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轉變(卅三)
2011/12/06 15:38:20瀏覽150|回應0|推薦6

過去他從沒有見過這兩人這麼要好過,還兩次同車外出這還是第一次見到;不過無巧不成書,就算接連兩次見到他們在一起也是無可厚非的事,但叫王濤鑫不舒服的是他們的眼神,那種驚訝、尷尬、掩飾、逃避、且狼狽不堪的眼神,是怎麼樣也無法自王濤鑫腦海中抹去的,所以他知道他們一定在計畫著什麼,只是沒預料到他的突然出現,讓他們一時慌了手腳,才會有那樣複雜的眼神出現,而那種根本來不及掩飾的眼神是最赤裸裸的情緒表達,所以他也對他們兩人留上了心。

不過,王濤鑫倒不在乎他們在他背後搞小動作,因為再怎麼樣他們也不曾見過他的真面目,也不知道他是誰,更不知道他家在哪裡,所以縱使玩什麼詭計也傷害不到他,所以他反而有一種等著看好戲的味道,希望看到他們倆玩盡心機之後的沮喪表情。

朱陳兩人開著車依照地圖內原先測繪過的道路行駛在南澳街頭,朱先生一邊對照著地圖一邊看著車檔上的追蹤器悶不吭氣,而陳先生駕著車嘴裡罵咧列地一直沒有停過:

「為什麼一定要照頁數來呢?如果由台北、基隆再到新北市這樣的順序,我覺得可以省去不少時間,你想啊,他會將寶貝藏在這麼偏遠的地方嗎?不可能嘛,對不?出入不方便,一個有錢人不會住這種鳥不拉屎的地方的。」

「反正你給我安安靜靜的開車就對了,一路上就聽你喳喳呼呼地,煩不煩呀!」

朱先生一臉煩燥地將眼神挪開地圖,轉頭對著陳先生抗議道。

「不是我煩,我講事實嘛,像南澳這種鳥不拉屎的地方,想也知道他是不可能會待的,所以我們應該先從新北市找起,最後再找這種荒涼的地方,這才是王道啊,一定要按頁數走,我覺得實在浪費時間。」

陳先生一手握著方向盤,右手還隨著情緒不斷地將方向盤當成桌面敲擊著。

「老陳啊!你能保證他一定不會將古物藏在鄉下嗎?你不能保證不是嗎?台灣說大不大,說小不小,咱們一開始就知道光憑兩公里半徑的收訊信號,要在台灣找個地點,沒有三五個月甚至半年一年是辦不到的,而且一開始也講過,為了防止走過的路重複或漏失,所以一定要按著地圖的頁數走,怎麼才兩個月不到你就不耐煩了,往後還有大半個台灣你怎麼辦,是不是該上吊了?」

陳先生遭到朱先生的指責倒也知道自己理虧,所以原來高亢的音調不覺軟下來:

「我也瞭解這事兒的困難性,不過兩個月都沒休息過一天,光油錢就讓我損失半個月的收入,家裡兩個月都不見我人影,全家大大小小都對我發出最後通牒了,我也是煩呀!」

朱先生也嘆口氣道:

「我不也一樣,這兩個月沒有進帳,不全在啃老本,你家人給你通牒了,我家人還不一樣也在我耳旁直嘮叨,不過這都是一開始咱們早想到的結果,要幹下去就一定要耐得住煩,要是耐不住,那就就此打住,從此不要再多想什麼,乖乖聽他命令行事就好,你希望這樣嗎?」

朱先生雖然是詢問的味道,但語氣間卻有咄咄逼人的態式,逼得陳先生不得不表態:

「我知道啦!不就繼續幹嗎?忍吧!忍吧!對啦!你說他會不會疑心我們啊?」

陳先生突然想到王濤鑫兩次出現在他們車裡的事,不禁有些惴惴不安,反問朱先生道。

「誰知道呢,不過我們必須想個說法,否則他應該會懷疑的。」

「那你看要怎麼講呢?」

朱先生自忖半晌方道:

「往後我們就這麼說,因為他咱們熟悉了嘛,所以自然走得近了,只要有任何能挖寶的地方都會一同邀約前往,你看如何?」

「可以是可以,但他要是突然出現在我們車上,當場一問,我們可得口徑一致,否則會穿幫的。」

「什麼意思,我不懂?」

「我的意思就是說每次要出發前我們先想好一個地點,想好看什麼東西,然後下午三點之前就說是正準備前往,三點之後就說剛看完準備回家,這樣口徑一致他才不會懷疑吧。」

朱先生呵呵一笑:

「對!對!對!我只想個大方向,細節的確該這麼做,往後遵此辦理就是。」(卅三)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lee0925y&aid=59043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