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06 - 29 - 2007
2007/06/30 23:35:38瀏覽88|回應0|推薦3

狂歡的星期五, 我說.

一早帶著愉快的心情去上班的為何, 稍稍的晚了一點, 因為早上起來的我, 為了趕昨天的流水帳, 所以沒能提早出門. 不過, 心情依舊愉快, 即使肚子有些不舒服, 心情還是很愉快的, 因為, 這是星期五, 具有許多意義的星期五.

到了公司, 我仍然先準備著把妹的用品, 並先發問候的伊媚兒, 在信中, 為何詢問著艾莉森是否安好, 為什麼昨日沒有上班. 不久, 艾莉森妹妹就回信了, 而且是從昨天的信件一一的回覆著為何, 這讓我感覺愉快. 不過, 艾莉森並沒有告訴為何昨日為什麼沒來上班, 而我, 也沒有繼續追問就是了.

第一節休息時間, 克莉絲汀邀請為何週日去看遊行, 因為她家裡養的馬, 將打扮的光鮮亮麗, 並由主人引領加入遊行隊伍. 克莉絲汀十分興奮的跟為何說著, 這是第三次他們家的馬兒參加獨立紀念日的遊行了, 要從沒有看過遊行的我, 一定要去看看, 不然為何就會遜掉了. 於是為何跟布蘭達要了電話號碼, 我說如果我要去的話, 我會給布蘭達打電話, 然後一起去看看克莉絲汀家的馬兒, 只希望當天不要下雨就是了.

回到座位上的為何, 又發了另外一封伊媚兒給艾莉森, 跟妹妹說今天我又會早些離開, 所以應該不會有機會見到艾莉森, 又問她是否晚上仍會出席卡洛家裡的聚會. 艾莉森妹妹不久就給為何回信了, 她說晚上不一定會到, 因為她想多花些時間陪陪男朋友, 不過, 說不定會跟男友一起前往卡洛家. 雖然為何早就知道艾莉森妹妹有男朋友, 不過聽她如此直接的對我提起, 倒也讓為何感到微微的不適應, 但是我仍舊很禮貌的對艾莉森說, 當然歡迎, 而且我會帶些我自己做的菜餚前往, 希望她們能出席.

結束了與艾莉森的對話後, 為何又繼續埋首於工作之中, 不到中午, 又如往常的, 已經有一半的同事離去, 因為是快樂的星期五啊~ 可是為何還是要待到下午一點多, 於是中午時分, 我到休息室裡找尋午餐的影蹤, 雖然今天的供應午餐相當美味, 可是為何因為肚子不是很舒服, 就只有抓了一個小小的漢堡當午餐. 獨自一人, 在公司外面吸菸區享受著難得的陽光, 享受著午餐休息時間.

回到座位上的為何, 拿起文件夾裡堆滿的退貨單, 開始做查詢的工作, 因為只剩一個多小時的工作時數, 為何不想多花時間在其他的事情上, 就認真的把退貨單一一分類, 留待下週一再來處理. 也因為接近月底, 公司的資料庫需要整理備份, 所以為何也不想繼續處理進貨單, 一過兩點, 所有的資料就會被鎖住, 雖然我留不到這麼晚, 但是也不想讓其他的同事去煩惱校正我處理的進貨單就是. 很好玩的是, 公司裡的程式小組, 居然在快要一點的時候, 緊急將資料庫關機更新, 這讓我們經理大罵到底是誰准許的, 只剩下一個小時就要關機了, 怎麼會提早更新. 不過, 對同事們來說, 卻是十分高興的, 因為資料庫一停機, 大家就沒有事情可以做了, 大家就開始閒話家常, 打算混到時間差不多就可以回家了.

一過一點半, 為何就收拾著桌上的文件, 將需要修正或是不屬於為何業務範圍的退貨單, 一一送到專屬的同事桌上, 當然, 她們早早就已經離開了, 所以為何只是放在他們的桌上而已. 處理完所有該處理的事情之後, 為何就準備下班了, 剛要離開, 瑪麗小姐因為沒趕上我們集體處理垃圾的時間, 正在煩惱該怎麼處理自己的垃圾, 為何當然就很紳士的說, 反正我要走了, 就讓我帶去丟棄吧. 其實公司的垃圾收集處在建築物的另一端, 而為何想花些時間繞過去瞄一下艾莉森, 所以就順道做個人情而已. 當然, 瑪麗小姐並不知道這個原因, 她回頭對其他同事說著, 為何真是體貼呢~ 這讓我感覺自己真是個陰險的小人啊~ 哈哈!!

為何散步式的走到了另一端的辦公室, 當然先把垃圾處理掉, 就繞到艾莉森妹妹的辦公桌附近瞄著. 妹妹今天穿了一襲白色的洋裝, 看起來臉色不是很好, 看來昨天是因為生病所以沒來吧. 為何很巧妙的左繞右繞, 並沒有讓妹妹發現自己的存在, 可是就再為何準備要離開的時候, 艾莉森媽媽突然出現在為何面前的走道. 為何只好尷尬的跟艾莉森媽媽打了個招呼, 就匆匆了離去了, 回頭撇見, 艾莉森媽媽正在探望著艾莉森, 此時的我只覺得, 啊~ 被抓包了. 可是卻沒有想到, 這是晚上見不到艾莉森妹妹的開始.

離開了公司的我, 當然先往賣場前去, 因為需要採購一些食材, 也順便探望一下貝蒂媽媽. 貝蒂媽媽是為何之前在超市工作時認識的, 因為她總說我是她中國的小孩, 所以為何就稱她為貝蒂媽媽. 買好了菜, 跟貝蒂媽媽聊了一會兒, 為何就回家準備做包子. 對, 又是包子, 不過這次的為何十分有信心, 雖然時間上有點趕, 但是我依然把包子做的令自己滿意, 另一個做包子的原因, 是因為那天調好的肉, 還剩下一半, 不想肉過保鮮期的我, 自然就還是做包子啦~

信心十足的為何, 這次做的包子全數成功, 因為趕著出門, 所以沒有拍照, 不過周日的時候, 我應該還會再做一次, 因為小妹聽到哥哥說我這次做的包子很好吃, 而她卻沒有吃到, 對為何抱怨著. 為何帶著做好的三十幾個包子, 就動身前往卡洛家裡去了, 因為依舊是同事包的大小, 所以為何只蒸了一鍋半, 知道我家裡的小小蒸籠的人就可以想像, 那包子, 不大, 哈哈. 不過令為何自豪的是, 沒有任何一個包子乾扁, 也沒有任何一個包子裡面的肉太少, 算是我做包子的歷史裡, 最最成功的一次. 當然, 下次一定會做的更好就是了, 哈哈~ 超自戀吧. ^^

往卡洛家的路上, 因為剛好遇上交通擁擠的時段, 所以為何開了大約二十幾分鐘才到卡洛家. 到了卡洛家, 先見到的是卡洛的先生麥克, 我們熱情的打了招呼, 互相詢問著最近的生活如何如何, 然後看到卡洛從吸菸室裡出來, 給了為何一個擁抱, 然後在她身後, 出現了一個美女. 卡洛對為何介紹著, 美女的名字是艾希頓, 也對美女介紹著為何. 然後美女就跟為何打了個照面, 然後就迎上來給了為何一個擁抱. 雖然來了美國這麼久, 但是對於美國人的這一個習慣, 為何依舊是覺得有些不自在, 於是有點僵硬的我也擁抱著艾希頓. 卡洛拿著為何的包子, 進到廚房, 一打開蓋子, 卡洛就問了, 這是什麼啊? 為何對他們一一解釋著包子是什麼, 用什麼做的, 怎麼做的, 當然, 因為麥克也愛做菜, 為何的解釋是為了給麥克了解為何怎麼搞出這麼奇怪又好吃的東西. 正當大家吃的津津有味的時候, 又有兩個卡洛的朋友到來, 我跟艾希頓就先到吸菸室裡去抽菸, 聽見卡洛跟她朋友們介紹著為何的包子, 還不時的問為何, 那玩意兒叫什麼, 艾希頓一直搶著說" 包子~ " 是的, 為何跟他們說的是中文, 包子. 不過聽著他們用奇怪的英文腔說包子, 為何還是覺得挺好玩的. 短短一個半小時, 在其他客人還沒到來之前, 艾希頓小姐就一個人吃掉了五個包子. 她一直說要為何到她家住, 當她的專用廚師, 為何只說, 我很貴的唷!~

到了接近七點半的時候, 所有的客人都來了, 麥克今天晚上準備的晚餐是烤香腸, 他準備了三四種不同的香腸, 還有很標準的美國式的熱狗香腸專用配料. 因為人數相當多, 全部的人加起來有十五個人吧, 大家圍在卡洛家裡小小的飯桌前, 邊聊天, 邊吃著美式烤香腸. 所有人裡面, 除了卡洛一家人是我上週就見過的, 還有艾莉森媽媽貝姬也是我認識的, 其他人都是為何沒有見過的. 雖然為何對他們來說也只是生面孔, 不過大家依然像是認識許久一般聊著, 這又讓為何再一次的感受到這鄉下的人情味.

快樂的時光總是過的特別快, 在談天度過的三個小時裡, 有些人先走, 又有些人後到, 為何早就記不清到底有些什麼人出席, 也搞不清楚誰是誰, 不過我還是很開心, 因為認識了更多的人, 也越發的了解了阿肯色州的人民風情. 總之又是一個愉快的夜晚, 將近十二點的時候, 為何才闌珊的告別, 就在為何準備離去的時候, 艾希頓小姐不捨的給了為何一個擁抱, 我也禮貌的給了艾希頓一個擁抱, 雖然她醉的有點不知道自己在幹嘛, 但是因為她男朋友也在場, 所以為何並沒有越矩.

到家的為何, 當然是馬上攤倒在床上, 呼呼的大睡了, 早上起床的我, 才努力的趕著這篇記事, 我想, 我漸漸的習慣了寫日記, 也習慣了慢慢回想著每一天, 感謝每天分享為何生活的朋友們, 希望大家都跟為何一樣天天都有快樂的事情發生唷~

愉快的一天, 快樂的一天, 狂歡的星期五, 我說.

ps. 艾莉森沒有出席聚會的原因是, 她在上班途中感到身體不適, 於是媽媽貝姬就帶著艾莉森上醫院去了, 回家之後, 艾莉森就在家裡休息著, 為何在這裡為艾莉森祈福著, 希望她能趕緊康復. ^^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