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功課戰爭 (三)
2009/05/05 15:59:11瀏覽402|回應0|推薦3

前情提要

媽咪不再一直催促 Lydia 寫功課, 也不再要求 Lydia 一定要在阿嬤家寫, 但是, 也爺仍不放棄, 認為一定要養成一回家就寫功課的好習慣. 看來 Lydia 的處境堪慮.... 盟友都不見了嗎....

戰爭四

也爺和阿嬤接了 Lydia,
"今天比較早, 到摩斯漢堡坐一坐吧" 阿嬤建議
"好呀! 我想吃粗粗的著條" 耳尖的 Lydia 馬上附議 
也爺只好順應民意...

"馬咪, 我在摩斯漢堡吃著條...." Lydia 在電話另一頭興奮的說
(吃完著條就寫功課..) 媽咪聽到也爺在旁邊提醒
"也爺阿嬤帶我來的.." Lydia 並不理會也爺, 沒同意也沒反對
"吃完著條要做功課呀, 這麼乖!!" 媽咪附和也爺
"馬咪, 那你要不要跟阿嬤講.... 阿嬤, 馬麻要跟你講話.."
一點都不想參與寫功課的話題, Lydia 把手機拿給阿嬤, 繼續吃著條

抬頭看看四週, 果然很多大朋友小朋友都在寫功課(速食店嘛......)
Lydia 應該是真的不想寫, 開始摳指甲, 然後自己拿一張小餐紙把手指包起來
"怎麼啦...." 阿嬤終於發現皺著眉頭壓著手指的 Lydia
"我想我不能寫功課了"
"不能寫功課嗎, 為什麼呢?" 阿嬤問
"趕快寫功課, 不然下次不帶你來吃著條了" 認定Lydia 是推拖, 也爺嚴厲的說
"我摳指甲, 手流血了...." Lydia 小聲說
"阿嬤看看.... 喔真的都紅了..."
"唉! 我想我永遠都不能寫功課了...." Lydia 唉一口氣接著說
(哇.... 永遠都跑出來了, 她真是夠了..)
"那回家擦藥吧" 阿嬤忍住笑
"你還是不要寫功課嗎?" 也爺真的生氣
(也爺, 你也換個方式吧, 你這種古老的權威式管理, 在五歲小孩身上是行不通的) 
三個人各懷著不同心情回家
也爺 - 生氣,
阿嬤 - 好笑,
Lydia - 暫贏一回合??

回到家 Lydia 自己拿藥和OK繃, 包紮受傷的手指, 之後就開始玩紙娃娃
"不准玩! 沒寫完功課不准玩!" 也爺生氣的說
不玩就算了! 一臉無所謂, Lydia 把玩具一收, 自己躲到被子裡孕釀情緒,
"阿嬤! 我們來玩躲貓貓" 看到阿嬤換好衣服, Lydia 興奮的問
"好啊........."
.......

媽咪回家時, 也爺一個人生氣的坐在客廳
阿嬤和 Lydia 在床上用被子玩躲貓貓

晚上九點回到自己家
永遠都不能寫功課的 Lydia 自己拿出作業
只花了十五分鐘把作業寫完
跟聯絡簿一起拿給媽咪簽名

寫功課這件事
她知道她該做
她也會去做
只是
要她自己決定
什麼時候做
....



( 心情隨筆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leeJamie&aid=2918174
 引用者清單(1)  
2009/05/06 11:00 【3Kids老爸的網誌】 我讀「功課戰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