。我一定會很感動,緊緊抱住妳,說一次又一次的愛妳愛妳。

  下輩子我不要再如此匆急,也不要讓妳如此飄忽迷離,我要妳等我,或者我等妳,絕對不可以跑到別人懷裡,然後一起完成未完待續的結局,以及戀在彼此心中,說無數次愛你愛你,愛妳愛妳。

咖啡的滋味

  愛情為什麼這麼苦?對不起,說錯了,我指的是咖啡。

  也許是煮得不夠,所以有些苦澀,也許糖放太少,所以不夠甜蜜,喝得我一顆心吊在半空惴惴不安,鬆散的軀架如此贏弱不堪,宛如乾癟的五節芒隨時都會給風吹散。最糟糕的是,思緒貧瘠得可憐,只有一個影子在腦中亂晃,彷彿山靈渺茫的薄霧。

  是的,咖啡仍有裊裊芬芳,但真是苦的,彷彿找不到過去的蜜糖調合黑黝黝的感傷,只好編織各種無聊理由掩飾模糊感官,企圖欺騙味蕾,讓它以為咖啡的滋味就是這麼蒼茫,可惜現實的強光一再蒸騰情感,讓感覺剝開,沖散。

  說真的,這讓人有點感傷,彷彿落在阡陌縱橫的地域看天邊夕陽,影子愈拉愈長,長到纖纖細細,與樹根一起潛藏,然後回到最初最初的模樣。豆子還是豆子,咖啡沒有香,只剩黑稠稠的漩渦不斷旋轉。

  愛情為什麼這麼苦?對不起,又說錯了,我指的是這杯咖啡。

給織女的一封信

親愛的織女:

  我知道妳正期待今年最後一封情書,並且希望裡面寫滿一年的思念與浪漫。但是妳知道嗎?去年那場相會後,我的牛死了。我知道妳會問牛為什麼會死,這個問題實在很感傷,牠是咬舌自盡,從遺書中我明白,牠感嘆自己敦厚的腳步追不上妳輕盈風采,抱怨妳不願為牠暫留與付出一點關懷,因此自認愧對我眷戀的心以及堆積的期待,所以上次相會後,牛就自殺了。

  用這個理由搪塞不寫情書有點牽強?那好吧,再跟妳說一件更悲慘的事情。

  牛死後隔天,銀河上游漂來綠絨絨一片,原本以為是早秋的枯葉哀悼分隔兩地的思念,誰知是喜鵲集體投江。我動作算快的了,還趕得上救下奄奄一息的生命,並且問牠集體投江的原因。牠說,翅膀太小,背不動妳眼底的憂愁,帶不走妳難以割捨的種種,牠們自認愧對我努力以及真誠,所以決定集體自殺,希望藉此牽繫我們的情感。

  這個理由還是太牽強?唉——事到如今只好誠實對妳剖白。

  牛與喜鵲死後的第二天,我的眼睛瞎了,耳朵聾了,手也廢了,腳也殘了,甚至那顆紅通通的心也掉在地上殘喘。妳不相信我已經變成這副德性?親愛的織女,我沒有騙妳,因為我看不到從前那雙深情眼眸,聽不到過去溫柔聲音,摸不到亮麗髮鬘,摩挲不到柔軟軟的胸膛,甚至感受不到千年情感在妳心底還剩多少滄桑。

  基於以上原因,所以很難再提筆為妳寫下一封情書,甚至今年七夕也可能會缺席,因為新養的牛找不到養分長大,新孵的蛋缺少愛來滋養,還有那顆受傷的心也沒有溫柔撫平感傷。

  所以,對不起,今年七夕請記得攜些東西來為我療傷,療那份很久很久以前的真誠情感。

遍體鱗傷的牛郎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leewenyih&aid=3673098

 回應文章

荒野金刀吐槽俠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你真會掰
2010/01/14 01:52

想像力豐富  你真會掰

難得遇到同道中人

哈~~~~一樂也

陳去非

紅塵,化蝶,李文義(leewenyih) 於 2010-01-14 21:33 回覆:

還好啦!

我只到皮而已

你們寫詩的比我還會掰

都到髓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