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睡覺本愉快,無奈颱風來
2010/09/29 12:29:32瀏覽325|回應0|推薦3

用通俗的語言說:陳菊市長掃到颱風尾!

   也許她真的很累,這其實情有可原;如果,事件沒搞那麼大,那這個小睡(不知多久)也不會有人管!台灣就是這樣,事件發生,就急著找人負責,沒有去追究過程的問題!

   無論大颱風、小颱風、不大不小中颱風,一個市長應該要有的標準應對流程是什麼?一個地方政府應有的準備措施是什麼?其它官員應該配合什麼?市長絕對不能睡,過勞死好了,是嗎?

   從新聞的資訊得知,這個睡覺事件中,市長、副市長大家好像都睡了,這可能行不通!是否應有輪班休息的機制?市民需要市府團隊帶領來渡過危機,所以,市府團隊必須妥善的安排人力調度,確保任何時候都有人能主導應變。因為,問題的關鍵是,「事件發生時,有沒有適度應變,以減少災害影響的程度」,而不是,「哪個人睡覺,哪個人理髮,哪個人出國,哪個人喝粥!」

   另外一個媒體發佈的資訊是,「沒有人叫市長起來!」。水己經漸漸淹起來了,看著淹起來的水,幕僚心中的想法是:「市長好像沒反應,應該不會淹那麼快,先不要吵他吧!」。如果我有這樣的幕僚,我會直接開除他,因為他陷我於不義!當然,公務員不能開除啦!哈哈!為何不敢吵首長,首長是皇帝嗎?或者,台灣的地方首長己變成地方的山頭了,像吳三桂嗎?「不敢叫市長起床」,這是一件令人奇怪的事,民選市長應該是為民服務的,而不是管理人民,是吧!

   永遠沒有去注意過程中的癥結,永遠沒有人去找出問題所在,這就是台灣!學理財的我,看台灣股市,是淺碟市場;看台灣政治,好像更淺了點!不知道誰能解決這個問題?人民沒興趣解決,媒體不想解決,政治人物不願花時間解決,因為,這個問題,對選舉一點幫助都沒有!做大工程好,疏通下水道沒人看得到,不好!但是,一個美侖美奐的家,在一次大水的洗刼之後,可能永遠無法回復原來的樣貌。到底,應該做什麼,比較好?

( 時事評論公共議題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leeeogiga&aid=44546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