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轉變(卅七)
2011/12/26 14:07:42瀏覽159|回應0|推薦6

王濤鑫開著車子載李培君去上班,車才開出社區大門,就看到陳先生的車停在社區馬路對面,他端坐在方向盤後看著自己的車轉出社區大門,而朱先生則坐在一旁,一面吃著早餐一面看著膝上的報紙;這讓王濤鑫心神一震,握著方向盤的手忍不住抖了一下:

「這兩個傢伙怎麼知道我住在這兒的?完了!他們找到我了。」

李培君感到車子無端晃了一下,轉頭問著王濤鑫道:

「怎麼了?你還好吧?」

王濤鑫勉強自己定下心神:

「沒事,剛才路邊竄出來一隻小狗,所以嚇了我一跳,那狗跑了,沒壓到,沒事。」

「嗯!反正你開車要小心點,今天社裡頭要討論下週去日本的行程,所以你不用接我,我自己會回家的。」

王濤鑫沒有吭聲,因為他根本沒在意李培君在講些什麼,此時他的腦海只是不斷重複著一句話:

「他們發現我了,他們發現我了,怎麼辦?我該怎麼辦?他們發現我了,我到底該怎麼辦啊!」

這句話不斷地迴盪在王濤鑫的腦海裡,像支利箭刺透了他的腦殼,頓時使他頭痛欲裂,心跳加速,眼圈發熱,一陣一陣的暈眩直擊而至;完了!完了!他們真的找到我了!

回想起來,他是何等地保護著這個家,每次引導他們進入金庫,絕對是出奇不意出現在他們眼前,也沒有給他們任何準備時間立刻轉移到金庫,而且每次帶他們進入金庫的時間也不固定,讓他們猜不透他葫蘆裡賣的是什麼藥,除了金庫,也不曾帶他們到其他地方,他也一直維持戴著面具,所以朱陳兩人不可能知道他是誰,不可能知道他住在哪兒呀!但不可能的事終究是發生了!他們知道他住在哪兒了,所以他們隨時可能找上門來,如果他的住家、身份一旦曝光,那他以後還有生存空間嗎?警方會不會找上他?國安局呢?甚至是美國的中情局、秘情局、調查局會不會抓住他,把他當成實驗室裡的白老鼠,有一天成為活體解剖的實驗品呢?如果有這麼一天,他能逃到哪兒去呢?全世界有幾個人可以穿越時空的?恐怕除了他再也沒有第二個人了,所以他將成為實驗室的白老鼠幾乎可以說是確定的事。

突然一隻手抓住他的手腕,讓他從思索中驚嚇地叫出了聲:

「啊!」

「你還好吧?臉色怎麼這麼差,是沒睡好,還是哪裡不舒服?」

李培君握著他的手關切地問道。

「啊!沒事,沒事;開車的時候不能握住我的手啦,這樣容易出車禍。」

「出什麼車禍?你的車早停了,整個人坐在方向盤後發呆了半天,你連自己有沒有在開車都不知道呀?這樣很危險呦,你到底有什麼心事說出來一起商量嘛,別總是一個人悶不吭聲的,以前在軍中就是這樣子,受了委屈都是悶在肚子裡,這樣子對身體不好的,有心事說出來大家有商有量,總比一個人不知道怎麼辦來得好嘛。」

「我哪有心事,妳別亂猜。」

「哈!好笑;全世界的人一看你就知道你有心事,你連自己在發呆都不知道,白癡都看得出來你不對勁,你當我是瞎子呀。」

「沒事,真的沒事,小事情,我能解決的。」

「是小事才怪,你看你一頭的汗,沒事會出那麼多汗嗎?一定是大事,讓你驚嚇到了是不?」

李培君一面問著王濤鑫,一面自皮包中拿出手帕幫他拭著額頭上的汗水。

「真的沒事,我只是覺得有點不舒服,眼前有些發黑、發暈就是了。」

王濤鑫胡亂編個理由搪塞道。

「啊!會不會是腦部後遺症呀,你還是趕緊去醫院檢查一下;你也別送我了,我自己搭公車去上班,你呢,現在就跟何主任連繫,看他有沒有時間幫你立刻做檢查。」

「也別說風就是雨的,沒那麼急吧!」

「怎麼不急?何主任講過你能醒過來算是奇蹟,所以你的狀況跟別人不一樣,要是身體有任何異狀要趕緊跟他說;醫生都關注你的情形,你不要自己不當回事啊!」

「好啦,我聽妳的,馬上打電話給他總成了吧。」

王濤鑫有些無奈地看著妻子,腦海裡想著的還是朱陳兩人。

「嗯,那我搭公車去了,你要立刻打電話給何主任噢。」

「好啦,我馬上就打。」

看著李培君逐漸走遠的身影,王濤鑫也漸漸恢復理智;他們應該還沒認出自己,否則當他的車子出社區大門時他們不會無動於衷,顯然他們已經找上自己住的社區了,只是還不清楚對象是誰而已,因此將來找到他是很有可能發生的;只是問題是他們怎麼找到他住的地方呢?什麼樣的管道洩露了他的密秘?(卅七)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lee0925y&aid=5967444