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字體:
訪客簿  我要留言 共有 100 則留言
☆ 本部落格訪客簿 歡迎你留言唷!
頁/共 10第一頁 上一頁 下一頁 最後一頁

黃暐淩
2023/06/22 18:44

我終於註冊了一個臨時FB,聯繫上哲也老師。哲也老師說他收到信件了。 因為工作關係,打算暑假在看,原以為是小朋友寄的,沒想到卻是大人寄的,所以回信的時間有了出入。感謝您的努力。

祝身體健康  

Email:E-Mail URL:URL

暱稱
2023/06/20 19:30

李總編大人:

我中充滿疑問,所以我決定進行一個實驗。我將寄信給一位「信念純真,胸懷大地」的作家,這位作家投稿的出版社相當多,這是我覺得「異常」慶幸的地方。或許許多人覺得我的行為固執惱人,真是一個大麻煩,然而事實是:通常我都能藉由總總跡象,分析出自己想要的真相。

祝您健康

Email:E-Mail URL:URL

黃暐淩
2023/06/20 19:15
哀......沒有任何作家回信。自我安慰,他們都出國了。 Email:E-Mail URL:URL

咩咩
2023/02/23 10:27
您好因為活動需要 所以想請問是否可以借用您網頁上作家林哲璋的照片 謝謝 Email:cubedmm@gmail.com URL:URL

暱稱
2022/11/04 20:37

李總編好:

《星期天的自然教室》還會再出版嗎?二手書定價高,翻了一倍。絕版書翻倍確實有其道理存在,想買,卻又狠不下心花錢,畢竟還有好多書要買著。這本書是高雄市喜閱網闖關書籍,我們的圖書室卻無書,苦惱啊!我真真真想到哪借本來印。

Email:E-Mail URL:URL

黃暐淩
2022/10/23 18:08

李總編輯你好:

我終於「讀」完《台灣炒飯王》,用了將近10天,在姪女不睡覺時開「讀」。這是李光福老師的作品,內容寫的是高雄。裡頭的景物描寫就像李光福老師是住在高雄一樣。

我的姪女挺合作的,大約「讀」完一章她就會睡著,所以才「讀」了那麼多天,倒是我媽會在旁邊說她還沒睡,讓我繼續唸讀,但是我都是直接下工,要她自己拿書看。多虧有個姪女,我才能「讀」完一本又一本的純文字書籍。我的閱讀能力大略是有問題的,挑書挑的厲害,文字書籍我一般看不下去,就喜歡繪本。

為了提供姪女與學生們閱讀闖關,最近要買的書變得好多好多,感覺有點承受不住。

Email:jacob@dove.kh.edu.tw URL:URL

暱稱
2022/10/17 19:30

李總編輯好:

今天收到李如青老師的學生鼓勵留言,真的非常具有藝術性。畫面表示,他會像一顆發光發熱的太陽,繼續大步邁進,就算遭遇困難,也會一步一腳印不畏艱難。李老師是一個信心堅定的作家。羨慕!

昨天我又寫錯一件事情。仔細翻閱少年廚俠,如果這次沒有看錯,似乎已經用了新細明體,所以字體真的很小,果然具備長篇武俠小說的風格。但是我的眼睛看的好痛苦阿~~~~所以姪女的睡前故事,我選擇先唸讀台灣炒飯王。唸完一章,姪女就睡著了。從兩歲就開始聽我唸讀故事睡覺,雖然偶而事與願違,但這孩子已經練就一番獨特的睡眠神功,我也練就一番獨特的音波攻勢。各有所長。

念完第一章節,我覺得對小二的姪女來說,我需要幫她製做一張人事時地物的關係表格,否則太多的風景描寫容易混淆故事的主軸線。這並不是我第一次為姪女製作表格,李文斯頓與班上養了一頭牛我也做了表格,對於李文斯頓這本書,我製作事件次序表,對於班上養了一頭牛這本書,我製作人物與相關事件表。這樣可以增強姪女對於書籍的了解。

我是一個無法跨越橋梁書的中年小孩,想要知道書本故事內容,就必須依靠唸讀,所以我唸書給姪女聽,我媽媽也聽,我自己當然也聽。唸讀這麼久,李光福老師的爸爸放暑假:江阿公篇,最有深度。要同時運用國語、閩南語、台灣國語、英語這四種語言。江阿公的部分有這四種語言搭配,那真是笑死孩子。孩子笑得越開心,對這本書的結局就越有感觸。BE啊!

今天聽了中山大學嚴教授的研習課程,覺得閱讀真的是一件很重要的事。就像一扇面大展的扇子,年紀越大,扇面越小,因為找到了自己的方向,該說聲恭喜。閱讀也像排列收整的扇子,年紀越大,扇面越加開闊,因為我們翻閱的類別會隨著生活需求或興趣而更加廣闊。

真有意思!

Email:jacob@dove.kh.edu.tw URL:URL

暱稱
2022/10/15 19:10

又到博客來買了一些高雄喜閱網書籍。

我將書攤在小床上讓兩姪女自己挑書看。小姪女拿起黑魔法糖果店1,就靜靜的翻,畢竟字數不多,很快就翻了大半本。大姪女的注意力放在贈品上:鱷魚愛上長頸鹿的背袋和拼圖。然後我就必須開始推銷...要不要看一下願望年糕屋啊,大姪女終於開始翻閱。

到底是誰說妖怪會很有趣,兩姪女都不當作首選。另外,不知道是不是我的錯覺,廚俠和炒飯王的文字有點小啊,或許是使用標楷體的關係吧!同樣12號的標楷體總是比新細明體字小啊!其實這樣容易使家長抗拒讓孩子閱讀。好久好久以前,在教學上,我就曾經遇過這類的情況。

我問小姪女喜歡這一套書嗎?小姪女表示喜歡,那就可以繼續選購。我問大姪女喜歡哪一套,她說還是要神奇柑仔店,還告訴我總共有幾集=.=。

昨天我發現學校「柳林中的風聲」買錯了,應該要買國語日報出版的版本,否則內容涵蓋量不夠多,閱讀闖關舊卡卡卡了。

Email:jacob@dove.kh.edu.tw URL:URL

暱稱
2022/10/09 19:04

李老師您好:

    首先我要更正,我應該是把信寄到四也文化去的。

    再者,今天翻閱書籍尋找寫信的對象時,突然想到您說的周姚萍老師,周老師的「我的名字叫希望」真是可以討論的一個好點子。然後我瞄了瞄出版社,ㄜ!剛剛寫第二封信給李如青老師,就是填寫小魯出版社,如果再寄一封到小魯出版社,小魯會不會抓狂。

    然後,我把其他的書本一起翻了翻,突然發現周老師翻譯的書籍挺多的,隨手翻開書籍後面的基本資料仔細一瞧......尷尬了。原來您是小天下的總編輯,我直到今天才知道啊!

    我想,我正在走一遍學生閱讀的歷程!先是閱讀書籍內容,隨後發現自己喜歡的書籍大部分出自某位作者,並開始收集該作者的作品。或許後來會想與作者溝通談話,也或許會想參與作者的簽名會活動,成為一位專業的粉絲路人甲。最後,成為一位真正的閱讀者。

    這條路非常的漫長坎坷,至少在我服務的學校,國小六年的學習是還無法達成一半的目標。說句實在話,校裡校外到處都是阻礙。我曾把學生的閱讀闖關率製作成表格,觀察各年級的闖關率與日常課堂表現之間的關係,發現闖關率越低的班級,學生在課堂上講話越大聲,秩序也不好管理,老師上課月月失聲狀態中。

    我也要去上課了,夜晚的研習課程,內容包羅萬象,挺有趣的。

Email:jacob@dove.kh.edu.tw URL:URL
頁/共 10第一頁 上一頁 下一頁 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