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故人如落葉
2011/08/13 08:25:06瀏覽669|回應2|推薦17

星期四午後,

同事輕輕走進身邊,

Yahoo上有一則意外報導。

我用自已的電腦連結電子報,

發現同樣標題的頭條新聞。

連忙電話聯絡是你大學同窗的另一半,

他難以相信的直呼怎麼會這樣,

趕緊再向你們擔任記者的另一個同學求證。

一天一夜,

大家懸著一顆心,

終於,不得不接受你已經離開的事實。

這麼好的一個人!

喟嘆聲中盡是不捨和惋惜。 

不到兩個星期前,

我還接到你的電話,

說你四歲的女兒有多喜歡《知識大迷宮》,

原本還擔心她看不懂,

沒想到她連金字塔上的小迷宮都走得出來。

語氣裡盡是你為人父的滿足和驕傲。 

對你,我原本不是太熟悉,

雖然另一半在媒體播出你的畫面時,

常說這傢伙大學時經常在他的宿舍裡換衣服,

提及你愛登山,

和班上女同學成為班對,

結縭後她不幸病逝,

你過了一段很長獨身的日子。

也在你們幾個同窗的聚會中,

聽到他們談論你雖然忙碌,

同學找你幫忙,

你依然熱心盡力。

但對我來說,

你只是一個熟悉的名字。 

今年五月初,

《藍色彗星號》即將出版,

編輯建議找你推薦,

因為你曾是袖珍博物館館長,

跟小說人物的收集興趣屬性接近。

我請另一半幫忙轉信,

但並未表達另一層身分。

約莫十天後接到你願意推薦的信息,

因為當時正前往機場的路上,

回來後才去函向你道謝。

這之後又通了幾次信,

你在信中一再稱呼我先生,

有一次,我終於忍不住寫道,

我是女士,×××的女兒稱呼我媽媽。

你趕緊來信表達歉意,

還開玩笑的說沒想到我們這一家人的名字還真是忠黨愛國。

由此可見你輕鬆、幽默的另一面。

後來,有一次,

你到人文空間來,

我們匆匆見了面,

你送我你的著作,

我送你幾本繪本,

你喜上眉梢,

說從來沒人想到要送書給你的孩子。

而我是看了你的書,

對你才有更深一層的認識。 

這樣好的一個人! 

也許以落葉之姿,

飄落在你鍾愛的山林裡,

會是你喜歡的告別方式。

而對我們來說,

故人如秋葉,

一陣西風一陣稀,

徒增無限傷感。

好走!

這回請一定要確認是可以行進的方向。

( 心情隨筆家庭親子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leetang&aid=5535066

 回應文章

思于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在自己喜愛的活動中
2011/08/16 09:11

結束人生旅途

也許

那是幸福的‧‧‧


山鷹(寄三平)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為什麼
2011/08/13 11:02

求仁得仁

從此

坐愛山林晚,長蓋紅葉眠

再一次令人浩歎

為什麼

好人多不長壽

李黨(leetang) 於 2011-08-14 08:46 回覆:
世間好物不堅牢,彩雲易碎琉璃脆
李黨(leetang) 於 2011-08-14 08:49 回覆:
碎應為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