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07 - 01 - 2007
2007/07/02 12:13:39瀏覽155|回應0|推薦2

新鮮, 有趣, 馬的一天, 我說. ( 為何不是在罵人唷, 真的是馬的一天 )

早上八點不到, 為何就自睡眠中醒來, 沒有工作, 沒有鬧鐘, 前一晚也睡的不早, 奇怪哩, 幹嘛這麼早就醒了. 想想, 算了, 醒了就起來了吧.

起身盥洗後的我, 就準備動手開始作包子, 想趁著手感還沒有消失之前, 再趕做一批給家人分享. 於是霹靂啪啦的就和了麵, 調了肉, 準備動工. 今天為何做的是蝦味小龍包, 因為手感還不錯, 做出來的小龍包大小幾乎一致, 全部排在一起看起來還挺壯觀的. 本來還打算做點麵包的, 可是因為下午還有約, 時間恐怕不夠的我, 就打消了做麵包的念頭.

十二點將近一點的時候, 為何把所有的小龍包都打包裝盒完成後, 就出門往餐館前去, 離家之前, 先打了個電話給同事布蘭達, 確定好下午的行程. 到了餐館, 依舊是東談天, 西哈啦的. 剛過兩點, 布蘭達來了電話, 詢問我人在哪裡, 她會過來引領我前去遊行的預演場地. 是的, 美國國慶日的遊行預演, 因為同事克莉絲汀家裡的馬兒有參加遊行, 所以她邀請從沒看過國慶遊行的為何前去看個新鮮. 於是我們在兩點過半的時候, 就動身前往隔了一個小鎮的另外一個小鎮.

到達預演地點的時候, 距離預演開始只差十分鐘左右, 最先映入眼簾的, 是一群啦啦隊美女, 為何突然感覺今天真是來對了, ^^ 一到三點, 本來停在一旁的警車裡下來了兩位警員, 開始做疏導交通的工作, 不到五分鐘, 在遊行附近的幾條街就都被警員控制了, 而遊行現場的那整條街, 除了兩旁觀望的民眾以外, 路上是空空蕩蕩.

不一會兒, 從運動場那端開始有許多騎士出現, 是的, 就是騎士. 遊行隊伍前導是幾輛華麗而不同的警車, 從古至今, 從老舊車型到現在車種, 後面跟著的就是幾輛載著啦啦隊員的消防車, 緊接著的是, 數不清的馬, 黑的, 白的, 棕的, 灰的, 黑的帶白斑的, 黑的帶棕斑的, 黑的帶灰斑的, 白的帶黑斑的, 白的帶棕斑的, 白的帶灰斑的, 棕的帶黑斑的, 棕的帶白斑的, 棕的帶灰斑的, 灰的帶黑斑的, 灰的帶白斑的, 灰的帶棕斑的, 顏色深的, 顏色淺的, 顏色花的, 總之, 數不清的馬兒們, 以及在馬背上的騎士們. 看著遊行隊伍緩緩前進, 一隊一隊不同的騎士們帶出一批一批不同的馬兒, 為何拿著相機, 拚命的按著快門, 卻也趕不上馬兒們不斷的從運動場裡湧出. 有一隊騎士們帶出來的不是馬, 是驢子, 這也讓為何感到新鮮, 因為一輩子沒有見過這麼多驢子, 而且, 他們看起來一點也不遜, 個個英姿挺拔, 彷彿跟其他隊伍裡的駿馬們較勁一般. 騎士裡有男有女, 有老人有小孩, 有一隊很有趣, 一行約十五到二十個女孩子, 個個都不超過十五歲, 打扮俊美, 騎在馬背上, 宛如真正的牛仔, 非常可愛. 有一個寶寶, 應該是由他的父親帶著, 打扮的一付牛仔樣, 帶了頂牛仔帽, 也騎在馬背上. 遊行隊伍裡也有些是馬車, 還記得在電影裡看到美國拓荒時代裡的馬車, 為何一輩子沒有想過會親眼見到. 整個遊行歷時四十五分鐘, 因為我是在遊行的起點看的, 所以到隊伍的尾端結束, 總共四十五分鐘, 當然, 那只是遊行的開始而已, 他們將會貫通整個小鎮, 然後再回到原來起點, 那不知道將會是多久的事情.

這對為何而言, 是一個完全新鮮的體驗, 從沒有看過台灣的國慶遊行的我, 居然參與了美國國慶遊行. 有趣的是, 它跟台灣的也大大不同, 來自各地的騎士們, 帶著心愛的馬兒, 將馬兒打扮光彩, 也讓自己驕傲. 為何一生沒有見過這麼多馬, 聽同事克莉絲汀的先生羅伊說, 去年參與的馬匹比我現在看到的還多上一倍, 而克莉絲汀說到了七月四日當天, 還會有更多的馬匹出現, 因為有很多人還在前來的路上, 沒有趕上今天的預演. 為何對他們說, 等哪天我一定要到他們家裡去學騎馬, 因為看著那些騎士們, 為何覺得, 真是酷斃了. 當然啦, 為何不見得會跟他們一樣酷, 不過, 馬兒酷就好啦~ ^^

看完遊行的為何, 回到餐館, 用完餐點後, 回到家的我, 什麼都不想做了. 倒在沙發上, 我看著卡通, 不一會兒, 就陷入昏迷狀態, 待醒來的時候, 已經是晚上九點多, 動手整理著今天拍的照片, 寫著今天的馬兒記事, 回想著遊行中突來的一場午後雷陣雨, 相片容量不足的相機, 各式各樣的馬匹, 各型各狀的馬車, 各種各類的騎士, 為何突然好想回到十八世紀西部拓荒時代, 騎著一匹有著雪亮鬃毛的馬兒, 戴著一頂白色的牛仔帽, 背上背著一把獵槍, 然後奔馳在一片荒漠當中. 對不起啦~ 突然沉浸在自己的幻想當中. 哈哈~

馬的一天, 我說. 新鮮, 有趣, 馬, 馬, 馬, 馬, 馬的一天. ^^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