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06 - 30 - 2007
2007/07/01 15:25:02瀏覽144|回應0|推薦2

有驚無險的一天, 我說.

早上起床後, 最先做的事情就是先把昨天一天的流水記事完成, 推上部落格以後, 為何才去洗澡, 因為昨天晚上回家的晚, 又很累, 所以才拖到今早洗澡.

十一點多, 為何整裝出門, 把相機掛在胸前, 嚴然一付要出門郊遊的模樣. 到了餐館, 依舊是東聊聊, 西聊聊, 馬不停蹄的趕場聊天, 到了十二點多, 為何就先抓了些菜, 躲在沒有使用的餐廳角落用餐, 這是一頓早午餐.

餐畢, 為何見大家忙的不亦樂乎, 於是就向哥哥道別, 準備開始一天的行程. 首先要做的事情是, 找到那家亞洲超市, 添購一些不足的中式調味料. 驅車前往上週沒有找到的超市, 我東拐西彎, 果然在一個不怎麼起眼的地方找到了. 一走進門, 感覺光鮮亮眼, 跟一般的亞洲超市不同, 感覺挺好, 逛了一圈, 發現東西也不少, 所以又走回門邊, 抓起菜籃, 開始購物.

採買完畢的為何, 才剛走出超市, 就覺得肚子開始翻攪, 於是打斷了本來要繼續前行到上週為停留的購物接到的行程, 先驅車回家蹲廁所.

一陣解放之後, 為何又再度出門, 撇見社區專用游泳池已經有不少人在玩水, 看到一兩個身材挺好的妹妹, 我也沒有停留, 不過也多看了兩眼. 還記得,昨天要出門往卡洛家的時候, 居然在池邊遇見公司裡的一位辣妹, 這才知道原來辣妹跟我住在同一個社區裡, 雖然她不是我喜歡的類型, 但是看見辣妹著泳裝的模樣, 倒也新鮮. 這是題外話, 說到為何終於又再度出發, 可是目的地卻轉向了新開的購物商城. 驅車前往商城的路上, 車水馬龍, 果然是星期六的購物商城, 人還真不少, 為何把車停在商城的最前端, 算是最遠的停車場區域.

下了車, 我帶著我的相機, 開始了一輪猛拍. 街上的行人, 路上的車子, 每每見到為何在照相的時候, 都會稍微停駐, 等我照完才繼續前進, 我想, 這在台灣大概很難看到. 愉快拍照的為何, 也拍著美麗的天空, 卻撇見天邊有一塊烏雲逼近, 於是我猜測大概不久這裡會有一場大雨. 我收起相機, 無聊的在商城裡散步. 果不其然, 三分鐘不到, 開始有細細的水珠落下, 為何愉快的在雨中漫步, 不到一分鐘的時間, 雨勢從小變大, 由大變暴, 瘋狂的侵蝕著整個商城. 為何在一個小小的屋簷邊, 企圖保護著手中身邊的所有電子儀器, 也順便看著街上人群慌亂的奔逃, 在雨水還未落下之前, 為何跟一個與我擦身而過的帶著小孩的美女說著, 就要下雨了. 但是現在的為何, 只覺得看著流竄躲雨的人群好可愛, 大人小孩都一樣, 一付驚慌失措的往商店裡跑, 我的心情卻也雀躍了起來.

雨勢越來越大, 為何用外套包裹著所有電子儀器, 這才發現, 眼鏡不見了, 不知道在哪個轉角遺落, 我想不起. 為何沒有覺得難過, 因為當時的我, 很亢奮. 我走進滂沱的大雨之中, 循著原路, 在大雨中用墨鏡搜索著地面, 希望能找回遺失的眼鏡. 雨勢很大, 天色陰霾, 墨鏡在這樣的狀況下, 似乎並沒有任何幫助, 我慢慢接近了停車的地方, 可是卻沒有看到任何在地面的東西, 不管是眼鏡, 還是垃圾. 為何沒有灰心, 回到車上, 放置好所有身上的電子產品, 我下車又回到雨中, 再次循原路找尋眼鏡. 我記得在這裡照了兩張, 在那裡偷拍了美女的背影, 在角落又照了哪幾棟建築, 可是還是沒有眼鏡的蹤影. 我又回到了一開始躲雨的地方, 也是我發覺眼鏡消失了的地點, 可是還是沒有眼鏡的行蹤. 為何有點灰心了, 但是卻依舊心情亢奮, 雨勢漸小, 雲邊的太陽也漸漸露臉, 我心想著, 今天用一支價值 450 美元的眼鏡, 換來的快樂, 大概可以笑掉不少人的大牙, 特別是才因為一場大雨損失了兩隻手機, 一台衛星導航, 一台 ipod 的阿暉, 因為前兩天為何才剛笑阿暉的不知如何應變所造成的損失. 為何打算做最後一次的搜尋, 天色漸漸明亮了起來, 大雨隨著漂浮的烏雲離去, 我停留在每一個曾經駐足的角落, 回想著每一個自己的動作, 搜索著每一吋地面. 越來越接近終點了, 可是為何還是沒有見到眼鏡的影蹤, 在最開始的取景地點, 我最後的希望之地, 我四處找尋著, 像是遺失了一枚鑽石戒指般的尋找著. 突然, 一道詭異的光芒透過墨鏡刺入眼簾, 在一片黑壓壓的花叢裡, 我看到了, 我看到我 450 美元的眼鏡, 它完好無缺的躺在那裡, 有點溼透了的感覺, 但是完好無缺. 為何興奮的撿起了眼鏡, 開心的抹去鏡片上沾有的水珠, 拿下墨鏡, 戴上了它, 清楚明亮.

路旁有兩個站在屋簷下抽菸的行人, 為何開心的跟他們說著失而復得的眼鏡故事, 他們直說你運氣真好, 而我回說, 是啊, 真是老天保佑啊~ 愉快洋溢在為何身上, 環繞在為何身邊, 我走回車旁, 坐進了車裡, 抽了兩張面紙, 擦拭著眼鏡, 以及墨鏡, 並把在車上的電子設備也通通擦拭了一番, 檢視著剛剛照的相片是否無恙, 確定了一切安好後, 我又下車繼續我的拍照旅程.

回到商城裡, 我走向另外一半還未遊歷過的部分, 抓著相機, 又瘋狂的按下快門. 在一個四間珠寶店環繞的十字路口, 為何持續的按著快門, 直到有一台警衛車停在我身邊, 車上的警衛是墨西哥人, 他用彆腳的英語跟為何說著, 你為什麼要拍照啊? 為何答到, 因為我想分享這美麗城市的風光給我台灣的朋友家人們. 他的無線電裡傳出吱嗚之聲, 他對著對講機說著我照相的理由, 不一會兒, 無線電裡傳來另一個男人的聲音, ok, 警報解除, 叭啦叭啦之類的話. 那個墨西哥警衛, 才又對為何說, ok, 不好意思打擾你, 祝你有個愉快的一天. 語畢, 他又緩緩的驅車繼續前進.

這時為何才發現, 原來一個人真的會惹很多麻煩. 因為只有一個人, 拿著相機四處拍攝, 再加上為何的長相不凡, 還真像是打算要搞破壞的恐怖份子. 看來, 為何真的需要找個女朋友才行呢~ 哈哈.

終於, 將整座商城都瀏覽了一遍, 照了四五十張照片後, 為何驅車返航, 回家之前, 先往超市購買民生用品, 在超市裡停留了約三十分鐘, 遇上了幾個以前的同事, 寒喧了一番後, 我就再次驅車回家了.

回到家的為何, 突然感到一陣疲倦襲來, 但是還是先把家庭衛生做了番處理. 洗洗廁所, 擦擦地板, 吸吸地毯, 打掃了一番後, 為何覺得該是吃飯的時候了. 隨便弄了點東西果腹之後, 就開始整理起今天的相片. 不久, 台灣的父母上線了, 跟家人相處了一個愉快的夜晚, 為何雖然感到疲憊, 但是卻很開心. 因為這樣驚險又刺激的一天, 真是人生少有, 而且一整天, 快樂都在為何的心中存在, 即使是再尋找眼鏡的時候, 我也沒有一絲感到悲傷. 是我改變了? 還是老天給了我過多的幸運? 我不知道, 可是我知道, 現在的我, 很快樂. ^^

有驚無險的一天, 我說. 開心愉快的週末假日, 我說. 清潔乾淨的家, 我說. 歡樂美滿的家人, 我說. 幸福的為何, 我這麼跟大家說...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