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轉變(卅五)
2011/12/13 17:40:39瀏覽154|回應0|推薦4

這一日兩人在三峽進行到第三天的行程,就在高速公路交流道附近,陳先生突然發現追蹤器上的信號燈第一次出現閃動的情形,本來信號燈幾個月來一直保持固定的長亮,現在突然出現閃爍的狀況,所以他以為是電池快沒電的狀態,就不以為意的告訴低著頭研究著地圖的朱先生:

「追蹤器該換電池了。」

朱先生頭也不抬的繼續埋首在地圖上:

「應該不用吧,這電池常理上夠用半年,如今才用了四個月,還夠用。」

「但信號燈一直在閃呀,所以應該要換電池了。」

「什麼?」朱先生聞言一把拋開手中的地圖看向車檔前的追蹤器,果然見到追蹤器上那個紅點正在緩慢的閃動著。

「笨蛋,這是追蹤器追蹤到設定好頻道的信號,你這白癡竟然當做該換電池了,真是白癡;我問你,這紅燈都是閃這麼慢嗎?」

陳先生被罵得有些畏懼,囁嚅地道:

「剛才閃動的比較快,現在變慢了,你看,紅燈不再閃了,恢復正常了。」

「笨!這不叫正常,這叫離開了它的接收範圍,快!前面路口回轉。」

將車重新開回到交流道附近,果然見到紅色的信號燈閃爍的次數較前密集些,又往前再開了段距離,信號閃爍逐次變慢最後又保持長亮了。

「不在幹道上,回頭到交流道先往右轉看看。」

朱先生囑咐著陳先生,兩眼緊盯著追蹤器。

又回頭到了交流道附近,陳先生緊握著方向盤道:

「但右邊是台北大學耶,要過去嗎?」

朱先生道:

「笨,你沒見到台北大學後面那一幢幢的新建大樓嗎?離這裡有超過兩公里嗎?所以別囉唆,找路繞到大學後面去。」

「不要光說我,你不一樣笨,要到那些大樓那邊,還是要回頭走才有路進去,這邊再往前就是交流道,根本沒路過去啦!」

陳先生總被朱先生罵笨,心裡怒火也起,忍不住頂了回去。

「那你就回轉呀,還囉唆個什麼勁?」

眼看目標就在這個附近了,耗掉四個月的時光,忍受多少餐風露宿的日子(其實也沒餐風露宿啦,但這麼想才覺得偉大啊!),如今結果就在眼前,朱先生的修養早被磨光,整個人興奮地急燥難安,迫不及待只想趕緊看到結果,所以對陳先生的口氣就很不耐煩,只覺得這個人優柔寡斷,做事溫溫吞吞,恨不得一腳踹死這傢伙。

陳先生恨恨地又將車轉向回來的方向,往前開了一段路,終於見到前面有十字路口,趕緊打了左轉方向燈往左線道靠去,等了一會子紅綠燈,左轉進了那條可以通往台北大學後方大樓群的道路。此時追蹤器的紅燈仍常保長亮,朱先生認為這是正常的,畢竟剛才在交流道附近發現信號,如今遠離交流道,當然信號是接收不到了,不過若是沒有猜錯,那個藏寶庫就在這群大樓中的話,等下紅燈就該開始閃爍了。

但可惜的是車子來到大樓群中,紅燈一點也沒閃爍的意思,好整以暇的亮給你看;朱先生仍不死心,要求陳先生在大樓當中多繞幾圈,直到確定那信號燈根本不可能會閃爍,這才死心長嘆一口氣,用力持拳搥在車座牛皮椅墊上:

「他媽的,白搭!」

「什麼白搭?現在只看到台北大學這一邊,還有馬路對面還沒看呢。」

一句話提醒了朱先生:

「對!對!對!我們只看了一邊,還有另一邊還沒看呢;你瞧瞧我這是怎麼了,真是。」

「所以你就不是他媽的了,總說我笨,你犯錯就是不知道怎麼了,我告訴你,別老說我笨,再說我會翻臉啦!」

陳先生不爽地大聲罵道。

「好!好!我知道了,以後我會注意行了吧,快開車吧。」

車又回到交流道前,發現左前方貼著高速公路還有一條馬路,此時紅燈又在閃爍著,不過總感覺有些有氣無力地,閃得不快也不慢,總覺得看起來挺怪的。

「左轉,左轉,往上慢慢開。」

朱先生盯著追蹤器指揮若定地道。

陳先生本想回嗆什麼,但終究沒出口又吞了回去。

車子沿著高速公路往前行,一直行到路的尾端被一個社區大門所阻。

而追蹤器到了此時並沒有愈接愈近,紅燈愈加急促閃爍的狀況,仍是慢條斯理一閃一閃的;表示他們雖在追蹤器追蹤到的範圍內,但仍未靠近核心地帶,所以目標是否就在這個社區內,必須進這個社區才知道。(卅五)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lee0925y&aid=59273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